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扇形車庫

扇形車庫

臺灣鐵道文化保存完善的珍寶,進入彰化機務段後可看到機務人員忙著保養和維修火車頭,如扇形的鐵軌透過轉盤移動,火車頭因此轉動而進出車庫,電氣機車和蒸汽機車都並列在此。

  • 扇形車庫每週一不對外開放。
  • ​​​​​​​每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開放時間:10:00~16:00。
  • 如遇平日(每星期二至星期五,開放時間:13:00~16:00)行程順序將前後調整。​​​​​​​​​​​​​​​​​​​​​

彰化車站(彰化美食推薦)


阿璋肉圓: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網友激推)。
古早味小點:在地的才知道的銅版排隊美食,圓仔湯、糯米炸、豆花(位於阿璋肉圓斜對面不可錯過的銅版美食)。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延續古法製作,來到熱情的彰化一定要來一杯香甜又濃純的木瓜牛奶。

八卦山天空步道

柵欄式線條造型的天空步道,全長1005公尺,為全台最長的天空步道,路線從彰化地標八卦山大佛一路串連到彰化生活美學館,途經荷花池生態園區、忠烈祠、棒球場、彰化藝術高中等景點,從動態到靜態,有古蹟有文化,可遠眺彰化市景,更能漫遊森林,體驗生態之美。

審計新村

審計新村

是個由古蹟活化的文創景點,裡頭集合了很多文創小店,推陳出新的餐飲美食,假日還有市集吸引大批旅人,想感受台中軟實力的豐富,來這裡就對了。

台中逢甲假日智選酒店

台中逢甲假日智選酒店

距逢甲夜市僅5-10分鐘路程,讓您可以在夜晚時分有充分的時間享受逢甲夜市獨特的魅力。

逢甲夜市(自行前往)根據《遠見》全台夜市遊逛調查,以25.6%得票率榮獲臺灣最喜愛的夜市第一名。好吃又好買的逢甲夜市是全台規模最大的夜市,以創新、多元的小吃聞名,必吃美食包括:明倫蛋餅、北回木瓜牛奶、日船章魚小丸子、永勝炒麵麵包、海邊小屋乾燒蛤蜊等...。

D2

台中太陽餅博物館(太陽餅DIY體驗/每人6顆)

台中太陽餅博物館(太陽餅DIY體驗/每人6顆)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前身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魏清海太陽餅老店,是太陽餅發明人魏清海老先生(阿明師)傳承下來的六十年老字號餅店。在這裡我們不僅賣餅個要講述太陽餅的發展歷史並結集文創設計思維,成為台中重要的文創故事據點。

  • 台中太陽餅博物館團體預約分為許多場次,團體將依造預約時間前往DIY體驗活動,其他行程將依造此活動預約時間前後調整。

豐原廟東商圈

豐原廟東商圈

位在豐原慈濟宮葫蘆墩媽祖旁的巷子,主要是以美食小吃為主,穿著的服飾、小孩最愛的遊戲等則是少了一些;而廟東夜市也是少數從中午就有小吃美食攤販在營業的夜市,讓在地人或是遊客從中午就可以到吃這些平價美食。

東新觀光果園(農場自費採梨子)

東新觀光果園(農場自費採梨子)

台中東勢一帶的觀光果園,是國內首開全年無休採果的綜合性觀光果園,水果種類一年四季皆有,果園施肥都以有機質肥料為主,不用擔心有農藥殘留,可以現採現吃安心食用。

  • 行程包含梨子採果前導覽解說+免費試吃梨子+自費體驗採梨趣味(7月到8月品種為高接梨、9月為橫山梨)
  • 採果費用依造現場論斤"自費"計價。
  • 請遵守解說,以避免造成農民損失及果樹傷害,採下來視同購買不能丟棄,除非腐壞、故障。
  • 因果園多位於山區,請參與採果樂之民眾穿著長袖輕便衣物及適當之鞋子,並自備防曬及防蚊用品。
  • 如因季節變化,梨子狀況不佳,自費採果將改由其他品種水果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