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

跟台灣以和平橋相連,和平橋舊名基隆橋,由日人所建,也是全台第一座跨海大橋。這座島嶼,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是北台灣的門戶,更是戰略要地,也因為這樣,它經歷過許多國家的插旗、刻字、命名、蓋堡壘,而這些文化也都在它身上留下了或多或少的印記。島上原本只有居住著凱達格蘭族人,之後陸續中國沿海的居民因為捕魚的關係來到這裡,漸由短暫停留發展成定居;大航海時代,和平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它的美景也躍上國際。

和平島三個字分別代表著《太陽、星光、島嶼》,闡述日出與日落的絕美景觀、綻放在星光下的美麗奇岩、海浪與島嶼狀的圖形結合意象。和平島公園,秉持著生態永續海洋保育,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更深入認識這塊土地,成為保衛這個地球的一份子。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是一處歷史悠久的老漁港,曾經是繁忙的漁貨商港;隨著漁船噸位逐漸增加之後,漁港水位因不堪負荷而逐漸沒落。在基隆市政府積極開發之下,這座保有樸實風貌的碼頭,搖身一變成為以休閒懷舊為主的可愛地方。

基隆廟口商圈

基隆廟口商圈

井然有序、整齊美觀,曾獲頒:最美味夜市、最友善夜市的獎項,廟口小吃種類豐富,在許多美食評論中,基隆廟口小吃得到種類之多,全台之冠的美譽,知名的天婦羅、鼎邊銼、三明治、雞捲、奶油螃蟹、豆簽羹、生猛海鮮、原汁豬腳、紅燒鰻魚羹、泡泡冰等。

  • 因各店家公休日不一,屆時將依店家實際狀況為準,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十分瀑布公園

十分瀑布公園

垂簾型瀑布,岩層傾向與水流方向相反,屬逆斜層特徵,因與北美洲尼加拉瀑布相似,故有《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稱。氣勢輝弘,水聲隆隆,聲勢浩大,非常壯觀,觀賞此景,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水潭上方瀰漫著水氣,若剛好有陽光照射,還會出現一道斜掛在瀑布上的彩虹,所以也有《彩虹淵》的別稱。

十分車站商圈

十分車站商圈

回溯平溪礦業史,平溪區的十分,堪稱開發最早,也是規模最大的聚落。主要的特色在於這裡的老街是和火車鐵軌並存相連的,《火車門前過》的獨特鐵道風貌,更是不少電影的取景之處。雖然煤礦已經停採,但仍能感受到它熱鬧多元的面貌。老街上的飲食店、天燈工藝品店仍然生機蓬勃,也由於這裡的地名特殊,商家因此靈機一動推出《十分幸福》的明信片,別忘了也來寄一張祝福送給未來的自己。

平溪天燈節(四人一頂)

平溪天燈節(四人一頂)

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一生必體驗的元宵世界級民俗慶典。今天帶您來體驗北天燈,臺灣最具代表性的慶典之一,被認為是全世界14個此生必遊的嘉年華會、全世界最值得參與的52件新鮮事。放天燈的報平安功能,反映了清代閩南人從大陸渡海來臺到平溪地區開墾的歷史。天燈節深具歷史發展、宗教意義與文化特色的區域性慶典,透過文化傳播與觀光推廣而成為普遍性嘉年華活動。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舉辦多年,更是元宵節最盛大的慶典之一。天燈節除了將平溪地區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再次提升,更將平溪帶向全世界,多次榮獲國際各大媒體好評,更被全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票選為《最值得推薦國際旅客的文化活動》。此次活動規模比照元宵節,打造百盞天燈同步升空的景觀,天燈齊放冉冉升空佈滿天際,這樣的震撼感,絕對讓你難忘的快門鍵按不停。全台唯一逾百盞天燈齊放的壯觀場景,大家同時點亮天燈,共同見證百盞天燈齊飛的壯觀畫面,同時也能共同集氣上達天聽,讓所有祈福的心願能更快實現。

★平溪場
活動日期:2022年02月12日(六)
活動時間:18:15
集合時間:17:30
活動地點:平溪國中(地址: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二段295號)


★十分場
活動日期:2022年02月15日(二)
活動時間:18:15
集合時間:17:30
活動地點:十分廣場(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 136 號)

【天燈施放流程與說明】

1.先檢查天燈有無破損,如造成熱氣外流天燈則無法上升。
2.在天燈上寫下心願。
3.把浸過油的金紙攤開,將鐵線穿過金紙中央的小洞綁好於天燈下方。
4.點燈前需將天燈上方四個角提高拉平,以撐開天燈內部,同時抓牢天燈底部,以免熱氣不夠、升力不足。
5.燃金紙後待熱氣飽滿再放手,即可看見天燈冉冉上升。
6.現場會有志工們協助施放。
7.防疫期間,全程請配戴口罩。
8.行程預訂場次為18:15施放天燈,17:30集合進場,請貴賓提早自行享用晚餐,實際集合與進場時間請依現場導遊說明為主。當日每一場次會有100盞天燈施放,實際施放場次需於活動當日安排為主。平溪天燈節為官方預訂場次,實際天燈施放場次需依照當日活動分配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