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池上伯朗大道

池上伯朗大道

位於池上鄉的稻田之中,一條沒有設置任何電線桿的田園大道,站在這縱谷之中可遙望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視野一望無際的遼闊美景,更先後被伯朗咖啡、長榮航空選為廣告場景,更因金城武前來拍攝而廣為人知。這裡可以讓您遠離城市喧囂,感受最真摯純真的美好。

  • 可自費租借腳踏車,感受不一樣的鄉村體驗。

關山米國學校(田媽媽大碗公飯)

關山米國學校(田媽媽大碗公飯)

為推廣關山米與讓民眾體驗稻米處理過程,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將舊碾米廠改建成米國學校。米國學校位於台9線道路旁,牆面上漆上米寶寶的圖樣,十分好認,園內擺設也十分富有朝氣。設有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

田媽媽大碗公飯:早期農村互助共工吃的割稻飯,使用好吃的池上米,搭配季節鮮蔬、水果,跟社區媽媽的醃漬小菜,飯後再喝杯茶,古早鄉土味一次滿足。
 

  1. 餐點由當地居民每日新鮮現做,食材依取得狀況有所調整,敬請了解。

D2

花東縱谷泛舟體驗

花東縱谷泛舟體驗

利用橡皮艇,在有時湍急有時平缓的水流中順流而下,東海岸的泛舟活動在秀姑巒溪下游,由瑞穗到大港口段之秀姑巒溪峽谷,穿越20多處激流、險灘,沿途峽谷雄偉、奇石林立,為台灣橡皮艇泛舟的熱門去處。
泛舟活動從瑞穗大橋出發,行約3-4小時,陸續經過幾處激流後,穿過奇美吊橋,來到最驚險的激流,通過這一關的考驗,即可來到奇美休息區。奇美過後,呈現出不一樣的峽谷秀麗風光,此段水域潭深水闊,伴隨一連串漩渦與險灘,才是真正的泛舟高潮。待長虹橋展現,河床豁然開朗,秀姑巒溪的水域轉為開闊平緩,泛舟之旅就在長虹橋與「秀姑漱玉」交織成的美景中劃下句點。
 

  • 孕婦及患有⼼臟病、癲癇、嚴重⾼⾎壓、氣喘以及⾻質疏鬆症者,禁⽌參加泛⾈活動。
  • 0-5 歲嬰孩童及 65 歲以上⾧者不適合參加泛⾈活動。如經認定當天⽔位不適合泛⾈之年齡,經勸 導仍執意參加者,⼀切責任須⾃⾏承擔。
  • 請穿著輕便的⾧袖、⾧褲(預防曬傷、擦傷)及包住腳的鞋⼦(布鞋、溯溪鞋、防⽔鞋都適合)。
  • 泛⾈前與泛⾈中,請勿飲酒。活動過程中請勿抽菸及勿攜帶貴重物品,如有遺失請⾃⾏負責。
  • ⽔道上請勿擅⾃脫掉救⽣⾐、安全帽或解開其排扣。請勿脫隊,在救⽣⼈員無法保護的情形下獨 ⾃泛⾈。
  • 請務必攜帶換洗⾐物及⽑⼱,以便活動結束後更換,勿攜帶過多⾏李及貴重物品。
  • 因顧及安全,恕不接待寵物⼀同參與泛⾈活動,敬請⾒諒。
  • 泛⾈活動時間約 4.5 ⼩時(含解說時間及著裝,不含盥洗及接駁時間),如活動結束有安排其他活動者請留意活動時間。

舞鶴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舞鶴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北回歸線是太陽在北半球所能直射到距離赤道最遠的位置,位在北緯23.5度。全球共有9座北迴歸線碑,3座在台灣,2座位於花蓮。花蓮北回歸線標,斜角狀的碑頂,碑身兩面有北回歸線字樣,上端有一根雙向箭頭指標,被戲稱是八爪章魚,但另有一說法是北回歸線標的造型靈感來自於白鶴,舉起頭精神的振翅,到底像哪個呢?

雲山水夢幻湖

雲山水夢幻湖

自從黑松汽水來這拍攝廣告後一炮而紅的雲山水,有著絕美宛如歐洲明信片上的風景,翠綠的落羽松林倒映在水中,隨著陽光灑落而呈現夢幻的光影變化,加上附近充滿童趣、像城堡般的民宿,讓人彷彿置身於國外,在一旁遼闊廣大的青青草地,更是能讓小朋友盡情奔跑,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

到了春分時刻,栽種於夢幻湖畔的鳶尾花紛紛綻放,柔和的紫色花朵隨風在水岸旁蕩漾;秋分時節,走在小水壩上的石磚步道,聽著潺潺流水聲,欣賞眼前由綠轉黃而變得繽紛多彩的落羽松林,讓人情不自禁地沉浸在這水中森林的風景中。

東大門夜市晚餐自理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有曾經蔣經國總統最愛的戴記扁食、永遠都在排隊的海埔蚵仔煎、人氣第一名的公正街包子店、東台灣最好吃的第一家碳烤、超人氣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最懷舊的廟口紅茶與中式馬卡龍等,保證滿足您的味蕾。

D3

半島沙灘車

半島沙灘車

安排在花蓮鹽寮蔚藍海岸的天空之鏡沙灘車活動約1.5小時,首先會在基地騎乘練習,之後騎往沙灘,此項活動不論是親子、情侶或是朋友都能雙載輕鬆玩沙灘車。

以上沙灘車活動若因天候因素或其它因素進行活動時,則改前往洄瀾星巴克+花蓮文創園區並由業務退費600元/人

阿美小米文化館

已有三十多年杜侖製作經驗的花東地區老品牌,靠著董事長余宗柏先生對於阿美族文化的熱愛與收藏,承襲阿美族杜侖的製作技藝,將原住民傳統美食加以改良,率先成為花東第一家使用小米材料的名特產品牌,好吃美味的阿美斯杜侖及精心製作的花東名產糕點,都獲得遊客的喜愛與回響。

花蓮金三角商圈

花蓮市的中山路、中正路及中華路間,由於商家林立,繁華的區域形成一個金三角的在地商圈,許多美食節目、雜誌、網路報導等大家狂推的花蓮名產及美食,都集中在花蓮市的三角商圈,因此這個三角精華地區,是來到花蓮市的遊客必定前往的商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