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池上伯朗大道

池上伯朗大道

位於池上鄉的稻田之中,一條沒有設置任何電線桿的田園大道,站在這縱谷之中可遙望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視野一望無際的遼闊美景,更先後被伯朗咖啡、長榮航空選為廣告場景,更因金城武前來拍攝而廣為人知。這裡可以讓您遠離城市喧囂,感受最真摯純真的美好。

  • 可自費租借腳踏車,感受不一樣的鄉村體驗。

關山米國學校(田媽媽大碗公飯)

關山米國學校(田媽媽大碗公飯)

為推廣關山米與讓民眾體驗稻米處理過程,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將舊碾米廠改建成米國學校。米國學校位於台9線道路旁,牆面上漆上米寶寶的圖樣,十分好認,園內擺設也十分富有朝氣。設有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

田媽媽大碗公飯:早期農村互助共工吃的割稻飯,使用好吃的池上米,搭配季節鮮蔬、水果,跟社區媽媽的醃漬小菜,飯後再喝杯茶,古早鄉土味一次滿足。
 

  1. 餐點由當地居民每日新鮮現做,食材依取得狀況有所調整,敬請了解。

熱氣球嘉年華

熱氣球嘉年華

熱氣球嘉年華:每年到了夏季便會在台東的鹿野高台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至今已到第11年,綠色的草地、專屬台東藍的天空搭上一顆顆繽紛的熱氣球,吸引許多人前來參觀體驗。鹿野高台位於花東縱谷,因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是台灣東部地區最適合熱氣球飛翔的地方,只要遇到穩定的氣流及涼爽的天氣,便能展開一場翱翔的旅程。在蔚藍的天空下,俯瞰遼闊的高地、層疊起伏的棋盤狀農田,景色迷人更是在歷年來吸引了各國熱氣球好手前來一展身手。

  1. 活動地點、時間、規則、交通管制等,請依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2. 行程僅提供前往會場參觀,不包含活動體驗等門票的相關費用。
  3. 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以致活動暫停,會依原行程前往並欣賞鹿野高台景色,敬請理解。


熱氣球繫留體驗(自費前往;體驗時間約5~7分鐘):在活動場中以繩子固定熱氣球,提供定點升降的繫留體驗服務,讓民眾能輕鬆體驗熱氣球的高空冒險並欣賞縱谷的美景。

  • 售票時間、售票價格、體驗內容、排隊方式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D2

多力米故事館

多力米故事館

池上之所以能成為《米的故鄉》,除了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更是因為池上人對於這塊土地的凝聚力。在這個即將進入第四代傳承的建興老米廠,透過多力米故事館,把古今池上的故事連結,一併紀錄在台灣人的生命裡。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位於花蓮瑞穗南端、花東縱谷公路最高處的舞鶴,因為地近紅葉溪、秀姑巒溪的匯流處,又是東部少有的紅土化台地,日治時代就有台灣總督府派來的日人國田正二手植第一棵阿拉比卡種的咖啡樹。到了1940年代,瑞穗全鄉咖啡種植面積曾高達200公頃,年產量約20萬公斤,供應天皇御用。但在戰後,1953年全台咖啡僅剩4.9公頃,直到上個世紀末台灣才又開始飄送的咖啡香。舞鶴咖啡就像歷盡滄桑的美人,曾經無人聞問,如今則以「公主咖啡」之名,穿戴鳳冠霞帔,重展風華。在這復育的阿拉比卡有機咖啡豆,全程使用有機肥,手工除草、採收、日曬、精選咖啡豆,所以烘焙出來的咖啡不苦澀也不刺激。台大農藝學系王裕文教授曾撰文指出,東部海岸山脈的咖啡受太平洋海風及氣溫、日夜溫差影響,生產出與夏威夷群島類似、具有明顯水果香味的「海岸島嶼型」咖啡。
 

在此可以進行體驗:認識舞鶴 → 介紹、品嘗蜜香紅茶 → 咖啡園巡禮 → 咖啡製成介紹 → 手沖咖啡教學 → 網路最夯400次咖啡製作

舞鶴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舞鶴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北回歸線是太陽在北半球所能直射到距離赤道最遠的位置,位在北緯23.5度。全球共有9座北迴歸線碑,3座在台灣,2座位於花蓮。花蓮北回歸線標,斜角狀的碑頂,碑身兩面有北回歸線字樣,上端有一根雙向箭頭指標,被戲稱是八爪章魚,但另有一說法是北回歸線標的造型靈感來自於白鶴,舉起頭精神的振翅,到底像哪個呢?

鳳林小鎮漫遊

鳳林鎮為文風鼎盛的禮仁之鄉,居民以客家族群多,約佔六成比例 為全花蓮縣與東部客家人口最多地區,也是全台灣客家人口密度高的地區之一。

校長夢工廠:鳳林鎮以客家人居多,是一個典型的客家庄,由於客家人天性勤勞儉樸,並且十分重視教育,所以培育出許多士子,擔任校長的鳳林人便高達100多位,可說是全台小學校長密度最高的小鎮。

美好花生:位於鳳林郊區,老闆原本從事領高薪的創意產業,為了傳承故鄉的味道,他秉持著用新世代的思維,將鳳林的花生重新包裝,在旅客眼前展現。老闆從媽媽的炒花生手藝為起點,從花生的根本開始認識這項傳統產業,秉持著好花生不只要好吃,而且還要無毒健康,把這樣的理念用產品傳遞出來,也越來越多人喜歡美好花生的理念,進而來這邊訂購花生的相關產品。

明新冰菓店:這間位在花蓮鳳林的小店藏身在小巷子中,如果不是特別前來,路過的人可能會因此與它擦肩而過。超過五十年歷史的明新冰菓店是到鳳林旅遊時,鎮上的人都會推薦的一間店。

韓老爹誠信麻花捲:花蓮鳳林鎮有一家經營了50多年的良心商店,顧名思義,它是一間自助式、無人看管的誠實商店。只有韓老爹每天固定的時間到店內補貨。客人到了店內,只需根據店內張貼的價目表自助取貨,然後把對應的金額投入投幣口即可。這樣特殊的營業方式讓很多人慕名前來。韓立典說,雖然這家店開了多年,沒遇到不誠實的客人。

贈送冰淇淋小點心
註:若遇店家不定期公休或其它因素無法提供時,則改贈送其它小點心。

東大門夜市晚餐自理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有曾經蔣經國總統最愛的戴記扁食、永遠都在排隊的海埔蚵仔煎、人氣第一名的公正街包子店、東台灣最好吃的第一家碳烤、超人氣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最懷舊的廟口紅茶與中式馬卡龍等,保證滿足您的味蕾。

D3

半島部落

半島部落

花蓮半島部落原住民體驗,撒網捕魚、無具野炊、做竹筒飯、手作編織、原住民阿美族服飾、搗麻糬、捕獸陷阱教學、部落勇士射箭射箭、花蓮豐年節大會舞(海洋之歌)等。

半島沙灘車

半島沙灘車

安排在花蓮鹽寮蔚藍海岸的天空之鏡沙灘車活動約1.5小時,首先會在基地騎乘練習,之後騎往沙灘,此項活動不論是親子、情侶或是朋友都能雙載輕鬆玩沙灘車。

以上半島部落+沙灘車活動若因天候因素或其它因素進行活動時,則改前往洄瀾星巴克+花蓮文創園區並由業務退費1000元/人

阿美小米文化館

已有三十多年杜侖製作經驗的花東地區老品牌,靠著董事長余宗柏先生對於阿美族文化的熱愛與收藏,承襲阿美族杜侖的製作技藝,將原住民傳統美食加以改良,率先成為花東第一家使用小米材料的名特產品牌,好吃美味的阿美斯杜侖及精心製作的花東名產糕點,都獲得遊客的喜愛與回響。

花蓮金三角商圈

花蓮市的中山路、中正路及中華路間,由於商家林立,繁華的區域形成一個金三角的在地商圈,許多美食節目、雜誌、網路報導等大家狂推的花蓮名產及美食,都集中在花蓮市的三角商圈,因此這個三角精華地區,是來到花蓮市的遊客必定前往的商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