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張美阿嬤農場(餵鹿體驗)

張美阿嬤農場(餵鹿體驗)

(餵鹿體驗):擁有400坪日式庭院,園內有著親切可愛的梅花鹿、水豚君以及英國長毛兔等,適合親子活動可親自體驗餵食小鹿並與小鹿互動,在園內放鬆遊玩拍照。小鹿自小便由農場悉心照護親切不怕生,常帶著輕鬆快樂的心情迎接來訪的遊客,透過自然的互動,小鹿與遊客都能愉快的度過一天。
★點心體驗:蔥油餅、紅豆餅冰淇淋、小米甜甜圈(三選一;實際以現場提供為主)

  • 因疫情關係,點心目前只提供外帶服務。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保有別具特色與歷史文化的建築,並透過文創賦與老建築新生命,每一季都會有新的展覽,有四個大型戶外裝置藝術,能夠近距離的互動拍照,周末還有工作坊、市集等活動,不論是親子同樂或是三五好友出遊都很適合,不僅能漫步感受園區特有的歷史空間氛圍,更能透過各項體驗,重新也從心體會文化創意與藝術自造的興動力。

  • 每週三公休

羅東舊城市集(午餐自理)

不論是三星蔥餅、龍鳳腿、蒜味肉羹、小湯包、鹹酥餅、麵線羹或蔥肉捲,每一樣都令人食指大動,讓白天的羅東市集也有好滋味。

美食推薦:
★北門蒜味肉羹:食材選用略帶油筋的豬胛心肉部位,切成塊狀,以獨家秘方醃漬入味,依比例裹上太白粉與新鮮魚漿製成肉羹,美味的湯頭則是利用川燙肉羹的高湯水,放入新鮮蒜泥、筍絲與蔬菜燉煮而成。上桌前盛入碗中再添加黑烏醋與蒜酥,充滿著豐富層次,讓人想一吃再吃。
★正常鮮肉小湯包:以真材實料的麵皮搭配大量的三星蔥,皮薄餡多,真會讓人一顆接一口顆的吃,是來宜蘭羅東不能錯過的美食。
★羅東碳烤燒餅餅店:鹹酥餅皮酥內軟又能吃到三星蔥香氣,搭配著炭烤香以及蔥香、豬油香氣層次感豐富的內餡,實在是不能錯過的銅板美食。
★羅東麻醬麵:傳統的古早味陽春麵,口感還帶著點Q度,搭配著香濃的麻醬香實在太美味了。

冬山河生態綠舟

冬山河生態綠舟

以森林為主題的生態園區,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台9線與冬山河交界的陸橋旁。東岸保有原生植被,是絕佳的候鳥棲息地,岸上有冬山河自行車道,提供民眾騎車漫步。由於冬山河森林公園位於冬山河中、上游處,因此利用冬山河地勢坡面加以整治及綠美化,並且以森林主題為主,與冬山河融為一體成自然形態的森林公園。

此處近期有個秘境爆紅,洞窟內皆是不規則大小樣貌的山壁岩塊,必拍定點是滲透的陽光宛如天使光芒,隨意擺拍都如仙女下凡仙氣十足,亦適合情侶浪漫合照,猶如電影《魔戒》般的奇幻場景令人驚艷,被譽為《神秘河道》。除了隱藏版景點,也可爬上《希望之丘》俯瞰火車穿梭的模樣,再走進放大版哈比人樹屋,美拍旋轉樓梯,遠眺青藍色的冬山河風光。

  • 可自費(NT75元)乘船暢遊生態綠舟內河道水域,遊程一趟約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