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漫步淡蘭古道石碇段

漫步淡蘭古道石碇段

(步行全程約3公里、步行所需約1.5小時)清代時期淡水廳到噶瑪蘭廳(現今臺北到宜蘭)的主要交通道路,於1800至1900年期間,正是北台灣漢民族開始由西部往東部發展的黃金時期,除地理的因素外,清廷治理的政策與先民拓墾的韌性,不斷在北台灣地表上留下痕跡,歷史古道成為北台灣這璀璨百年的見證。淡蘭古道橫跨現今北台灣的四個行政區(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目前多數山徑仍是登山健行者的愛好秘徑。從走過淡蘭吊橋處開始為階梯,隨後則是經整修的平坦水泥路,接著您將可看到古道尋幽四個紅色大字,這也代表著,接下來迎接您的將是真正的多重各式路段,行走間您將可欣賞到沿途的山河美景與精彩多樣的綠植乎相呼應下的風情,提醒您風景固然優美,如您有拍照的需求,務必注意腳下的地方是否安全,與美麗的景緻合影千萬注意自身的安全為首要,才能有趟美好的旅途。

  1. 請盡量輕便裝備及舒適防滑鞋履。建議您下車前往前做好防蚊蟲叮咬防護措施(包括衣著防護)。
  2. 本行程預定於雙溪口(淡蘭吊橋處)下車,因部分路段非平路(碎石、階梯、棧道皆有),且因此季節恐部分路段有青苔附著與通過幾個一般行車道路車多路口,行進間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該行程需耗費體力,且採A點下車B點上車不走回頭路的模式操作,故請衡量自身體力狀況再行報名參加。
  3. 山區常因氣候變化較大,建議您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如因天候不佳,會以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視情況調整古道入口段,藉此可縮短行走路程,我們將會延長停留於老街時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石碇老街

石碇老街

以石砌橋墩搭成的萬壽橋劃分東西,西街發展較早,便是昔日的茶市街坊,房屋大半都是土角厝,高度甚高,還有幾幢三層樓的老厝相連,集順廟為本地的信仰中心,其廣場則是昔日的茶業市集所在,在此您仍就可以看到當初繁華的影子,也可在老街上讓潺潺溪水聲伴隨,細品特色美食或前往選購您喜愛的茶品,讓今日精彩的行程印象一起打包於您的戰利品中成為給自己美好的旅遊回憶紀念品。

豐滿土窯雞風味餐

在帶有紅磚瓦加上酒甕與木板牆與鐵製腳踏車的濃濃懷舊風環境裡來一場豐富的饗宴,讓您在淡蘭古道森呼吸後大啖特色美食,精心為您安排由非凡大探索報導後而大紅的土窯全雞餐,除了有珍饈拼盤、南洋咖哩、無錫東坡肉、上湯西魯肉、陶板風味、避風塘中卷、桂花料理之外當然不可缺少的就是主角土窯雞,這可是由經典的龍眼木與荔枝木薰烤而成的多汁鮮嫩放山雞,這可是經由特製的醬料加持醃製經過多道工序後才能上窯而成的,今天您就可以不用排隊直接入座享受這令人垂涎好味道!

  • 提供白飯和香噴噴雞油無限續用。
  • 團體以10人一桌為主,為因應防疫政策,會以實際狀況調整桌數以達防疫用餐要求,特此告知。

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

猶如穿越時光隧道,相連不斷的紅磚拱廊、古色古香的建築,令人油然而生思古情懷,留連忘返。老街以民權街、和平街、仁愛街和中山路保存最完整,而民權街是昔日繁華時代的老商業街,至今仍保留完整日治時代以來的商業街屋,許多物資、貨品都在街上交易買賣。於日治時代,市街經過改正,道路也做了一番整頓,成為一條整齊光鮮的現代化街道,新洋樓也競相興起,呈現出三峽的風光歲月。經過時間流逝,如今已經擺脫喧囂,只剩一幢幢的紅磚拱廊建築、巴洛克式立面牌樓,寂靜訴說著昔日商業區街屋的繁華。

【推薦參考】

  •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主打台灣最新鮮的100%國產非基改、無農藥的上等大豆所製成的本味,可自費品嚐,每天早上新鮮現做,不添加化學添加物反而是用鹽鹵凝結的黃豆產品有多麼自傲,因環境是老宅改造,所以光建築就別有一番風味,加上結合社區家長及青少年職能培育,打造出現在您眼前的良食店舖。
  • ★庶民美術館:隱身於老街之中,如您匆匆經過將會錯過這個精彩的美術館,除了爆紅的雲朵藝術品,在老宅中角落裡都充滿濃濃的時光味,畫作也許是展出的藉口,美術館要傳達給前來的人可能更想表達的是,藝術給老宅的新生命。
  • ★金牛角麵包:人手一袋的三峽名產,現在更衍生各式各樣的口味與造型,商店多聚集在三峽清水祖師廟考一帶,您可以多多比較,一定會有您喜歡的口味。

鶯歌陶器手拉坏與軟塑體驗(含材料費+燒窯費)

鶯歌陶器手拉坏與軟塑體驗(含材料費+燒窯費)

位於鶯歌老街巷弄內的陶藝老店,緊鄰火車軌道旁,建築物古樸,由木材、水泥牆、磚牆建築而成。特別安排手拉坏課程,在您這裡親身感受玩陶手作的樂趣,透過陶工轉盤並搭配雙手的巧勁,逐步將陶土逐漸擴展塑型成陶碗、陶瓶或陶盤等器皿。最後,在進行簡易彩繪上釉在進行燒窯完成作品。
 

  1. 因傳統燒窯需排定燒製時間,故您美麗的作品須經時間燒製後宅配,宅配費用需另計,請您於現場登記配送地址與留下店家聯絡方式,以方便查詢進度。
  2. 考量拉坏師傅教學品質,將採分組進行此活動,例:A組先進行軟塑,同時B組進行手拉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