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目前共引進栽種之植物有130科620種共4000餘株,擁有豐富的植物與動物資源,是臺灣生態的寶庫。生態特性設有水生、草本植物區,保存天然林展示區展示原生林相。可以發揮森林多目標利用,實施環境教育資源保育與森林遊憩功能,而園區亦有豐富的鳥類生態可供觀賞研究,是教育與娛樂特色兼具的植物園,由於保有自然度極高的天然環境,向來為遊客嚮往之休憩場所。幸運的話有機會看到山羌、野豬、鴛鴦、小鸊鷈等害羞的野生動物,歡迎一起來趟生態之旅。

福山自然研究中心參觀展示館、聲音劇場、視聽室影片等,認識動植物之美。漫遊植物園區:水生植物池(望遠鏡觀察鴛鴦、小鷿鵜等留鳥、馬口魚、台灣萍蓬草)、原始林步道,有時還有獼猴、山羌、松鼠驚奇發現,這是一處草木蟲魚生長的山林,生動有趣的故事正上演著,歡迎你來趟生態之訪。

【入園需知】

  1. 福山植物園需辦理申請入園,故報名後1.是否成行,2.申請入園結果,請依客服人員回覆為主。
  2. 福山植物園每週二、每年三月、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農曆年除夕至初五、選舉日為休園時間,故不開團,請留意報名日期。
  3. 申請入園開放人數每日限500名/假日600名,每單位每次申請名額以50人為限。(額滿為止)
  4. 報名時請務必提供當天入園的完整旅客名單(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手機,如外籍人士請另外提供護照號碼、性別、國籍),以便申請。
  5. 已核准入園者,若有隊員因故不能成行,應於入園日七日前通知,可更換人數為每申請單位人數的十分之一,以一次為限,入園前七日內不得換人。
  6. 若因故無法入園,需於入園日七日前,取消申請,否則二個月內不得再申請入園。
  7. 入園時需攜帶具相片之身分證明證件(兒童得以戶口名簿影本或健保卡替代,外籍人士備護照),以便核對身分,未帶證件者不得入園。
  8. 不得攜帶寵物入園。
  9. 園區內禁止進行生火、烤肉、炊煮及其他園區規定禁止之行為。
  10. 園區未提供膳食,建議民眾自行攜帶輕食入園用餐。
  11. 園區內未設置垃圾桶,故旅客務必要將垃圾帶出園外,以維護自然生態。

煙波亭和牛火鍋吃到飽

煙波亭和牛火鍋吃到飽

遵循重慶古法制作,延續麻辣鮮香的正宗川味,湯頭醇厚、辣度柔順,標榜著正統的川渝麻辣火鍋,光聞香氣就很醉人,搭配在地新鮮蔬食,麻而不辣,餘味回甘。鍋底可選擇鴛鴦鍋,餐廳肉類及海鮮採點單方式可續點,另外還有自助餐區可以享用:蔬菜區、麵食區、涼拌區、甜點區以及冰淇淋,重點還有極黑和牛吃到飽。

  • 火鍋採共鍋方式,最多四人一鍋或兩人一鍋,依報名人數現場安排為主。

礁溪長榮鳳凰SPA

礁溪長榮鳳凰SPA

1500坪幸福水世界,幸福原湯源自礁溪地區岩盤下泉脈直打碳酸氫鈉泉,體會美人湯泉所帶來的淨化與甦醒,帶來四季泡湯的頂級享受,讓旅客們放鬆筋骨以及身心舒暢。

SPA設施:
★戶外空中溫泉泳池區、兒童戲水區。
★室內SPA水療區、能量養生區、草本溫泉區,淺灘氣泡浴、按摩噴頭座椅、浮浴池、鵝頸衝擊浴、小島雨淋浴。

★溫泉魚泡腳池:生活在35~40℃的溫泉水中,只要一進入池中,​成群的粉紅色半透明的魚兒立刻湧上來,輕輕地碰觸著肌膚,有種酥麻的感覺,別有一番趣味唷。​​​​​​
★烤箱室及蒸氣箱三溫暖:排除體內毒素,清除毛細孔阻塞,幫助體內氣的流動, 對不常運動的人很受用。
★慢活SPA池畔bar:免費無限提供各式飲品,歡迎盡情享用。

  1. 請自備泳衣、泳帽才可入場。
  2. 戶外泳池,每日保養時間為12:00-13:00、18:30-19:00
  3. 兒童池,每週一、四保養時間為07:00-13:00
  4. 浮浴池,每週二保養時間為07:00-13:00
  5. 池畔BAR供應時間為12:00-18:00

湯圍溝商圈

礁溪的人氣伴手禮店奕順軒,有:奶凍捲、各式糕點、平價麵包等,還有宜蘭的特色三星蔥麵包都很推薦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