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稻米原鄉館

稻米原鄉館

這裡原是已廢棄的米倉,經過當地人士整理修繕後,賦予了舊米倉新生命,用全新的外觀、集合池上鄉各種農特產品、展示古早時的農作用具、各種體驗活動設計等等,讓到來的人們認識到粒粒皆辛苦的過程,珍惜大地帶來的農作物。也可在這自費品嚐米珍珠奶茶、米蛋糕等。

古早味碗公飯:早期農村互助共工吃的割稻飯,使用好吃的池上米,搭配季節鮮蔬、水果,跟社區媽媽的醃漬小菜,飯後再喝杯茶,古早鄉土味一次滿足。

  • 餐點由當地居民每日新鮮現做,食材依取得狀況有所調整,敬請了解。

池上伯朗大道

池上伯朗大道

位於池上鄉的稻田之中,一條沒有設置任何電線桿的田園大道,站在這縱谷之中可遙望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視野一望無際的遼闊美景,更先後被伯朗咖啡、長榮航空選為廣告場景,更因金城武前來拍攝而廣為人知。這裡可以讓您遠離城市喧囂,感受最真摯純真的美好。

  • 可自費租借腳踏車,感受不一樣的鄉村體驗。

天堂之路

天堂之路

位於伯朗大道的另一側,一條彎彎曲曲小路將稻田劃分為二,就是《池上天堂之路》。襯上藍天白雲與清新空氣,在這可將池上美景盡收眼底。一旁邊更設有鞦韆等裝置藝術,讓您輕鬆融入在這如詩如畫的美景之中,成為人氣網紅的必拍景點。

鹿野神社

鹿野神社

鹿野神社為龍田村的神社,供奉開拓三神及北白川宮能久親王,日治時期每年的主要祭典包括:祈年祭(6月8日)、台灣神社鎮座日(10月28日)等,各機關學校職員師生都要來此神社參加祭典,是鹿野區最重要的神社。神社的建築僅有本殿、鳥居、手水舍等主建築。在2014年時為了恢復龍田村歷史風貌,以日本檜木由日籍匠師技術指導的合作模式重建鹿野神社,期望再現當年龍田日本移民村的歷史風貌。

鹿野區役所

鹿野區役所:位於臺灣臺東縣鹿野鄉,是臺東縣境內唯一僅存的日治時期街庄役場建築。2005年建築的借住人相繼搬離或去世後,鹿野鄉公所曾向臺東縣政府提報為歷史建築,獲歷史建築審查委員會通過,但在2012年才正式公告為歷史建築。

鐵花村文創部落

鐵花村文創部落

鐵花村音樂聚落是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而成,目前擁有市集、音樂、文創小店、燈光與原住民風氣等,與家人朋友來到這裡散步、聊天,小店販售著獨特的手作小物、農特產品,不妨與創作者、小農們聊聊天,感受臺東人的熱情與樂活自在的氛圍。

D2

翱翔花東縱谷

翱翔花東縱谷

台東縱谷是全台灣唯一可以自由飛行及安排空中遊覽體驗的空域,安捷航空公司引進義大利全新生產,且為全亞洲首架P2012型雙螺旋槳飛機,自台東豐年機場起飛,沿著縱谷雙程飛行,帶領旅人多角度觀景,親身領略從空中俯瞰大地的感動。

  1. 使用全新飛行器,引進義大利製造的雙螺旋槳新機P2012,用最美視角,翱遊縱谷天際。
  2. 每架次6人以上保證成行(天候及飛安因素除外)
  3. 整架包機則無人數限制,可指定獨立搭乘,搭載旅客人數上限9位
  4. 散客報名每週四、五、六、日出發,整架包機可指定日期天天出發。
  5. 飛行高度約莫1,200~1,500公尺~飛行壯遊,震撼感動。
  6. 體驗30分鐘航程,將花東縱谷及太平洋美景盡收眼底。

航機資訊

  1. 使用全新飛行器,引進義大利製造的雙螺旋槳新機P2012
  2. 製造國:義大利
  3. 製造商:Tecnam
  4. 載客數:九位
  5. 最高速:194海浬(相當於359公里)
  6. 滿油700公升可連續飛行4小時,航程約1760公里,是一架多用途的商用飛機,可依不同需求,做彈性調整,包括空中遊覽、空拍、跳傘、載貨及醫療候送等。
  7. 通過歐盟航空安全總署(EASA)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認證,是近年來全球最新款的雙發動機種之一。
  1. 集合報到時間:起飛前30分鐘至台東豐年機場,安捷航空櫃檯報到。
  2. 報到須知:依照台東豐年機場相關規定,旅客須攜帶含照片之國民身分證、健保卡、護照或相關證明文件(孩童可使用健保卡或戶籍謄本)
  3. 未滿2歲不得搭乘。
  4. 為維護飛行安全考量,有酒醉、身體不適、特殊疾病者均不得搭乘。
  5. 若航程中身體發生不適狀況,應立即告知飛航駕駛員。
  6. 航程中發生任何影響飛安事項,飛航駕駛員有權立即結束飛行返航。
  7. 飛行搭乘期間禁止吸菸、喝酒,及任何禁藥,機長有權拒絕搭乘。
  8. 乘客須遵守相關專業人員簡報、安全提示及航空規範。
  9. 搭乘時,除隨身貴重物品及相機外,體積較大的背包請放置於置物櫃。
  10. 如基於安全考量導致影響飛行時間,機長可全權決定,乘客不得有任何異議。

海岸空中遊覽

海岸空中遊覽

不同於輕航機或飛行傘體驗,安捷航空屬普通航空業,有民航法規可依循,提供更安全可靠的空中旅行,亦無年齡的限制(2歲以下不適合參加)。P2012型飛機通過歐盟航空安全總署(EASA)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認證,是近年來全球最新款的雙發動機種之一。時速可達359公里/小時,航程達1,760公里,連續飛行可達4小時的續航力,配備兩台375匹馬力、活塞式發動機,將螺旋槳轉動時噪音大幅降低,透過飛行專用降噪式耳機,主動隔絕外界噪聲,機艙內帶耳機的成員可輕鬆對話;舒適的客艙環境,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間距,艙內自循環式空調設備,讓您不受艙外氣溫、烈日炙曬的干擾,充分提升您的飛行感受。

儘管是短程的飛行也可以如此從容優雅,這趟旅行讓我們搭上空中遊覽專機,在3000呎高度上重新認識東台灣的絕色風光。用最美空中的視角,俯瞰花東縱谷、中央山脈、溪谷與原野稻田交織而成的大自然畫作,眺望美麗療癒的湛藍太平洋…將東台灣壯麗之美盡收眼底。

青山農場(金針花)

青山農場(金針花)

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農場建築原為1967年間所建的木造金針工廠,農場週邊目前除了有幾座觀景平台、步道及涼亭外,場主在十年前便陸續開始在園區摘植各種原生樹種及各式花卉,經過多年的細心照顧,現在樹已成林、各種花卉也隨著季節交替綻放,讓到訪的遊客可以在不同季節來到青山農場感受不一樣的山區風情。

  • 花期:1~3月櫻花、杏花,4~5月百合,5~7月繡球花,8~10月金針花,11~12月楓紅。
  1. 賞花地點將配合當日花況隨機調整;花況會隨當季氣候或溫度影響,若未達預期還請見諒。
  2. 由於山上氣候變化多端、易起霧,山區溫差大,上山時多添衣物,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