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佔地約772公頃,海拔約1740~2100公尺,年平均溫約20度,林木蒼鬱,山嵐水色自然天成,是難得的避暑樂園,過去以種高冷蔬菜和溫帶水果為主,中津白桃、富士蘋果、夏季蔬菜、白烏鴉、櫻花鉤吻鮭並稱武陵五寶。徜徉在青山綠水的大自然懷抱下,四季的景色轉換綺麗繽紛,春之花海、夏之果蔬、秋之楓紅、冬之瑞雪,都讓人迷戀驚嘆。
1月~2月:梅花、臘梅
2月:櫻花
3月:紫藤花、桃花
3月中旬~4月:梨花、李花、蘋果花
5月:紫藤、玫瑰
6月~8月:繡球花、水蜜桃
9月~10月:水梨、蘋果、山茶花、鼠尾草、波斯菊、金針花等
11月中旬~12月:楓葉、銀杏
12月下旬~1月:楓葉、梅花、臘梅

  • 每年花季來臨時間受氣候影響,或許提早或延後,農場會公告最佳觀賞時間於最新消息。

南谷花園賞鳥步道:位在武陵農場南谷區全長950公尺,途中有蟲鳴鳥叫及七家灣溪潺潺相伴,除了賞鳥外路上也種植著農場花卉,不同季節能欣賞到不同物種盛開,真是賞花賞鳥兩相宜。

松林大道:從醒獅園大道開始,映入眼廉的,是兩旁高聳的松樹林,附近還有許多特別的高山花卉,像是李花、梅花、櫻花,也許您可以找個地方,坐下享受武陵宜人的風景。

七家灣文化遺址:目前台灣已知年代最早,也是最高海拔人類居住的遺址,擁有新石器時代中期至晚期文化層,也富含泰雅族在七家灣溪生活的痕跡,現今位在富野渡假村下方的台地。

武陵茶園:茶園步道外環長約1150公尺,清晨漫步其中輕鬆舒適,來回約60分鐘路程,茶園中望月亭前一整排的紅粉佳人櫻花,正花枝招展著等待您的到訪,您可以坐在茶園旁的步道石階上,趁人潮還不多時,享受這片刻的寧靜與美景,並可自由參觀農莊文物館,好不愜意。

京華橋:橫跨七家灣溪,可從茶莊對面的兆豐橋進入茶園步道到達觀月亭,欣賞2月浪漫的櫻花花海,4月時則在吊橋旁邊的農莊文物館欣賞芳香宜人的白藤及紫藤;走在橋上可遠望桃山美景,也可聽著橋下潺潺的溪水聲,體驗七家灣溪的生態景觀。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位於七家灣溪下游的河畔河階台地上,與七家灣溪主流以及避難水道相接連,生態中心內提供部分鮭魚展示館與復育館,展示區包含有鮭魚生態、分布及保育成果介紹展示。並且有復育的鮭魚活體及原生的台灣鏟頜魚(苦花),並展示於模擬天然棲地的水族缸中。

桃山步道(桃山瀑布)

桃山步道(桃山瀑布)

沿著七家灣溪的河谷前進,兩旁蒼綠的茂密森林夾道歡迎,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沿途行經製茶場、兆豐橋、觀魚台、蘋果園;稍後沿步道前往煙聲瀑布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洗禮或自行漫步於廣大的高冷蔬區,欣賞連綿山色。
 

  • 桃山步道全長約4.5公里,請斟酌自身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