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武界部落秘境

武界部落秘境

武界是布農族卓社群的部落,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全村人口約8百人,多以務農為主,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有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由於清晨都有雲海湧現,而被稱為《雲的故鄉》,加上未經人煙雜沓,猶如人間淨土。

武界-一線天(武界部落巡禮)

武界-一線天(武界部落巡禮)

★參考路線:
14:00 武界民宿>>一線天瀑布>>日月潭引水道>>武界壩外庫>>武界民宿。

武界一線天:由濁水溪長年所切割出來的獨特地型,在枯水期才有機會走在濁水溪的河床上,它是由溪水由兩邊高聳的峭壁之間穿過,夾出一線天景觀延伸至天際,此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由部落導覽人員帶領並搭乘部落溯溪專車介紹部落地理環境、武界的由來,沿路經過魚嘴岩、並在濁水溪尋找幸運寶石-龍紋石。

日月潭引水道:將武界壩上游濁水溪及其支流栗栖溪溪水以越域引水方式引入日月潭,用以確保日月潭水源穩定,並提高日月潭發電系統利用率,工程歷時七年,於2006年正式完工,總經費為90億元。新武界引水隧道與栗栖溪引水隧道總長約16.5公里,為全台最長的引水隧道,其過河段輸水鋼管拱橋位於武界壩下游,採用安全並融入環境景觀的設計,成為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的新地標。

  1. 行程中會溯溪一小段路,煩請旅客自備溯溪鞋或涼鞋或可涉水的鞋子、小背包。
  2. 行程來回需約走2-3.5小時左右,建議長者、嬰兒評估自身體能狀態後,方可參加。
  3. 水量大需要溯溪,請遵照指示路線行走,切勿自行攀爬、跳躍等動作,以避免發生危險。
  4. 一線天、摩摩納爾瀑布,可能因連日大雨或洩洪等因素無法前往,行程依造當地狀況調整安排。

武界-阿米倫休閒民宿

武界-阿米倫休閒民宿

  • 參加本行程旅客需自行確認人數與住宿房型,恕無法提供其它旅客共同使用房間之服務。
  • 武界部落沒有提款機也沒有刷卡機;餐飲都是請部落媽媽煮,住宿房間沒有像市區這麼的高檔,但是基本配備都有,乾淨衛生度也有。請心裡有個準備適應部落的環境,謝謝您。
  • 武界部落為山區民宿,房內無法避免偶有蚊蟲、壁虎等出沒,還請旅客見諒。
  • 武界部落位在山區,雖為夏天,但下午四點過後氣溫約會下降5度,請旅客離開房間時務必關閉所有電源,讓我們一起節能減碳愛地球,落實環保運動,守護家園。

D2

武界日出

武界日出

搭乘小車來到山上的茶園,一山的綠意在露水中顯得嬌豔欲滴,吸一口清雅的茶香,人馬上跟著清醒起來。站在山上俯看著武界部落,薄霧下的人們似乎還在甜蜜的睡夢中。風一吹,雲流動,山嵐氤氳,彷彿仙境,我們在仙境中,凝視,忘了今夕是何夕,此處是何處了。

  • 日出、雲海為大自然現象,受自然環境因素影響呈現不同景觀。
  • 當日若因天候不佳等因素未見,改景點純參觀,敬請見諒。
     

武界-摩摩納爾瀑布(武界部落巡禮)

武界-摩摩納爾瀑布(武界部落巡禮)

★參考路線:
07:00 武界吊橋>>思源吊橋>>武界水壩>>溢洪道>>曲冰古道>>摩摩那瀑布。

思源吊橋:建於1919年,當時日本當局為了管理部落及獲取資源而造,並用成語《飲水思源》命名。

武界壩觀景平台:建於日據時代,利用引水隧道,將濁水溪上游溪水送至日月潭儲蓄、調節和發電等功能的攔河堰─武界壩,擁有多處美麗的觀景平台,尤以土地公廟觀景平台的景色最為秀麗,在群山環繞下,湖水隨之變化,展現滿滿的生機,猶如童話般的夢幻。

摩摩納爾瀑布:前往的路上會先經過思源吊橋,橋下涓涓的流水,零星顯露出的河床貌,伴隨著蟲鳴鳥叫,實在愜意,之後爬上長200公尺的陡峭好漢坡,再越過數根管線小徑便能抵達,過程中,望著兩旁比自己還高的樹叢,猶如冒險家在探路一般,既辛苦又期待。這座50公尺高的直立瀑布,從中間的石縫傾洩而下,水花輕輕打在生長於石壁的嫩葉上,葉片微微晃動,體現了自然之美;此外,其中一塊石壁呈現古銅色澤,更為這條不凡的瀑布,增添幾筆神秘感,成了近年極熱門的秘境。

  • 行程中會溯溪一小段路,煩請旅客自備溯溪鞋或涼鞋或可涉水的鞋子、小背包。
  • 行程來回需約走2-3.5小時左右,建議長者、嬰兒評估自身體能狀態後,方可參加。
  • 水量大時需要溯溪,請遵照指示路線行走,溯溪時因走道較小、路面岩石濕滑,切勿自行攀爬、跳躍等動作,以避免發生危險。
  • 一線天、摩摩納爾瀑布,可能因連日大雨或洩洪等因素無法前往,行程依造當地狀況調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