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

玩味巴洛克建築語彙、來老商行體驗傳統木藝、古廟參拜關聖帝君、品味老字號豆干等等,要認識大溪老城區文化,就從百年街屋開始。大溪豆干、月光餅、花生糖、豆花、碗粿、湯圓等,都是不容錯過的台灣道地美食。

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鄰近望海巷海灣,位在八斗子的東邊,此處風景優美遼闊,遍布綠地,設置許多裝置藝術,如飛天掃帚、溜滑梯、魚群雕塑等,是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潮境」指的是寒、暖兩潮流的混合區,特別指西太平洋的黑潮與親潮的海水混合處,此區浮游生物孳生,能吸引洄游魚類聚集、成為漁場,也就是魚群較易匯集的地方,夏季時附近海域白帶魚、軟絲「大咬」,總是吸引不少釣客。潮境公園園區原本為一處垃圾集放地,後來經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規劃改建後,成為一處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而以「潮境」為名的這個公園,因為位於漁港及漁村旁,便希望以這個名稱為地方帶來源源不絕的蘊藏與豐收。

進入潮境公園唯一的入口位於長潭里漁港及望海巷漁港中間的一座橘紅色小橋-「平浪橋」,過了這座橋之後,左手邊是長潭里漁村及漁港,右側則是開闊的海蝕平台與海景,在潮境的春夏時分,退潮時的海蝕平台是最佳的自然教室,豐富多樣化的自然生態,讓大家驚呼連連,每個人雙腳都泡著清涼的海水,眼光不停的探尋有趣的潮間帶生物,好不熱鬧!

此外,這裡有規劃完善且施工精緻的人行枕木步道,在此散步休閒,吹著徐徐海風,更顯詩意。還有許多意象雕塑品,更顯藝術氣質,在潮境公園中還有一片開闊的草地及涼亭,草地兩側有觀海散步道、林蔭散步道及自行車道,民眾可以悠閒的在此漫步賞景或享受涼風拂面騎乘樂趣。此地除了可以欣賞美麗海景外,白天可以近距離觀賞番仔澳灣周遭海域的海岸地質及生態景觀,也可遠眺基隆山之風光,而當日暮低垂時分,不僅可以看到迷人的夕陽、陸續亮起的九份燈火如寶石般閃爍,令人目不暇給以外,海面上與之輝映的點點漁火更是不可錯過的絕佳景像。

  • 因此路段較為狹小,遊覽車僅能停放於外圍停車場處,下車後需步行約10-15分鐘抵達潮境公園,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探索館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探索館

在海洋的孕育下,鬼斧神工般的美景,在人為力量挹注後,今昔海岸已有全然不同的風貌,來趟海科館主題展區為您鋪陳不少基隆大街小巷三兩事,帶您走回那個純真的漁村時光。順車遊五彩繽紛正濱漁港,看悠久的老漁港保留了最樸實的風貌,藝術家、文青風與故鄉再造讓這個一度被遺忘的漁港開始因為色彩而聲名大噪。

基隆要塞司令官邸

基隆要塞司令官邸

落成於日治時期1931年的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昔日要塞司令官邸面擁全台第一座海水浴場大沙灣海水浴場,視野極佳,堪稱當時的高級住宅,展現昔日宅邸的豪奢氣派。修復後保留有歷史刻痕的要塞司令官邸,宛如時空重置般,將人拉回昔日充滿禪意、雅致的日式宅邸空間,感受古蹟的歲月及溫度。

  • 下車拍照,不入內。

基隆廟口商圈

基隆廟口商圈

井然有序、整齊美觀,曾獲頒:最美味夜市、最友善夜市的獎項,廟口小吃種類豐富,在許多美食評論中,基隆廟口小吃得到種類之多,全台之冠的美譽,知名的天婦羅、鼎邊銼、三明治、雞捲、奶油螃蟹、豆簽羹、生猛海鮮、原汁豬腳、紅燒鰻魚羹、泡泡冰等。

  • 因各店家公休日不一,屆時將依店家實際狀況為準,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坐落於基隆港邊,擁有迷人的港灣風情。亮麗耀眼的整體設計、殷勤體貼的溫馨款待,讓您得以擁有寧靜舒適的休憩環境。不論是和煦的春天或是微雨的冬天,在無邊際的海天界線中,總是讓人心情愉悅,得享尊榮及愉悅時光。

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於2022年1月21日起,入內休閒活動娛樂場所(三溫暖)時,需出示完整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且滿14天之紀錄。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進入本館內之貴賓均須全程戴口罩!

D2

仁愛市場

仁愛市場

這裡可以說是基隆在地人的廚房,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吃豐富,已經成了旅客來基隆尋美味的必訪之地,因為市場鄰近崁仔頂魚市,能夠就近獲得新鮮魚貨,所以有多間日式料理店。此外更有咖啡廳、美食小吃等攤位,加起來共有480個攤位,可以說是基隆美食地圖的代表之一,更可說是在地人們三不五時就會走走吃吃的灶腳。這裡構築出專屬基隆《吃》的文化底蘊,以及別於它市的特色。

【小吃推薦】

  • 鍋燒麵專賣店(2樓B33):有《天下第一湯》美譽的湯頭,現在是由第二代經營,最大的賣點在湯頭,以大骨小火慢燉,喝起來甘甜順口,不會口乾。
     
  • 福記小吃(2樓A35):蛋炒飯先炒過,淋上濃郁沙茶咖哩醬汁,仍保持粒粒分明的口感,選自紐西蘭牛肉的牛小排堆疊其上,夾上一塊送入嘴中,軟嫩好入口,三者混在一起,讓人直呼好吃。
     
  • 吳姳麵店(2樓A62.63):招牌料理,男子漢蚵仔蓋飯,滿滿的鮮甜肥美蚵仔蓋在飯上,除了蔥花的甜,蚵仔的鮮,還淋上滷肉飯的滷汁,海鮮的鮮味,襯托滷汁的鹹甜,讓人白飯一口接一口。
     
  • 大觀園鹹湯圓:一提到基隆湯圓名店,除了廟口夜市的全家福元宵,另一個想到就是仁愛市場一樓的大觀園鹹湯圓,是一家60年老店,現在由第三代經營,鹹湯圓外Q軟內餡豐富,以大骨熬煮的湯頭醇厚好喝,加上茼蒿點綴,帶著淡淡的清香味,搭配一盤豬肝腸,不論當點心或是正餐都讓人很滿足。

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

跟台灣以和平橋相連,和平橋舊名基隆橋,由日人所建,也是全台第一座跨海大橋。這座島嶼,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是北台灣的門戶,更是戰略要地,也因為這樣,它經歷過許多國家的插旗、刻字、命名、蓋堡壘,而這些文化也都在它身上留下了或多或少的印記。島上原本只有居住著凱達格蘭族人,之後陸續中國沿海的居民因為捕魚的關係來到這裡,漸由短暫停留發展成定居;大航海時代,和平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它的美景也躍上國際。

和平島三個字分別代表著《太陽、星光、島嶼》,闡述日出與日落的絕美景觀、綻放在星光下的美麗奇岩、海浪與島嶼狀的圖形結合意象。和平島公園,秉持著生態永續海洋保育,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更深入認識這塊土地,成為保衛這個地球的一份子。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是一處歷史悠久的老漁港,曾經是繁忙的漁貨商港;隨著漁船噸位逐漸增加之後,漁港水位因不堪負荷而逐漸沒落。在基隆市政府積極開發之下,這座保有樸實風貌的碼頭,搖身一變成為以休閒懷舊為主的可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