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芋頭酥DIY體驗/每人4顆 價值250元)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芋頭酥DIY體驗/每人4顆 價值250元)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提供芋頭酥DIY體驗活動,讓民眾親手體驗製作芋頭酥的樂趣,更設有糕餅文化館,讓民眾能夠了解芋頭、粉蔥與糕餅等文化,以及阿聰師品牌故事,打造出一個讓民眾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團體預約分為上午場/下午場,團體將依造預約時間前往DIY體驗活動,其他行程將依造此活動預約時間前後調整。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

清朝雍正八年,湄洲天后宮天上聖母香火分奉來大甲,乃為大甲媽祖的肇始。乾隆五十二年,由地方士紳重建天后宮,並取天后能《鎮海安瀾》之意,而命名為鎮瀾宮。傳承至今,已逾三百多年的大甲媽祖,早已深入台灣民心,而每年農曆三月所舉行的媽祖遶境活動,更成為全台著名的民俗傳統之一,甚至亦開始吸引外國觀光客的青睞。無論上香或建築欣賞,大甲鎮瀾宮已成全台傳統廟宇指標之一。

梧棲文化出張所

梧棲文化出張所

興建於1931年,2010年11月8日公告指定為縣定古蹟,乃是目前台灣少數同時保留派出所廳舍與宿舍群之古蹟之一;橫跨了將90年歲月,2020年經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修復完成後,依據文資法與促參法委託人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以《梧棲文化出張所》為名。

  • 營業時間:10:00-18:00,每週一、週二館休,如遇館休行程將前後調整。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位於臺中清水區西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前身為海水浴場,因臺中港的啟用後,導致大甲溪挾帶泥沙淤積於此,進而孕育出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主要種類有魚類、蟹類和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以及隨季節前來作客的大批候鳥,加上原先棲息於此的鳥類多達百餘種,為高美濕地增添非凡的生態風貌,更為賞鳥愛好者的多了一道新選擇。此外,天氣好時,天空的景緻會照映在淺灘上,化身成一面天空鏡,成了許多人們爭先打卡踩點的名勝地。

  • 高美濕地木棧道開放時間依造潮汐及天氣而定,因每日潮汐時間不同,如遇木棧道封閉,團體將會依往原景點純欣賞,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