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台北(松山機場)/南竿

請自行前往松山機場,抵達航空櫃台辦理劃位手續及掛行李後,準備飛往遺落在閩江口外的一串珍珠~馬祖(南竿機場)。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

使用甘美清冽泉質所釀出的佳釀,讓馬祖酒廠聲名遠播,其中又以《八八坑道》系列之高梁最受青睞,來此可欣賞獨特造型的紀念酒。而充滿戰地氣息的八八坑道,冬暖夏涼,兩旁的老酒甕,配上不時迴盪在坑道內的水滴聲,又另有風味。

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

把堅硬的花崗岩鑿成井字型交錯的坑道,還能容納百艘艦艇,真可說是鬼斧神工的蓋世之作,這也是金馬地區最大的坑道碼頭。深長的地底世界透著一股神秘氣息,配上坑道內的腳步聲、拉長的身影、水道徐徐的波動,氣氛令人著迷。

傳統搖櫓船

傳統搖櫓船

在北海坑道裡隨著專業船夫的划行下,走過歷史見證鬼斧神工典藏燦爛的回憶,讓貴賓不用到威尼斯也能體驗水道中划行的景緻。

  1. 若因漲潮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搖櫓船等坑道活動暫停營運時,則每人退費NT100元。


 

大漢據點

大漢據點

於鐵板沙灘與北海坑道之間一座岬角,不同於其它的軍事據點,大漢從下到上有三層坑道,地下第一層主坑道長約304公尺,寬約1.5公尺,高約2公尺。遊客走在狹長蜿蜒的岩洞裡,不畏艱難的歷史歲月是具體而微呈現。

  1. 如現場因不可抗力等狀況,安全考量臨時暫停開放,將更改為勝利堡(馬祖戰地文化博物館)替代,敬請見諒!

鐵堡

鐵堡

提到碉堡,位於南竿的鐵堡肯定榜上有名。鐵板西邊海上有一座獨立的岩礁,由於地形險要,曾被闢為軍事據點,由一班兵力日夜戍守,故稱為鐵堡。由於防禦工事需要,便將岩礁內部鑿空,堡內有地下石室、坑道、射口、砲台、房間、廁所及廚房等空間,展現出《鐵血剽悍、海上堡壘》的氣魄。

如遇景點關閉整修,將改前往雲台山觀景台替代,敬請見諒!

津沙聚落

津沙聚落

津沙位於雲台山下,是南竿島西南方突出處的灣澳,也是南竿最接近大陸第一大漁村聚落,因早先擁有如金砂般細緻的沙灘而得名,後改名為津沙,是南竿著名賞夕陽、踏沙灘的好去處。近年因為改建的閩南建築群受到許多攝友、網紅的注意,頓時成了南竿著名的IG打卡景點。

馬港天后宮

馬港天后宮

馬祖地區香火最鼎盛的廟宇,廟裡除了供奉媽祖,還有臨水夫人、千里眼、順風耳、白馬尊王、白馬尊王夫人、太歲星君、伍顯神君、天元帥、威武陳將軍、福德正神等眾神明,這裡更有全世界唯一的媽祖靈穴。

媽祖巨神像

媽祖巨神像

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而成,象徵著365日、日日平安,以及神像高度29.6公尺,正好是馬祖四鄉五島的總面積。佇立在鄰近海岸的山丘上,看起來更是雄偉,法相慈悲,令人讚嘆;神像前的瞭望台遠觀似艘船,從遠處望向媽祖巨神像,就像媽祖乘著一艘船在海上航行,庇佑著當地居民。

★星光祈福坑道:原本是戰爭時期用的坑道,現在則改為觀光用途,坑道入口上方是媽祖遶境時使用的神轎,在進入坑道的同時也等於鑽過轎底,並在同時祈求媽祖保佑平安,是非常有趣的鑽轎底體驗。

D2

南竿~東莒

船行時間約50分鐘。

東莒燈塔

東莒燈塔

因為鴉片戰爭失利,清朝與英國簽訂南京條約開放沿海通商,為了辨別福州方向,同治年間又答應英人要求興建燈塔。東莒燈塔建於清同治11年(西元1872年),在民國77年被內政部評定台閩地區第二級古蹟,更是台灣第一座使用花崗岩建造的燈塔,塔高19.5公尺。

福正聚落

福正聚落

曾經是東莒最繁華的村落,但因漁獲量遞減,人口外移,往日的榮景不再,獨留一幢幢石屋與後方的東莒燈塔相伴。雖然算是半廢棄的聚落,但這邊的建築外觀還是相當的完整,一磚、一瓦堆疊、傳統木椅兩個搭一起就很有復古感。

神秘小海灣

神秘小海灣

位於福正聚落通往大埔聚落途中的澳口,此處的的海景不經意一看就像遠古世代的侏羅紀公園,周圍巉岩林立,浸蝕後的紋路更清晰可見,帶有些神秘感。

東洋山步道

東洋山步道

想要清楚得看見神秘小海灣的美景,步行環山靠海的東洋山景觀步道,沿途還能欣賞多種奇岩怪石,而在步道的入口往右走可至360度觀景大平臺,能從居高臨下的角度,眺望整片海灣,讓人有無限的想像與讚歎。

大埔聚落

大埔聚落

大埔原名大浦,是東莒島上第二大的聚落。和福正聚落分屬東莒最南及最北端,這兩處的地形景觀截然不同,但相同的是,一樣因為人口大量外移而造成荒村,而這裡比福正聚落又更顯得悽涼。

東莒大埔石刻

東莒大埔石刻

台閩地區縣定古蹟,位於東莒島的最南端,在1953年被國軍發現,並為了避免古蹟受損,建有懷古亭作為保護;岩盤碑文記載了明萬曆年間沈有容將軍在東莒不傷一兵一卒,即捉拿倭寇69名的豐功偉績,字跡出自當時工部右侍郎董應舉題文,為馬祖早期倭寇猖獗的歷史,留下珍貴見證。

東莒~南竿

船行時間約50分鐘。

1.遇天氣、海象不佳或不可抗力之因素導致船班停開莒光時,本日行程將改以南竿一日遊替代。
2.東莒及西莒因交通資源有限,可能會有併團情況,但行程不會減少。
3.若今日南竿民宿客滿,團體則會改住到北竿。

南竿~北竿

船行時間約15分鐘。

坂里大宅

坂里大宅

北竿鄉坂里大宅古厝已有百年歷史,原為清同治年間遷居馬祖北竿的王氏宗親所有,在戰地政務時,曾被徵調成為軍方住所,2009年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保存閩東式建築聚落,轉化為文化觀光用途,在王氏宗親支持下,採用傳統建築工法完成修繕。

37據點

當年軍事要塞,從遊客中心左方往北海坑道方向走,即可從觀景平台俯望坂里沙灘及遙望午沙軍港,沿岸海蝕地景、尼姑山山勢及白浪拍打沙灘與沿岸,美景讓人流連忘返,值得探訪。

馬祖播音站

馬祖播音站

興建於1979年,負責對中國沿海心戰喊話,曾經是當時東南亞輸出功率最大的播音站。如今鄉公所在旁邊打造麥克風與喇叭造型的公共藝術;透過麥克風新建置的藍芽設備連線,您想聽自己喜愛的歌曲,藍芽連接就能從喇叭聲中播放,因播音站位於高地視野遼闊,龜山、芹壁沙灘、壁山歷歷在目,亦可全覽芹壁聚落,現今已成為遊客必訪的景點。

芹壁村

芹壁村

整個聚落依靠在海邊呈現半月形的弧狀,有著《馬祖地中海》的美譽,不少人也稱之為《小希臘》。走進聚落裡,穿梭於巷弄之間,可以看見一座座的石頭屋,這是馬祖傳統的閩東式建築,一顆顆石頭堆砌而成的石頭屋,你可以看見每家石牆上的砌法都不太相同,可能有丁字砌、人字砌或亂石砌,散發著強烈的異國風情,就像置身在一座充滿故事的懷舊古城。

海上追藍眼淚

海上追藍眼淚

海面上一大片的螢光藍,其實是一種又叫渦鞭毛藻,會發光的夜光蟲,透過有性生殖,產生的配子沉積到海底,只要有足夠的藻類當食物,加上適合生長的20到23度水溫,休眠中的配子就會大量萌發,變成藍眼淚。海面上夜光蟲經風浪吹撫,或拍打礁岸,而綻放整片夢幻藍光,隨著水波漣漪,忽隱忽現,如少女般嬌羞地與到訪的追淚旅客短暫相遇。

馬祖特有的藍眼淚現象是大自然的奇蹟,並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吸引來自各地的追淚旅客,要來一睹馬祖藍眼淚的迷人丰采。

★搭乘遊艇(約40分鐘):於北竿白沙港搭乘遊艇出海尋找傳說中的藍眼淚。

1.藍眼淚出現時間約在每年的3-9月之間,但仍需視當日天候、濕度、潮汐、環境適合及月光光害影響最低的情況下才能觀賞到,非人為所能控制,恕無法保證看到。若當日因相關因素無法看到或量少,仍請抱持著讚嘆大自然的心,給予了解並諒解。
2.如遇天候影響導致風浪過大,基於安全之考量,行程取消並退費每人NT500元。
3.如遇住宿安排兩晚住南竿,此活動則改為南竿北海坑道夜間搖櫓藍眼淚替代,敬請見諒!

沙灘夜踩星沙

沙灘夜踩星沙

星沙是一種生物,有《海上螢火蟲》美名,它是以渦鞭毛藻為主食的介形蟲,在地球上已存在有幾億年的古生物種,當它被海浪拍打到岸上時,經人們踩踏下,足跡出現如星星般閃爍的光芒,所以稱作為《星沙》,藍色螢光美麗的令人感動。

1.若當日因相關因素無法看到或量少,仍請抱持著讚嘆大自然的心了解並諒解。
2.遇天候影響導致岸邊風浪過大,基於安全之考量,行程將取消並退費每人NT100元。

D3

北竿~南竿

船行時間約15分鐘。

南竿/台北(松山機場)

隨後專車前往機場,搭乘班機返回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