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西螺延平老街

西螺延平老街

早期為台灣米及蔬果集散交易的市場,也是水陸貨運交流的重鎮之一。日據時代時所引進的巴洛克式風格建築,約有六十多年的歷史保留相當完整,街上的金玉成鐘樓也是延平老街的一個獨特座標。老街上也有很多必吃美食,等著你來探訪。
 

  1. 美食推薦:琴連碗粿米糕、三角大水餃、老邵素食、草仔粿、正莊麻糬。

採草莓體驗

採草莓體驗

台灣兩大採草莓地區就是苗栗大湖跟台南善化,每年的12月中旬後至隔年3月都是超熱門時段,產地直採、最新鮮、最甜美,總吸引了無數的遊客來此體驗採草莓的樂趣。

  • 草莓以斤計價、採多少算多少,由貴賓與果園各自結算費用。
  • 遇草莓產量不佳或無法預約時,將改以新營天鵝湖公園替代。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曾經榮獲神農獎肯定的創立人林朕古自1988年研發香水蓮花至今已逾30年。持以天然生態池栽種的香水蓮花栽培面積廣達6公頃。多年來,除建構自有品牌,加工生產香蓮茶、手工皂、保養品、香水等多元產品,並設計各種相關體驗活動,包括乘坐大王蓮、香水蓮花油畫、品嚐蓮花小火鍋、製作添加蓮花萃取液保養品等;同時也結合展售六甲地區的蜂蜜、稻米、火鶴花,以及白河地區的荷花相關產品如蓮藕粉、蓮子等,讓走進這裡的人們都可以更加深刻了解香水蓮花與荷花的產業文史、自然生態,以及多元應用。

六甲落羽松森林

六甲落羽松森林

落羽松在秋冬變色,景色優美浪漫,近幾年經網友瘋傳,在六甲林鳳營菁埔埤附近,一片有著千棵的落羽松森林,成為台南季節限定的浪漫場景。六甲落羽松林位於台一線省道旁,原本靜謐的菁埔埤,因為落羽松而顯得優美浪漫,環繞埤塘的親水步道,整齊排列種植的落羽松給人一種無盡的延伸感,搭配一旁的油菜花田,更豐富了菁埔埤濱的景色,尤其落羽松倒映湖面,朝陽穿透樹林,晨霧下的樹林,更是彷彿置身國外,美景剎是誘人。

  • 因全球氣侯異變、自然生態難以準確評估,較難保證落羽松變色程度,敬請見諒。

鹽水小鎮漫遊(橋南老街+鹽水八角樓+永成老戲院)

鹽水小鎮漫遊(橋南老街+鹽水八角樓+永成老戲院)

★八角樓:約於距今一百多年前建造全棟以木材建成,建築形式古樸典雅,其建築特色顧名思義為八角造形,八角樓樓高兩層建築全用木榫連結,未用一根鐵釘。雖然時代更迭,人事幾多變化,簷間彩繪已然不復往日鮮豔但仍可從樑柱、門、楹與窗櫺等細節處,品味當年建造時的巧思細工。
★永成戲院:具有日式建築特有的風情,是拍照留念的好所在。永成戲院旁就是點心城 豬頭飯、阿三義麵和阿桐意麵都在這裡,可先來大快朵頤一番。
★橋南老街:早期老街上以藥籤遠近馳名祀奉玄天上帝的北帝殿,依然香煙裊裊,藥籤似乎也因為時代的演變成了鄉野傳奇,穿過廟旁就可以來到月津港公園邊,而每年月津港燈節是橋南老街周邊最熱鬧的時期,華麗的燈飾從公園一直延伸到整條橋南老街,非常具有春節年味,與平日的幽靜完全不同。

月津港燈節

月津港燈節

活動時間:預計2024/1/27~3/3(暫定)

活動地點:月津港親水公園、巷弄街區等

臺灣眾多燈會中,曾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被譽為全臺最藝術、最有質感的燈節,將配合2024年台南燈會擴大展出!

月津港燈節以《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臺南鹽水月津港作為展覽場域,特色在於藉由整治完成的月津港地景環境,結合地方豐厚文化內涵與創新藝術,邀請國內外藝術團隊以當地湖面、水岸景致來襯托藝術燈飾,營造令人驚豔的獨特燈節意象,更有如孕育新銳藝術家的交流平台。

活動期間,每到黃昏,五顏六色的藝術燈飾開啟時,月津港呈現一片璀璨亮麗,有如夜之美術館,照耀在河面上,遊客穿梭於河岸旁,充滿著夢幻浪漫氛圍。藉由燈區結合河面燈光倒影,將河景、地貌、建築製作而成奇幻、詩意、飄渺的空間,參觀人潮屢創新高,月津港燈節已形塑其活動品牌與知名度,為臺南市最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

詳細活動資訊,可參考月津港燈節官網

活動期間人潮、車潮較多,巴士可能需停到比較遠的地方再步行至橋南老街&燈節會場,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