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海拔約1700~2000公尺,全長1.6公里,寬2.5公尺,連結現有起自清境國民賓館的舊步道至青青草原故事館端,旅客可以安全健行的同時,欣賞羊群覓食青草地,野鳥跳躍樹冠上的生態,沿途並設有多座景觀平台,方便旅客駐足迎涼風,遠眺中央山脈、濁水溪河谷,也看見比平地清澈許多的蔚藍天空。

清境商圈

清境農場遊客休閒中心位於國民賓館旁,民國92年由統一超商進駐經營商場,是清境地區最主要的複合式商圈。目前除了全台海拔最高的星巴克咖啡、薰衣草森林餐廳、7-11便利商店外,還有供應各地風味餐飲的美食街,以及農特產與紀念品展售店。
註:商家營業情況依現場為主。

星巴克清境門市:2003年開幕,海拔1743公尺,坐擁美麗山巒,是目前全台海拔最高的星巴克門市,同時也是目前全亞洲最高的門市,是離星星最近的星巴克。室內裝潢以歐式風格為主,並設有壁爐造景,彷彿置身歐洲鄉間小屋,櫻花開時,窗外就能一覽櫻花粉嫩姿態。戶外廣場設有露天座位,您可在全台最高星巴克自費一杯香濃義式咖啡,享受愜意的早晨,享受山巒被白雲繚繞的靜謐景色。

  • 商家營業情況依現場為主。

梨山遊客中心

文創與體驗區則展示當地原住民文創工作者所創作的工藝品,您可以體驗穿著泰雅服飾,並拍照留念。

梨山文物陳列館

梨山文物陳列館位在梨山通往福壽山農場道路旁,文物陳列館後方有一座饗堂,紀念開發中橫公路而殉職的工程人員,文物陳列館共兩有層樓高,一樓有「橫貫公路開發使紀念館」,記載中橫建路的英雄事蹟,另有「中橫地質地形館」,對於太魯閣至谷關之間的動植物的生態都有詳細的解說,二樓則設有「泰雅文物館」包括泰雅傳統建築模型,以及紀錄著早期泰雅族人的生活型態。 

梨山賓館

梨山賓館

位於梨山的中心,標高1935公尺,其古色古香的外觀已成為中橫的地標。賓館的後方建有生態步道,拾階而上,可達福壽山農場;沿途林相繁茂,蒔花綠蔭,為森林浴、賞鳥、遠眺雪山等群峰的好去處。梨山賓館和臺北圓山飯店及高雄圓山飯店並列為臺灣三大中國宮殿式建築。

自行辦理住宿登記。

▲飯店入住/退房時間:入住時間為下午15:00以後/退房時間為中午11:00之前。

▲飯店不主動陳列一次性備品:梳子、牙刷、牙膏、刮鬍刀、刮鬍泡及浴帽等個人衛生用品。

  • 本旅館因保留原建築結構,全館皆無電梯。

D2

梨山風景區

梨山風景區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面積約31,300公頃,對外主要聯繫道路為台8線及台7甲線。本區山巒連綿,登高可遠眺群峰,欣賞雲海不時變幻,而壯觀奇特的峭壁峽谷間,溪流蜿蜒、瀑布急瀉,景色秀麗清雅,無論是春賞花、夏採果、秋拾楓、冬賞雪及觀日出、觀星,都讓人如同置身山中瑞士,深刻感受自然的美妙。

希利克步道

從梨山賓館旁的遊客中心沿山徑通往攬勝樓的步道,需約1小時。步行於林蔭中,須過二座索吊橋,沿徑可觀察山鳥與探索植物,一路走來輕鬆自在。
 

1956秘密花園

以海拔高度1956公尺命名為「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原名為四季賞花園區),位於梨山賓館前50公尺、台8線中正路圓環下方。

武嶺

武嶺

標高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海拔的最高點,此地正位於合歡山主峰與東峰之間的埡口鞍部,站在武嶺標示高度的牌座上合影留念,回眺公路景觀,俯看合歡群山,遠望奇萊群峰、南湖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