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明池森林遊樂區(明池湖、靜石園、童話迷宮步道、明池神木)

明池森林遊樂區(明池湖、靜石園、童話迷宮步道、明池神木)

明池森林遊樂區(門票需自費購買:平日95元假日120元;優待票60元):四周原始森林密佈,終年煙嵐繚繞,景色迷濛曼妙,有《北橫明珠》的美譽,更是一處森林浴的好場所。園區內以庭園山水的概念,設計出具有古代風格的建築景觀,另有明池神木、明池苗圃、苔園、蕨園、森林童話步道、國父誕辰紀念林園等,且於山坡步道兩旁設有梯形株苗種育培養區,沿著斜坡步道而行,可眺望高山野地美景及細賞各式花卉的自然風貌。

明池湖:每當山嵐繚繞之際,景致如夢似幻,宛如一幅充滿詩意的潑墨山水畫。湖泊中插上紅檜枯木的設計,更呼應池畔的巨大天然檜木林群,形成彷彿太古林木的獨特景觀。入秋時,湖畔的落羽松為此增加些許浪漫色彩,讓人更享受在秋天的氣息裡。

午餐請於明池山莊自理或是自行攜帶麵包等食物。

  • 山區食材取得不易,無法與市區餐廳菜色相比,基於個人飲食習慣考量,建議可自備輕食。


靜石園:利用原地貌特色造景的富春庭、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為紀念慈母而建的慈孝亭、水琴窟、曲水亭、桃蘭亭、流觴亭、花庭,以及非常有日本風味的石庭,園區有瀑布、池水、奇石、小橋及觸目所及的綠意山林,是個很有禪學意境的地方。

森林童話迷宮步道:依著山勢而建,利用人工矩陣排列植樹特性,規劃成森林步道,並將《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童話故事意象編入步道中,不論大人小孩,帶領著各位旅人回歸童心,回憶著童年故事,享受著大自然芬多精的洗禮。

明池神木:經歷了15個世紀,是園區內一株樹齡高達1,500年的紅檜,樹高31.6公尺、胸圍11.62公尺,昂然矗立於明池山莊,靈氣逼人,生機盎然,在此可以感受到大自然那頑強的生命力,令人讚嘆不已。

  • 神木位於明池山莊旁,非棲蘭神木園區請注意。

清水地熱公園

清水地熱公園

清水地熱公園:擁有豐富的地熱,屬於鹼性泉,泉水清澈,且泉水溫度高達攝氏95度C。沿途佈有岩石及綠潭,加上地熱水煙瀰漫,猶如人間仙境般優美。遊客可在此購買食材、租借煮食器具,體驗溫泉的溫暖以及野外煮食的樂趣,等待煮食的空閒時間還可至一旁的泡湯池暖暖腳,讓您泡湯、野餐都兼顧。
★清水泉湯屋(泡湯需自費):全新開幕的日式湯屋,溫泉的泉質為鹼性泉,共分男湯與女湯,並設置露天及半露天各4座來有溫泉魚泡腳池呢!從最高溫41度、39度到冷水共四種。在溫泉池的周邊也特別設計庭園造景以及樹木與週邊的山景座結合,讓人一邊泡湯放鬆一邊同時欣賞山嵐美景。

  • 需自費購買雞蛋、玉米等享受溫泉煮食的DIY樂趣。
  • 泡湯需自備泳衣(褲)及泳帽,才能入場。
  • 湯屋全票80元/人,溫泉魚泡腳池全票80元/人。

天送埤森鐵文創園區

天送埤森鐵文創園區

由廢棄森林鐵道車站改造而成的鐵道園區。三星鄉公所打造復刻版太平山森林小火車,目前整個園區裡規劃了天送埤咖啡、天送埤樂活驛站、祈福亭、天送埤火車站、時光等候亭、遊客服務中心、情人樹、雙心鎖、復古火車香檬手搖Bar、鐵道公園、轉車盤等,更能感受《下一站幸福》的溫馨氛圍。

  1. 可自費搭乘體驗森鐵小火車,坐在復古車廂裡繞行園區,享受懷舊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