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關廟鳳梨初體驗(採鳳梨每人乙顆)

關廟鳳梨初體驗(採鳳梨每人乙顆)

關廟鳳梨栽種面積高達500多公頃,而關廟只在向陽的山坡地種植鳳梨,坡地排水良好,日照充足,再加上關廟特殊的紅砂土,酸甜適中,質厚多汁,風味極佳,廣受好評。新光社區位於關廟區東北方,有著關廟最富盛名的宋江陣、竹編藝術,卻因人口外移、道路整修而逐漸沒落。所幸在村民奮發自立、當地農會創意發想下,決定以《彩繪》做為主題,搭配:單車、美食、專業導覽,以社區觀光為訴求。

若遇天候不佳或特殊狀況,本公司將另行安排替代方案,敬請見諒。

大目降文化園區(日式宿舍群+武德殿)

大目降文化園區(日式宿舍群+武德殿)

新化原為西拉雅平埔族聚落,舊稱大目降,西拉雅是台灣文字記錄最早居住在台南的族群,與大台南歷史和文化的形塑與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大目降文化園區原為警察宿舍,經修復之後成為一綜合園區,內有多個景點,例如武德殿、日式宿舍群、日式庭園、故事館、大目降廣場等,文化資產及文化設施密集,是認識大目降文化至今演變的最佳文史遊覽場域。
 

蒜頭糖廠文化園區

蒜頭糖廠文化園區

園區內的百年製糖工廠為最大的特色,雖然機器皆已停止運作,但是廠方仍規劃了一條參觀路線,如蔗板、糖蜜等質物展示,在導覽人員的講解下,讓遊客能清楚了解蔗糖的製造流程,廠內的蒜頭糖廠為古樸的木造建築,糖廠裡有許多獨特且道地的冰品值得嚐嚐,像是蒜糖紅豆冰棒、蔗埕紅豆清冰、薏仁及酸梅冰棒等等特殊的口味,讓您回味無窮喔,也可在這裡自費搭乘五分仔小火車,出發往太保、南靖方向行駛,車上的導覽人員將為乘客講解沿途田園景致,包括已逐年減少白甘蔗田。

蒜頭生態公園(夢幻千禧花海)

蒜頭生態公園(夢幻千禧花海)

千屈菜在園藝上被稱為《千禧花》或《美麗千屈菜》,株高40至120公分,直立而多分枝,長穗狀的花序頂生,其小花多而密,盛開的紫紅色花串隨風搖曳生姿。半月型的生態池配上紫色的千禧花,形成了美麗的紫色花海。
 

  • 因全球氣侯異變、自然生態難以準確評估,較難保證千禧花盛開程度,請貴賓於報名前斟酌衡量。
  • 因縣道狹小巴士無法通行,故本行程安排由領隊帶隊從蒜頭糖廠步行至蒜頭生態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