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馥森里山藝境(里山生態故事導覽、里山之道、里山午餐、敬山奉茶、DIY體驗)

馥森里山藝境(里山生態故事導覽、里山之道、里山午餐、敬山奉茶、DIY體驗)

★里山生態故事導覽:沿途導覽介紹里山之道的生態環境,例如:水冬瓜及植物、昆蟲、鳥類,幸運的話還會遇到小動物跟您打招呼。

★里山之道(五段生活儀式展演)將里山自然中獲得的感受、感知、感動,設計出五套大地靈魂最深沉的含意,並以史詩般的形式於林間與溪澗展示人與土地的深情記事,展演大自然對生命包容的姿態。
1.破虛空:里山的迎賓儀式,藉由鼓與鑼的震撼與雄偉的開場,為到訪的旅人抖落一身塵埃,進入靜心無為的安定狀態,準備進入森林的心靈之旅。
2.即靜音:在寧靜中即刻放下混濁的心,利用水晶缽的梵音與共鳴,融合於大自然的環境聲,閉上眼感受身旁的一切,步途中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3.聽心:透過多重泛音的組合,堆疊屋空靈且具禪風的樂音,彷彿源自宇宙初始的音頻,以穩定頻率的樂音調校還原心中深處最純淨的靈魂,以《聆聽》、《靜心》、《聽心》三個階段找回生命的初衷。
4.棋不語:源自於觀棋不語真君子,對於弈詮釋出人生旅途中偶遇的種種,放下日常生活中的芥蒂語紛擾,藉由罄音的絮語傳達撫慰心靈中的安定。
5.山海繞:讚嘆大自然的山河壯闊、鬼斧神工,在山海之間渺小的我們向天地獻上最深的敬意。

★里山午餐:從四季食材中重新詮釋出新蘭陽風味的法式私房料理,以六大主題巡禮,在地、熱情、純淨、永續、獨特、職人,演繹出獨具宜蘭特色且豐盛的味蕾盛宴。
★敬山亭奉茶::享用茶水。
★DIY體驗活動(二選一):草頭娃娃DIY 或 精油手工香皂(二選一)。

  • 請於報名同時告知業務體驗活動二選一之項目,預定後恕無法修改。

10:00 馥森里山藝境(停留時間約5小時)

湯圍溝溫泉公園

湯圍溝溫泉公園

泉水是大約40度的碳酸泉,設有男女公共泡湯池、散步道、商店廣場、足湯亭、親子亭、溫泉迴廊、溫泉觀測井、竹棚亭及對奕亭等,為遊客提供多元化的休閒空間。
★戶外泡腳池(免費):由自然湧出的泉水匯聚成流、熱氣蒸騰,適合全家大小或三五好友遊玩之後,非常適合登山後來此舒緩緊繃的雙腳,同時欣賞檜木建築,讓人身心放鬆紓解壓力。
★湯圍溝商圈:礁溪的人氣伴手禮店奕順軒,有奶凍捲、各式糕點、平價麵包等,還有宜蘭的特色三星蔥麵包都很推薦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