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

清朝雍正八年,湄洲天后宮天上聖母香火分奉來大甲,乃為大甲媽祖的肇始。乾隆五十二年,由地方士紳重建天后宮,並取天后能《鎮海安瀾》之意,而命名為鎮瀾宮。傳承至今,已逾三百多年的大甲媽祖,早已深入台灣民心,而每年農曆三月所舉行的媽祖遶境活動,更成為全台著名的民俗傳統之一,甚至亦開始吸引外國觀光客的青睞。無論上香或建築欣賞,大甲鎮瀾宮已成全台傳統廟宇指標之一。

中科崴立櫻花公園

中科崴立櫻花公園

由台中崴立機電所種植設立的櫻花公園,近年來一直是熱門的賞櫻花景點,綿延百米的櫻花步道,有粉色的河津櫻、富士櫻、吉野櫻及桃紅色的八重櫻甚至連白色的綠萼櫻(福爾摩沙櫻)在這裡都可以看到,漫步在彩色花海步道中實在是好浪漫。

特此提醒各位貴賓,因全球氣侯異變、自然生態難以準確評估,較難保證櫻花盛開程度,敬請見諒。

台灣詩路(秘境木棉花大道)

台灣詩路(秘境木棉花大道)

由愛好台灣文學的林明堃先生所打造。他夢想造一個台灣詩的故鄉,讓更多人可以認識美好的台灣詩,於是在木棉道下建造了台灣詩路,將《菅芒花》等九十幾首耳熟能詳的台灣詩句,燒成陶片嵌在紅磚牆上。園區中種植許多花木,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木盛開。

除了最受歡迎的木棉花,還有黃花風鈴木、蓮花、台灣欒樹、金鐘花、雞蛋花、芙蓉、洛神等,每個季節為詩路披上不同繽紛顏色的外衣。以詩舖成的田邊小路,與周邊的花景相融,形成一條美麗的詩人步道。
許多遊客在此散步泡茶,靜靜享受文學帶來的心靈豐富之感及田野間花草的芬芳,偶遇林明堃老先生用台語吟詠台灣詩,更增添此處的台灣韻味。

  • 特此提醒各位貴賓,因全球氣侯異變、自然生態難以準確評估,較難保證木棉花盛開程度,敬請見諒。

月津港燈節

月津港燈節

活動時間:預計2024/1/27~3/3(暫定)

活動地點:月津港親水公園、巷弄街區等

臺灣眾多燈會中,曾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被譽為全臺最藝術、最有質感的燈節,將配合2024年台南燈會擴大展出!

月津港燈節以《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臺南鹽水月津港作為展覽場域,特色在於藉由整治完成的月津港地景環境,結合地方豐厚文化內涵與創新藝術,邀請國內外藝術團隊以當地湖面、水岸景致來襯托藝術燈飾,營造令人驚豔的獨特燈節意象,更有如孕育新銳藝術家的交流平台。

活動期間,每到黃昏,五顏六色的藝術燈飾開啟時,月津港呈現一片璀璨亮麗,有如夜之美術館,照耀在河面上,遊客穿梭於河岸旁,充滿著夢幻浪漫氛圍。藉由燈區結合河面燈光倒影,將河景、地貌、建築製作而成奇幻、詩意、飄渺的空間,參觀人潮屢創新高,月津港燈節已形塑其活動品牌與知名度,為臺南市最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

詳細活動資訊,可參考月津港燈節官網

活動期間人潮、車潮較多,巴士可能需停到比較遠的地方再步行至橋南老街&燈節會場,敬請見諒。

D2

六甲落羽松森林

六甲落羽松森林

落羽松在秋冬變色,景色優美浪漫,近幾年經網友瘋傳,在六甲林鳳營菁埔埤附近,一片有著千棵的落羽松森林,成為台南季節限定的浪漫場景。六甲落羽松林位於台一線省道旁,原本靜謐的菁埔埤,因為落羽松而顯得優美浪漫,環繞埤塘的親水步道,整齊排列種植的落羽松給人一種無盡的延伸感,搭配一旁的油菜花田,更豐富了菁埔埤濱的景色,尤其落羽松倒映湖面,朝陽穿透樹林,晨霧下的樹林,更是彷彿置身國外,美景剎是誘人。

  • 因全球氣侯異變、自然生態難以準確評估,較難保證落羽松變色程度,敬請見諒。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曾經榮獲神農獎肯定的創立人林朕古自1988年研發香水蓮花至今已逾30年。持以天然生態池栽種的香水蓮花栽培面積廣達6公頃。多年來,除建構自有品牌,加工生產香蓮茶、手工皂、保養品、香水等多元產品,並設計各種相關體驗活動,包括乘坐大王蓮、香水蓮花油畫、品嚐蓮花小火鍋、製作添加蓮花萃取液保養品等;同時也結合展售六甲地區的蜂蜜、稻米、火鶴花,以及白河地區的荷花相關產品如蓮藕粉、蓮子等,讓走進這裡的人們都可以更加深刻了解香水蓮花與荷花的產業文史、自然生態,以及多元應用。

劉啟祥美術紀念館

台灣知名畫家劉啟祥先生,是早期畫壇中少數留日又留法的畫家,其作品不僅曾入選日治時期極具代表性的台灣美術展覽會,並曾榮獲文化部頒發資深藝術家殊榮,自此奠定其臺灣美術史上不可抹滅的重要地位。佇立於柳營區中山西路上的劉啟祥洋樓,曾經是許多在地人留連之處,更是許多柳營人的兒時回憶,但因洋樓閒置多年,損壞情況嚴重,劉啟祥的兒子劉耿一先在5年前求助市府,歷經3年追尋17位土地持有人同意,又由文化局爭取經費後,開始進行修復工程。歷經2年的修復過程,終於在2018年年底,故居以嶄新風貌重新呈現,打造為劉啟祥美術紀念館。
故居前建築物是劉啟祥先生興建的畫室,配合紀念館的成立,將其打造為咖啡廳,提供東山咖啡以及柳營在地鮮乳所製作的飲品及甜點,也會有輕食簡餐料理。

  • 若遇休館,則改為參觀乳牛的家(不含付費設施/活動/體驗)。

菁寮老街

菁寮老街

★台灣紀錄片《無米樂》、熱門台劇《俗女養成記》拍攝地
從台1線轉進菁寮,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造型特殊,由普立茲獎得主佛萊德.波姆在1966年設計的菁寮天主堂,再來會見到菁寮國小,接著才會來到以前稱為嫁妝街的菁寮老街。老街上近 80年歷史的和興冰菓部,曾是過往菁寮人相親約會的地方,店內的香蕉冰、紅豆牛奶冰等還是具有古早味口感,品嚐過絕對讚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