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壁畫

花山壁畫

廣西左江流域的崖壁畫統稱為花山壁畫,約3000~2000年前的歷史之作,其中又以寧明縣的畫幅最大、人物畫像最多、內容最複雜為代表,畫中共有人、獸、日、月、弓箭、銅鼓等圖樣共1800多個,所有畫像皆為土紅色,究竟是使用何種顏料能夠歷經千年風霜?又是何人使用什麼工具在峭壁上作畫呢?至今仍然是個未解之謎。

德天瀑布

德天瀑布

位於廣西大新縣內,橫跨中越兩國,寬120米、三級瀑布、垂直高度60多米,雨季時,德天瀑布與越南板約瀑布相連,全寬208米,蔚為壯觀,是世界第四大、亞洲第一大跨國瀑布,遊客可從不同角度、高度或不同季節,欣賞到德天瀑布不同的絕美景致。

下龍灣

下龍灣

位於越南東北部,為典型喀斯特地形,傳說為了協助越南抵抗中國入侵,神派遣龍族在此地吐出一顆顆的龍珠,而後這些珠寶又變成一個個海灣中的小島,小島間相連一線,形成一道自然屏障,人們也因此成功捍衛了自己的國家。下龍灣有「海上桂林」之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4年將下龍灣列入世界遺產,2011年更獲選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陸龍灣

陸龍灣

陸龍灣位於越南寧平縣,它和下龍灣一樣都是石灰岩地形,但陸龍灣不靠海,故被稱為「沒有水的下龍灣」。划著小船遊歷在曲折的小河上,四周皆是聳立的山谷峭壁,十分壯觀,其寧平碧洞更是陸龍灣必遊景點,沿著山壁共有三個山洞,建於10世紀時的中國式寺廟、古鐘和斑駁牌坊充滿古色古香的幽靜氛圍。

36古街

36古街

河內的36古街是發展最早的商業區,在這裡可以清楚看到新舊文化大融合的景象,法國殖民時期的劇院、市府,以及現代化的精品店面皆林立於古街中,乘著人力車遊街,在露天咖啡座歇息,細細品味著時代的變遷,衝突美感不言而喻。

還劍湖

還劍湖

還劍湖原名綠水湖,是河內市中心的主要湖泊之一,傳說在中國明朝統治時期,越南有位農夫得到神龜賜予的寶劍 , 故率眾組成反抗軍,因而成功擊潰了明朝的軍隊,之後,便建立了後黎朝,成為安南國王,有一日國王在遊湖時,神龜前來索劍,國王將寶劍歸還給神龜,「還劍湖」的由來也流傳至今。

一柱廟

一柱廟

因佛堂建在一根柱子之上,故有一柱廟之稱,傳說李朝太宗因膝下無子,於是虔誠的求神賜子,某夜夢到觀世音菩薩抱著小孩坐在蓮花上,並將小孩賜予給他,不久之後,果然喜獲麟兒,為了感念觀世音菩薩的神恩,太宗便建此廟供奉觀世音菩薩,現今香火十分鼎盛,許多越南民眾都會來一柱廟上香祈求子嗣。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