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旅遊行程推薦

探訪九寨溝、都江堰、黃龍景區

四川旅遊必走景點推薦

九寨溝
九寨溝
人間仙境《九寨溝》

九寨溝是由雪色、森林、湖泊、瀑布及藏寨風情融合而成的人間仙境,景區的精華是令人嘆為觀止,色彩斑瀾晶瑩透明的108高山海子,而最著名的三條溝分別為:樹正溝、日則溝、則查窪溝。

都江堰
世界遺產《都江堰》

都江堰位於青城山麓的岷江上,由蜀郡太守李冰於西元前251年主持修建,距今已二千多年,現在仍持續保持機能運作。整個工程由魚嘴分水堤、飛沙堰、寶瓶口三部份組成,經過二千年來各朝代的整修,是我國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成為獨一無二的世界文化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黃龍風景區
七彩池群《黃龍風景區》

黃龍風景區與九寨溝相鄰,位於海拔3,500公尺的乳黃色長坡上,一層又一層像梯田排列大小不等的彩池清澈見底,隨著周圍環境的變化和陽光反射角度的不同,池水的顏色也五彩變化,3,400多個彩池集於一地,組成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岩溶景帶。

牟尼溝
療癒身心《牟尼溝》

黃龍風景區內的牟尼溝景區,距成都300餘公里,景區內山、林、洞、海等相應成輝,林木遍野,美景不輸九寨溝,且當地還有溫泉、藏族佛教寺院和藏式村落,綜合了療養、休閒、遊玩等特性,另許多旅遊在此流連往返。

色爾古藏寨
世外桃源《色爾古藏寨》

一座座古老的藏寨矗立在藍天下,結構嚴謹、戶戶相通,一條清澈的溪水與寨樓相纏。地處藏羌交匯地帶,長期以來藏文化和羌文化、漢文化交融彙集,形成特色民族文化,被譽為「中國嘉絨藏族第一寨」和藏羌文化交融的活化石。

達古冰川
人間仙境《達古冰川》

達古雪山山頂終年積雪,純白雪山、各色草甸、青山碧水、蝶舞紛飛;就這樣一個世外的人間仙境。一年四季風景如畫,它就是達古冰川,一個又近又遙遠的風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