風動石

風動石

位於仰光北方六十三英哩,緬甸最神奇之佛塔-吉締窩風動石,巨石懸空於斷崖斜坡澗上,約海拔一千多公尺,岩石在風中搖曳,從很久以前至今仍未跌落,巨石上立有高十七尺的佛塔,據說塔上藏有釋迦牟尼佛祖的兩根聖髮。

喬達基臥佛寺

喬達基臥佛寺

Chaukhtatkyi意即六層寺,寺內供奉有世界最大的臥佛,長75公尺、高30公尺,眼睛以玻璃鑲成,神態慈祥豁達;在腳底有108個圖案,代表人有108次輪迴,也象徵天地萬物盡在其腳下。

皇家湖.翁山公園

皇家湖.翁山公園

皇家湖為翁山公園的一部份,是座人工湖。翁山公園湖畔為遠眺大金塔最佳地點,沿著公園小路可見大金塔閃亮倒影,風景秀麗、景色宜人,是當地情人談情說愛的最佳去處。

阿南達佛塔

阿南達佛塔

此為最能代表緬甸早期的佛塔建築,也被公認為浦甘平原上最美的佛殿,白泥雕飾、輔以精巧對稱的設計,令人嘆為觀止!據聞此塔建於1105年,當時的國王在8位印度聖人協助下建築完成,最令人稱奇的是,若以平面圖展開,宛如希臘十字建築並結合孟族佛殿風格,足見巧思。

曼德勒舊皇宮

曼德勒舊皇宮

為緬甸最後一個王朝「笈牙王朝」國王Mindon於1857年建造,是緬甸王朝威力遍及中南半島時期的全盛時期。皇宮也是緬甸王朝的「故宮」,佔地廣大,內有各式各樣皇室用品及文物雕刻,館藏資料豐富。另沿著樓梯攀上頂樓更可鳥瞰曼德勒全景。

馬哈木尼佛寺

馬哈木尼佛寺

此佛塔內供奉Mahamuni佛像,整個佛寺,含80座以石灰建造的白塔和一座象徵母性的乳塔。馬哈木尼佛寺年代可追溯到西元前1世紀,傳說是佛祖在世時親自監工打造,所以臉型和佛祖一模一樣。高達4公尺的Mahamuni佛是緬甸人最尊崇的佛像,每天湧入無數善男信女跪地膜拜念經祈求。

茵萊湖

茵萊湖

這是座面積廣達158平方公里的高山湖泊。茵萊湖的最大特色,是湖上及周邊地區的美麗鄉村景觀,以及居住此地的少數族村民特有的水上生活。 在這你可發現全世界唯一以「單腳划船」的水上民族的特殊景象;還有特有以泥巴水草合成耕地-「浮土耕田」的特殊景觀。若幸運的話還可看到水上市場的交易情形(每週一次),從生活必需品、古老佛經、寶石銀飾到手工藝品一應俱全,可說是當地最大、也最熱鬧的市集,值得一訪!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