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池上伯朗大道

池上伯朗大道

位於池上鄉的稻田之中,一條沒有設置任何電線桿的田園大道,站在這縱谷之中可遙望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視野一望無際的遼闊美景,更先後被伯朗咖啡、長榮航空選為廣告場景,更因金城武前來拍攝而廣為人知。這裡可以讓您遠離城市喧囂,感受最真摯純真的美好。

  • 可自費租借腳踏車,感受不一樣的鄉村體驗。

關山米國學校

關山米國學校

為推廣關山米與讓民眾體驗稻米處理過程,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將舊碾米廠改建成米國學校。米國學校位於台9線道路旁,牆面上漆上米寶寶的圖樣,十分好認,園內擺設也十分富有朝氣。設有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

鹿野神社

鹿野神社

鹿野神社為龍田村的神社,供奉開拓三神及北白川宮能久親王,日治時期每年的主要祭典包括:祈年祭(6月8日)、台灣神社鎮座日(10月28日)等,各機關學校職員師生都要來此神社參加祭典,是鹿野區最重要的神社。神社的建築僅有本殿、鳥居、手水舍等主建築。在2014年時為了恢復龍田村歷史風貌,以日本檜木由日籍匠師技術指導的合作模式重建鹿野神社,期望再現當年龍田日本移民村的歷史風貌。

鹿野高台滑草

鹿野高台滑草

特別安排每人體驗一次滑草,乘坐在滑板上,體驗草地上奔馳的快感。

鐵花村文創部落

鐵花村文創部落

鐵花村音樂聚落是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而成,目前擁有市集、音樂、文創小店、燈光與原住民風氣等,與家人朋友來到這裡散步、聊天,小店販售著獨特的手作小物、農特產品,不妨與創作者、小農們聊聊天,感受臺東人的熱情與樂活自在的氛圍。

D2

琵琶湖(自行車環湖)

琵琶湖(自行車環湖)

位於台東森林公園裡面,因形狀恰似琵琶,而取名。湖邊設有原木棧道、環湖步道、觀景水榭等措施,而湖邊成排的木麻黃與木造涼亭,將琵琶湖營造出一種清幽之美的氣息。且琵琶湖是一個非常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湖泊裡有原生的淡水魚類,因此不論是研究水中生態、散步、賞鳥、騎腳踏車,都是第一選擇好地方。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

位於台11線約152公里處,原本是條農用灌溉溝渠,因為地形差異的錯覺而讓人覺得水往上方流因此出名,在此還有設立奇觀的石碑。這個現象是因溝渠旁的道路是下坡,但溝渠本身卻是坡度很小的上坡,因此當站在較低處看的時候,感覺是溝渠中的水沿著下坡道路往上流,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竟然有水會往上流動?這個奇景可是對抗牛頓發現的地心引力,等你一起來發掘。

三仙台

三仙台

夢幻造型與《日本三大奇橋、岩國錦帶橋》相似,並設置專屬步道延續,讓您輕鬆前往島上探尋仙跡岩、合歡洞等秘境,探險之餘別忘了回望台灣本島,會發現美麗動人的山海,就在眼前。生態景觀豐富,是海洋性鳥類的最佳棲息環境,礫岩之間有岩鷺出沒,夏天常見燕鷗,附近海域魚類豐富,是漁場亦是有名的磯釣場所。環島公路步行約需要兩小時,但親身感受地質教室、神仙傳說,絕對值得遊客繞一圈。
 

▲三仙台八拱橋於2024年2月5日後重新開放,以當地10級風以下作為當天開放標準,敬請知悉!

大石鼻山步道

大石鼻山步道

步道全長910公尺,來回約1小時,規劃相當完善,沿途設有里程指標及涼亭,階梯大部分為枕木及石頭,階梯起伏不大,走起來相當舒適,沿步道上行,可見許多原住民所栽植的植物,如牧草、刺蔥、七里香、野百合等,十分適合觀察動植物生態和地形景觀,是一條親子共遊的自然生態步道。

  • 大石鼻山登山步道若因維護或其他因素未開放時,則前往參觀石門洞遊憩區,敬請理解。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在豐濱鄉公所的努力下,重新打造全新的天空步道,並於附近規劃大型停車場和公園綠地,方便民眾休憩遊玩。新豐隧道旁海邊的峭壁上,有著使用透明強化玻璃建造的天空步道,入口有磚造的小燈塔,步道分成二段,一段是原有古道透過水泥加固、拓寬,另一段垂直懸空的懸崖,則以鋼骨跟強化玻璃興建,步道的長度約150公尺,垂直海拔高度約40公尺,其中有20公尺路段採用強化透明玻璃棧道。

  1. 若因天候狀況不佳或非人為因素導致無法入內時,改為前往參觀石門麻糬洞,懇請見諒。

東大門夜市晚餐自理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有曾經蔣經國總統最愛的戴記扁食、永遠都在排隊的海埔蚵仔煎、人氣第一名的公正街包子店、東台灣最好吃的第一家碳烤、超人氣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最懷舊的廟口紅茶與中式馬卡龍等,保證滿足您的味蕾。

D3

星巴克洄瀾門市

星巴克洄瀾門市

亞洲首間以「貨櫃」打造的貨櫃屋門市,建築外觀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以曾駐足過紐約、巴爾的摩、馬賽、巴塞隆納等世界各大城市碼頭的 29個貨櫃為主體堆疊打造出倒金字塔型的四層建築,賦予貨櫃新生命。店內設計保留了貨櫃原始風貌,融入在地原住民阿美族的鮮明色彩,加上自然手感的拓印工法,將原住民元素的圖騰在門市各角落呈現,或在不同的貨櫃空間內寫著共享、回味等標語,表現出星巴克的精神。

阿美小米文化館

已有三十多年杜侖製作經驗的花東地區老品牌,靠著董事長余宗柏先生對於阿美族文化的熱愛與收藏,承襲阿美族杜侖的製作技藝,將原住民傳統美食加以改良,率先成為花東第一家使用小米材料的名特產品牌,好吃美味的阿美斯杜侖及精心製作的花東名產糕點,都獲得遊客的喜愛與回響。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16公里的流路中,形成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步道沿途過去曾有多個原住民聚落,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生態與人文之美。砂卡礑溪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湛藍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與溪石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而溪水也將岩石琢磨得圓滑柔美。褶皺在兩岸山壁和溪中岩石上形成一幅幅抽象壁畫,任人欣賞想像。

【貼心提醒】

  1. 步道岩層仍有可能因沖蝕而鬆動掉落,因此進入時請多加留心環境狀態。
  2. 若遇步道封閉或部分封閉時,為了安全起見,則會改以布洛灣吊橋替代,造成不便敬請理解。

七星潭風景區

七星潭風景區

海水潔淨蔚藍,遠處山稜壯闊宏偉,山與海在這裡邂逅,是片令人著迷的月牙海灣,除了壯闊的地理景觀,風景區有賞景步道、海邊亭臺、觀日月樓、賞星廣場等,讓您徜徉於碧海藍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