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布洛灣吊橋

布洛灣吊橋

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臺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

四八高地戰略坑道(含導覽)

四八高地戰略坑道(含導覽)

戰備坑道是二次大戰由日軍開挖,防止美軍登陸之用,經積極整建,是花蓮首座對外開放觀光的軍事坑道,也成為到花蓮七星潭必訪的新景點。由導覽人員帶領穿越曼波園區再至戰備坑道口,整個環狀動線以海洋洄游及迴旋樂曲意象作為設計元素,串連至七星潭遊客服務中心及七星潭社區,步行只要7分鐘,讓七星潭的海洋意象讓民眾能夠看得到、聽得到、聞得到、吃得到、摸得到及體會意與境的七感體驗,歡迎共襄盛舉大手牽小手同遊。

山姆先生童話小屋(外觀拍照)

山姆先生童話小屋(外觀拍照)

Mr.Sam-山姆先生咖啡館,是在花蓮壽豐山腳下的一間夢幻咖啡廳,是魔戒裡矮人樹屋的特殊造型,走進這裡宛如走入童話世界,這個人氣超高的咖啡館已經成為花東縱谷最熱門的景點。咖啡館座落台9線226.5K,本來這塊空地上有兩間老平房,經過老闆巧思規劃,將這兩間老屋打造成童話故事裡的奇幻屋,因為造型特殊又在公路邊,吸引許多網紅、遊客專程來打卡。咖啡館的室內空間不大,布置卻非常大氣,包含座椅、沙發都是老闆收藏的古董家具,搭配國外原裝進口的造型彩繪玻璃窗,讓人融入歐洲童話故事情境。

東大門夜市(自行前往)

東大門夜市(自行前往):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有曾經蔣經國總統最愛的戴記扁食、永遠都在排隊的海埔蚵仔煎、人氣第一名的公正街包子店、東台灣最好吃的第一家碳烤、超人氣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最懷舊的廟口紅茶與中式馬卡龍等,保證滿足您的味蕾。

D2

林田神社

日本官方於今花蓮縣鳳林鎮設立官營移民村─林田移民村,並於1915 年建立林田神社,1944 年10 月開始,花蓮各地遭受到盟軍連番式的空襲,當時的林田神社社務所也遭受到嚴重的波及,毀於戰爭引起的火災。戰後,神社一度被改為「鳳林區忠烈祠」,1972 年日本與中華民國斷交之因素,當時全台大部分的神社都在此時期遭到破壞。其中,也包括林田神社在內,現今雖主體神社己不存在,但神社台基尚完整,具保存價值,可見證日治時期移民信仰中心之歷史輪廓。

鳳林小鎮漫遊

鳳林鎮為文風鼎盛的禮仁之鄉,居民以客家族群多,約佔六成比例 為全花蓮縣與東部客家人口最多地區,也是全台灣客家人口密度高的地區之一。

校長夢工廠:鳳林鎮以客家人居多,是一個典型的客家庄,由於客家人天性勤勞儉樸,並且十分重視教育,所以培育出許多士子,擔任校長的鳳林人便高達100多位,可說是全台小學校長密度最高的小鎮。

美好花生:位於鳳林郊區,老闆原本從事領高薪的創意產業,為了傳承故鄉的味道,他秉持著用新世代的思維,將鳳林的花生重新包裝,在旅客眼前展現。老闆從媽媽的炒花生手藝為起點,從花生的根本開始認識這項傳統產業,秉持著好花生不只要好吃,而且還要無毒健康,把這樣的理念用產品傳遞出來,也越來越多人喜歡美好花生的理念,進而來這邊訂購花生的相關產品。

明新冰菓店:這間位在花蓮鳳林的小店藏身在小巷子中,如果不是特別前來,路過的人可能會因此與它擦肩而過。超過五十年歷史的明新冰菓店是到鳳林旅遊時,鎮上的人都會推薦的一間店。

韓老爹誠信麻花捲:花蓮鳳林鎮有一家經營了50多年的良心商店,顧名思義,它是一間自助式、無人看管的誠實商店。只有韓老爹每天固定的時間到店內補貨。客人到了店內,只需根據店內張貼的價目表自助取貨,然後把對應的金額投入投幣口即可。這樣特殊的營業方式讓很多人慕名前來。韓立典說,雖然這家店開了多年,沒遇到不誠實的客人。

芳草古樹園區菸樓文化

有百年老樹和千坪草皮,空氣清新鳥語花香,這裡不但有經營民宿和餐廳還有咖啡店甚至還可以露營等等。其中餐廳以特色客家菜聞名,而且是全台第一家結合菸樓文化導覽解說的餐廳。餐廳的內部採用日式風格來設計,菜色以客家菜為主,整個氣氛古色古香但又不失現代感,讓你彷彿親身經歷上個時代的團圓飯。

有《綠色黃金》之稱的菸草 是日據時代在台灣推廣的高經濟作物而專門用來燻烤,儲存菸葉的建築就是菸樓,用土角磚蓋的菸樓 內部牆壁的材料會加入稻梗稻穀等材料非常講究,缺一不可,如此才可以薰烤出美麗漂亮的菸草。特別請到專業的導覽員來跟大家解說菸樓的歷史之美。

大石鼻山步道

大石鼻山步道

步道全長910公尺,來回約1小時,規劃相當完善,沿途設有里程指標及涼亭,階梯大部分為枕木及石頭,階梯起伏不大,走起來相當舒適,沿步道上行,可見許多原住民所栽植的植物,如牧草、刺蔥、七里香、野百合等,十分適合觀察動植物生態和地形景觀,是一條親子共遊的自然生態步道。

  • 大石鼻山登山步道若因維護或其他因素未開放時,則前往參觀石門洞遊憩區,敬請理解。

牛山呼庭

牛山呼庭名字取自於鄰近的牛山,指的就是牧牛耕種之地,阿美族稱為呼庭(Huting)。
是花蓮壽豐鄉海線台11線上必去景點之一,這裡有天然無敵海景及部落元素,「呼庭」在阿美族人的心裡有了另一個意義,指的是一個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所在地,這也就是牛山呼庭的由來。

花蓮金三角商圈(餐食自理)

花蓮市的中山路、中正路及中華路間,由於商家林立,繁華的區域形成一個金三角的在地商圈,許多美食節目、雜誌、網路報導等大家狂推的花蓮名產及美食,都集中在花蓮市的三角商圈,因此這個三角精華地區,是來到花蓮市的遊客必定前往的商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