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在豐濱鄉公所的努力下,重新打造全新的天空步道,並於附近規劃大型停車場和公園綠地,方便民眾休憩遊玩。新豐隧道旁海邊的峭壁上,有著使用透明強化玻璃建造的天空步道,入口有磚造的小燈塔,步道分成二段,一段是原有古道透過水泥加固、拓寬,另一段垂直懸空的懸崖,則以鋼骨跟強化玻璃興建,步道的長度約150公尺,垂直海拔高度約40公尺,其中有20公尺路段採用強化透明玻璃棧道。

  1. 若因天候狀況不佳或非人為因素導致無法入內時,改為前往參觀石門麻糬洞,懇請見諒。

石梯坪海岸

石梯坪海岸

世界級戶外地質教室石梯坪位,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觸目皆是,尤其是壺穴景觀更是堪稱《台灣第一》。沿著風景區的環狀步道實地觀察,或是登上17公尺高的單面山,不僅可飽覽石梯坪的地質景觀,太平洋的壯闊浩瀚景象也能盡入眼底。

  • 若當日因風浪較大,基於安全因素未開放步道時,將調整前往比西里岸幾米園區參觀,懇請見諒。

三仙台

三仙台

夢幻造型與《日本三大奇橋、岩國錦帶橋》相似,並設置專屬步道延續,讓您輕鬆前往島上探尋仙跡岩、合歡洞等秘境,探險之餘別忘了回望台灣本島,會發現美麗動人的山海,就在眼前。生態景觀豐富,是海洋性鳥類的最佳棲息環境,礫岩之間有岩鷺出沒,夏天常見燕鷗,附近海域魚類豐富,是漁場亦是有名的磯釣場所。環島公路步行約需要兩小時,但親身感受地質教室、神仙傳說,絕對值得遊客繞一圈。
 

▲三仙台八拱橋於2024年2月5日後重新開放,以當地10級風以下作為當天開放標準,敬請知悉!

鐵花村文創部落

鐵花村文創部落

鐵花村音樂聚落是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而成,目前擁有市集、音樂、文創小店、燈光與原住民風氣等,與家人朋友來到這裡散步、聊天,小店販售著獨特的手作小物、農特產品,不妨與創作者、小農們聊聊天,感受臺東人的熱情與樂活自在的氛圍。

D2

鹿野神社

鹿野神社

鹿野神社為龍田村的神社,供奉開拓三神及北白川宮能久親王,日治時期每年的主要祭典包括:祈年祭(6月8日)、台灣神社鎮座日(10月28日)等,各機關學校職員師生都要來此神社參加祭典,是鹿野區最重要的神社。神社的建築僅有本殿、鳥居、手水舍等主建築。在2014年時為了恢復龍田村歷史風貌,以日本檜木由日籍匠師技術指導的合作模式重建鹿野神社,期望再現當年龍田日本移民村的歷史風貌。

關山自行車道

關山自行車道

全臺首座自行車專用道,全長約12公里,騎程來回約1.5~2小時,共分親水段、親山段這兩段。從關山親水公園出發,沿著清淺的關山大排與紅石溪而行,沿途盡是寬廣的田野景觀,到縱觀日月亭俯瞰縱谷阡陌縱橫的稻田,看著水田隨不同的季節而景致各異;剛播種的嫩綠秧苗,或是隨風翻飛的稻浪,沿途還會經過檳榔小徑、灌木叢夾道等景點,回歸大自然的農村風情,相當心曠神怡,讓人充分體驗關山四季不同的農村風情。
★親水公園:園內規劃休閒的自行車道環繞整座公園,又以關山環鎮自行車道結合,可以盡情的騎著鐵馬遊關山,也可以觀賞野鳥與自然生態,動靜皆宜。
★紅石溪:紅石溪為卑南溪支流,也是關山環鎮自行車道一環,結合自行車道、關山米等在地特色,不僅人車分流,在溪床上製作冠軍米固床工,成為在地居民運動好去處。
★縱觀日月亭:關山自行車道的最高點,從這兒可眺望小鎮風光,只見無邊無際的稻田與錯綜複雜的灌溉溝渠,交織成一片純樸優美的畫面。

  1. 全長約12公里,騎程來回約1.5~2小時。

關山米國學校(田媽媽大碗公飯)

關山米國學校(田媽媽大碗公飯)

為推廣關山米與讓民眾體驗稻米處理過程,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將舊碾米廠改建成米國學校。米國學校位於台9線道路旁,牆面上漆上米寶寶的圖樣,十分好認,園內擺設也十分富有朝氣。設有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

田媽媽大碗公飯:早期農村互助共工吃的割稻飯,使用好吃的池上米,搭配季節鮮蔬、水果,跟社區媽媽的醃漬小菜,飯後再喝杯茶,古早鄉土味一次滿足。
 

  1. 餐點由當地居民每日新鮮現做,食材依取得狀況有所調整,敬請了解。

花蓮觀光糖廠

花蓮觀光糖廠

早期為東部重要的製糖工廠,民國91年停工後轉型成為觀光糖廠,近年積極經營園區觀光特色,結合導覽解說活動、日式木屋、風味餐、糖廠冰品、台糖農特產品、地方特色商品等,提供遊客住、食、遊、玩的豐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