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通霄神社

通霄神社

位於苗栗縣通霄虎頭山公園,這座日式神社是建於臺灣日治時期1937年的歷史古蹟建築,保留著鳥居、參拜道及石燈籠等神社建築。昭和12年日本政府實施《一庄一街一神社》的政策,當時全台灣奉行皇民化運動,全國神社數量一度高達200多座;不過時移勢易,絕少神社能保留至今。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

清朝雍正八年,湄洲天后宮天上聖母香火分奉來大甲,乃為大甲媽祖的肇始。乾隆五十二年,由地方士紳重建天后宮,並取天后能《鎮海安瀾》之意,而命名為鎮瀾宮。傳承至今,已逾三百多年的大甲媽祖,早已深入台灣民心,而每年農曆三月所舉行的媽祖遶境活動,更成為全台著名的民俗傳統之一,甚至亦開始吸引外國觀光客的青睞。無論上香或建築欣賞,大甲鎮瀾宮已成全台傳統廟宇指標之一。

白沙屯拱天宮

位在苗栗縣通霄鎮白東里白沙屯聚落。白沙屯先民早年討海為生,因海上捕漁艱苦與危險,便奉祀軟身天上聖母,以祈求平安。清咸豐晚期開始集資籌建拱天宮,同治二年完工。其廟坐西朝東,是一間離海非常近的廟,歷經多次整修擴建,成為今日兩殿兩廂式宮廟建築。每年以步行方式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是白沙屯一年一度的大事,許多外出工作或遷居外地的鄉親都會回來參與盛事,這項傳統已經超過二百餘年

好望角(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

好望角(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

位於白沙屯北端的一個小山丘上,地勢並不算高,開車或騎單車都可以抵達,在山丘頂上,目光直接會被海岸線旁成排的大風車給吸引住,這邊是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最著名的景點。這塊座落在後龍溪與西湖溪以南海平面上的一塊綿延數公里美麗的台地,台地地勢平坦寬廣,視野相當遼闊,沒有任何障礙物,這一座座巨型的風力發電機,在蔚藍的天空中轉動,相伴以朵朵白雲,相當美麗,所以好望角已然成為遊客們看天、觀海、賞風車的最佳景點,更是許多攝影師取景的好地方。

這邊的風車據說是全台灣風力發電最密集的地方了,站在高度達一百零六公尺的大風車旁,聽著風車轉動的咻咻聲響十分震撼,雖然好望角並沒有明確的地點,但沿途都有指標,並且枕木與水泥的步道,坡度相當平緩,路況良好,因此假日也會吸引不少人攜家帶眷要來此看美麗的風景與壯觀的大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