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松蘿湖登山口(單程全長約5.4公里)

經驗豐富的專業嚮導,將於登山口與團員會合,進行行前說明介紹,並準備起登。從大水塔空地登山口出發,緩緩步行於微微泥濘、樹根盤繞的土石山徑上,一路伴隨著苔癬和蕨類,跟著專業嚮導避開泥坑。
註:前半路段較為平緩,不過行走期間泥灘較為濕滑,盡量繞過並務必注意安全。

水龍頭營地

步道開始變得較陡峭,就慢慢行走吧!接連要翻過幾個山頭,上上下下之餘,順便欣賞一下兩旁的樹木和巨木,或是腳邊可愛的苔癬和蕨類植物。抵達松蘿湖前,中途還有一段陡峭的大石壁,好不容易,終於上到最高點「十字越嶺鞍部」,再往下走600公尺,就進入到松蘿湖區域。註:後半路段較為陡峭,有陡上陡下須攀繩,建議放慢腳步行走,並務必注意安全。

松蘿湖(十七歲的少女之湖)

松蘿湖(十七歲的少女之湖)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海拔約1,315M,號稱十七歲的少女之湖。薄霧繚繞壟罩在湖面之上,讓人無法一窺全貌,隨著時間推進,每個時刻的松蘿湖有千變萬化的面貌,時而散發出仙氣般的神秘恬靜,時而若隱若現展現少女般的嬌羞感,而在湖邊紮營過夜,才能感受松蘿湖於傍晚及晨間的若隱若現、如夢似幻各種不同的晨昏美景面貌。每年10月至翌年4月是松蘿湖的飽水期,水量相當豐沛,因此當陽光灑下,便可飽覽波光粼粼、湖光山色之美;而5至9月則為枯水期,雖這幾個月份水量較少,但仍能欣賞到蜿蜒曲流、碧草如茵的景致,如同穿上了一身華麗的綠色禮服。
 

1.抵達後便開始紮營休息,享受這裡滿滿的芬多精之外,也欣賞著千變萬化的松蘿湖美景。

星空下野炊

星空下野炊

露營熱潮日漸盛行,吸引人的不只是在戶外搭篷夜宿的趣味,更多的是在戶外野炊的歡樂時光!夜晚月亮掛樹梢,滿天的星斗如夢似幻,讓我們倘仰在星空下。

D2

湖畔早餐野炊

湖畔早餐野炊

由於在松蘿湖畔紮營過夜,早晨才可以盡情地欣賞松蘿湖如夢似幻的晨昏美景,也有機會看見雲霧繚繞的森林。早起一起做早餐,清幽的湖畔早餐,愜意的風,陽光灑下,湖面上的霧氣漸漸散去,襯托出山光水色之美,早上享受湖畔早餐後,收拾行囊準備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