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台北(松山機場)/南竿

請自行前往松山機場,抵達航空櫃台辦理劃位手續及掛行李後,準備飛往遺落在閩江口外的一串珍珠~馬祖(南竿機場)。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

使用甘美清冽泉質所釀出的佳釀,讓馬祖酒廠聲名遠播,其中又以《八八坑道》系列之高梁最受青睞,來此可欣賞獨特造型的紀念酒。而充滿戰地氣息的八八坑道,冬暖夏涼,兩旁的老酒甕,配上不時迴盪在坑道內的水滴聲,又另有風味。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當船緩緩駛進馬祖福澳港,福山照壁上正紅色的《枕戈待旦》四個大字總會映入眼簾,代表了馬祖的戰地精神。1958年7月蔣公蒞臨馬祖巡視防務時,為嘉勉馬祖軍民不忘復國之志而親筆所題,再經原有銘刻字跡原樣放大,闢建而成,現今則成為了展臂歡迎遊客的馬祖金字招牌。

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

把堅硬的花崗岩鑿成井字型交錯的坑道,還能容納百艘艦艇,真可說是鬼斧神工的蓋世之作,這也是金馬地區最大的坑道碼頭。深長的地底世界透著一股神秘氣息,配上坑道內的腳步聲、拉長的身影、水道徐徐的波動,氣氛令人著迷。

傳統搖櫓船

傳統搖櫓船

在北海坑道裡隨著專業船夫的划行下,走過歷史見證鬼斧神工典藏燦爛的回憶,讓貴賓不用到威尼斯也能體驗水道中划行的景緻。

  1. 若因漲潮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搖櫓船等坑道活動暫停營運時,則每人退費NT100元。


 

大漢據點

大漢據點

於鐵板沙灘與北海坑道之間一座岬角,不同於其它的軍事據點,大漢從下到上有三層坑道,地下第一層主坑道長約304公尺,寬約1.5公尺,高約2公尺。遊客走在狹長蜿蜒的岩洞裡,不畏艱難的歷史歲月是具體而微呈現。

  1. 如現場因不可抗力等狀況,安全考量臨時暫停開放,將更改為勝利堡(馬祖戰地文化博物館)替代,敬請見諒!

鐵堡

鐵堡

提到碉堡,位於南竿的鐵堡肯定榜上有名。鐵板西邊海上有一座獨立的岩礁,由於地形險要,曾被闢為軍事據點,由一班兵力日夜戍守,故稱為鐵堡。由於防禦工事需要,便將岩礁內部鑿空,堡內有地下石室、坑道、射口、砲台、房間、廁所及廚房等空間,展現出《鐵血剽悍、海上堡壘》的氣魄。

如遇景點關閉整修,將改前往雲台山觀景台替代,敬請見諒!

馬港天后宮

馬港天后宮

馬祖地區香火最鼎盛的廟宇,廟裡除了供奉媽祖,還有臨水夫人、千里眼、順風耳、白馬尊王、白馬尊王夫人、太歲星君、伍顯神君、天元帥、威武陳將軍、福德正神等眾神明,這裡更有全世界唯一的媽祖靈穴。

媽祖巨神像

媽祖巨神像

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而成,象徵著365日、日日平安,以及神像高度29.6公尺,正好是馬祖四鄉五島的總面積。佇立在鄰近海岸的山丘上,看起來更是雄偉,法相慈悲,令人讚嘆;神像前的瞭望台遠觀似艘船,從遠處望向媽祖巨神像,就像媽祖乘著一艘船在海上航行,庇佑著當地居民。

★星光祈福坑道:原本是戰爭時期用的坑道,現在則改為觀光用途,坑道入口上方是媽祖遶境時使用的神轎,在進入坑道的同時也等於鑽過轎底,並在同時祈求媽祖保佑平安,是非常有趣的鑽轎底體驗。

D2

南竿~東引

船行時間約120分鐘。

1.東引因交通資源有限,可能會有併團情況,但行程不會減少,敬請知悉。
2.遇天氣、海象不佳或不可抗力之因素導致船班停開,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力。本日行程將改以東莒+西莒一日遊或南竿一日遊替代,並安排於南竿住宿,敬請知悉。

國之北疆

國之北疆

很多人知道中華民國國境最南到曾母暗沙,但可能不知道國境最北,其實是在東引。位於西引后澳上方約600公尺的北固礁是我國分布最北的國土,但這座小島礁可不是隨時得見,它會隨著潮水的漲退而出現,但為紀念國之北疆在此,在后澳立起寫著《國之北疆》的石牌,就算沒看到北固礁,還是可以證明自己來過國境之北。

靜伏鱷魚

在西引清水澳西岸,一塊伸入海中的陸地,遠看就狀似一尾巨大的鱷魚,栩栩如生、有嘴有腳,甚至依稀分辨得出利爪,靜臥匍匐正準備出海,因此當地人稱之為鱷魚島,又稱靜伏鱷魚。

感恩亭

感恩亭

亭內故總統蔣經國先生之塑像巍然面南端坐,《親切自然,奉獻犧牲》代表其一生為國付出之精神。登亭可綜覽東、西引360全景,海面視野遼闊,夏季波光粼粼,冬季時海風淒冷,各有不同感受。

安東坑道

安東坑道

一條鑿穿東引指揮部所在地二重山的巨大戰備坑道,坑道口一席迷彩外觀,從坑道口往下走約464階的階梯後,就進入了成樹枝狀分岔、別有洞天、四通八達的安東坑道。坑道內部全長約300公尺,長廊沿途共有八個孔道,連長室、大小寢室、中山室、作戰室、彈藥庫、盥洗室、甚至豬舍等一應俱全,每條都通往海邊,由於觀測洞口就位在海崖邊,舊時是砲口,如今成為了賞海、賞鷗、賞峽灣的最佳觀景平台,從洞口向外望,岩塊因不同外形而被命名為《印地安人頭》、《小狗頭》等。

一線天

一線天

兩岩壁垂直相鄰至相接,下通海、上接天之海天麗景地質景觀,底部海潮夾雜侵蝕石塊,如萬馬奔騰之聲音,壯闊迴繞於岩壁間。岩壁上題有《天縫聆濤》四個大字,是民國61年參謀總長賴名湯蒞臨東引巡視時所題。

烈女義坑

烈女義坑

東引北端一處特殊的狹灣坑谷流傳著一個淒美的故事:清光緒末年,東南沿海一帶賊寇群起,某一天賊寇掠奪漁船殺害船主,又想凌辱船妻,但烈女不從,逃至懸崖坑谷投海自盡。現今外圍砌有一道仿古城牆守護,上刻《義膽干雲天,忠烈傳千古》等大字,並立碑記烈女事蹟。

東引島燈塔

東引島燈塔

位於世尾山山腰上,全馬祖列島的極東之地,亦有著北疆燈塔之稱,純白色的磚造塔身,高13公尺,洋溢著18世紀歐洲式建築風格,聳立於懸崖峭壁上。東引燈塔的興建,起源於光緒27年,長450英尺的輪船「蘇布輪號」行經東湧附近,因觸礁沉沒,雖乘客及貨品都安然無恙,但船公司損失慘重,又由於三都澳開埠後,進出口貿易額倍增,終於促成東引燈塔的興建。

D3

東引~南竿

船行時間約120分鐘。

南竿~北竿

船行時間約15分鐘。

坂里大宅

坂里大宅

北竿鄉坂里大宅古厝已有百年歷史,原為清同治年間遷居馬祖北竿的王氏宗親所有,在戰地政務時,曾被徵調成為軍方住所,2009年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保存閩東式建築聚落,轉化為文化觀光用途,在王氏宗親支持下,採用傳統建築工法完成修繕。

37據點

當年軍事要塞,從遊客中心左方往北海坑道方向走,即可從觀景平台俯望坂里沙灘及遙望午沙軍港,沿岸海蝕地景、尼姑山山勢及白浪拍打沙灘與沿岸,美景讓人流連忘返,值得探訪。

短坡山

短坡山

昔日為重兵駐守的重要據點,營區與坑道遍布整座山頭,但隨著外島駐軍裁減,許多軍營也逐漸棄置,如今短坡山已移交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理,經過整建後,短坡山由營區至山頂的步道以及景觀台等都有新風貌,旅客在此可以遠眺北竿風光,更能在這裡看北竿機場飛機起降。

馬祖播音站

馬祖播音站

興建於1979年,負責對中國沿海心戰喊話,曾經是當時東南亞輸出功率最大的播音站。如今鄉公所在旁邊打造麥克風與喇叭造型的公共藝術;透過麥克風新建置的藍芽設備連線,您想聽自己喜愛的歌曲,藍芽連接就能從喇叭聲中播放,因播音站位於高地視野遼闊,龜山、芹壁沙灘、壁山歷歷在目,亦可全覽芹壁聚落,現今已成為遊客必訪的景點。

芹壁村

芹壁村

整個聚落依靠在海邊呈現半月形的弧狀,有著《馬祖地中海》的美譽,不少人也稱之為《小希臘》。走進聚落裡,穿梭於巷弄之間,可以看見一座座的石頭屋,這是馬祖傳統的閩東式建築,一顆顆石頭堆砌而成的石頭屋,你可以看見每家石牆上的砌法都不太相同,可能有丁字砌、人字砌或亂石砌,散發著強烈的異國風情,就像置身在一座充滿故事的懷舊古城。

海上追藍眼淚

海上追藍眼淚

海面上一大片的螢光藍,其實是一種又叫渦鞭毛藻,會發光的夜光蟲,透過有性生殖,產生的配子沉積到海底,只要有足夠的藻類當食物,加上適合生長的20到23度水溫,休眠中的配子就會大量萌發,變成藍眼淚。海面上夜光蟲經風浪吹撫,或拍打礁岸,而綻放整片夢幻藍光,隨著水波漣漪,忽隱忽現,如少女般嬌羞地與到訪的追淚旅客短暫相遇。

馬祖特有的藍眼淚現象是大自然的奇蹟,並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吸引來自各地的追淚旅客,要來一睹馬祖藍眼淚的迷人丰采。

★搭乘遊艇(約40分鐘):於北竿白沙港搭乘遊艇出海尋找傳說中的藍眼淚。

1.藍眼淚出現時間約在每年的3-9月之間,但仍需視當日天候、濕度、潮汐、環境適合及月光光害影響最低的情況下才能觀賞到,非人為所能控制,恕無法保證看到。若當日因相關因素無法看到或量少,仍請抱持著讚嘆大自然的心,給予了解並諒解。
2.如遇天候影響導致風浪過大,基於安全之考量,行程取消並退費每人NT500元。
3.如遇住宿安排兩晚住南竿,此活動則改為南竿北海坑道夜間搖櫓藍眼淚替代,敬請見諒!

沙灘夜踩星沙

沙灘夜踩星沙

星沙是一種生物,有《海上螢火蟲》美名,它是以渦鞭毛藻為主食的介形蟲,在地球上已存在有幾億年的古生物種,當它被海浪拍打到岸上時,經人們踩踏下,足跡出現如星星般閃爍的光芒,所以稱作為《星沙》,藍色螢光美麗的令人感動。

1.若當日因相關因素無法看到或量少,仍請抱持著讚嘆大自然的心了解並諒解。
2.遇天候影響導致岸邊風浪過大,基於安全之考量,行程將取消並退費每人NT100元。

D4

北竿~南竿

船行時間約15分鐘。

南竿/台北(松山機場)

隨後專車前往機場,搭乘班機返回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