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蕭壠文化園區

蕭壠文化園區

「蕭壠」是平埔族原住民西拉雅族「蕭壠社」社名,1906年日本明治製糖株式會社在臺設立第一座新式製糖工廠為「蕭壠糖廠」,後更名為佳里糖廠。蕭壠文化園區前身係臺南佳里糖廠倉庫群,共計14棟倉庫,統稱蕭壠十四倉。日治時期運糖的火車鐵道,串連起14棟倉庫,形成蕭壠深具特色的南、北兩條廊道。特有的人文風貌與綠蔭建築之美,閒置空間再利用後賦予其新的使命與面貌。2003蕭壠文化園區籌備處成立,整修荒蕪的廢棄倉庫,保留建築原有樣貌、植樹、綠美化自然環境,並進行各棟倉庫整修及空間改造工作,讓這些舊式倉庫,各自展現出不同的內部空間設計與應用。

週一二休

安平老街

安平老街

已經300多年歷史的《台灣第一街》,從荷蘭人在此鋪設石板路開始,其間歷經鄭成功、清朝、日治、民國時期,老街歷經起落,如今不但熱鬧如昔而且更勝過往,除了百年蜜餞行、周氏蝦卷、蝦餅、蚵嗲、鼎邊銼等經典小吃聚集外,更有許多懷舊乾仔店、小吃、特色商店等

衛武營迷迷彩繪村

衛武營迷迷彩繪村

全台最大的藝術壁畫村,超過45名國內外藝術家進行創作,作品多達70多面彩繪壁畫,到處充滿童趣繽紛的場景,全台最高的13層樓高建築巨幅壁畫也在這裡,打卡美照讓你一次收集。

衛武營藝文中心

衛武營藝文中心

被英國衛報讚譽為有著史詩般場景的《地表最強藝文中心》,是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綜合劇院,擁有亞洲最大管風琴。戶外劇場緊鄰衛武營都會公園,是遊客散步的好去處。館內3樓的餐廳空間非常寬廣舒適,其中趣活衛武營設計聚落提供文創商品咖啡及輕食的販售。

衛武營都會公園(燈會展區)

衛武營都會公園(燈會展區)

台灣燈會雙主場之一的衛武營北湖畔,魯凱族藝術家安聖惠的湖上作品「南島之眼」,作為南島藝術燈區主燈,特別UNPLUG不插電,以真實柴燒明火,呈現人類最原始的「光」。以眼睛造型的純白編織,結合蓮花池水波紋的光影圍繞輝映著溫暖熾熱的明火,確保一定距離及防護,在中央點燃真實柴火,藉此傳承南島文化記憶,再現原住民族千年精神象徵。排灣族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的鐵雕裝置「南島的風很香」,則將部落耆老對山上的自然風的思念,化為結合燈柱在土地紋理上的一方地景,迎風搖曳的立體風車柱與百合花群,展現了南島民族質樸純真中內蘊的圖紋之美。

  • 實際展演時間以高雄市政府公告為主,相關事宜請參考燈會官方網站(https://tw-light.tw/)。

D2

茂林紫蝶幽谷(姿沙里沙里步道、瑪雅亭)

茂林紫蝶幽谷(姿沙里沙里步道、瑪雅亭)

台灣的紫蝶幽谷與美洲帝王斑蝶谷齊名,同屬世界級的自然資產,茂林也是全世界僅有的兩處越冬型蝴蝶谷之一。10萬至20萬隻紫斑蝶群,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人的聖山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躲避寒冬,直到春天來臨才陸續北返,是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3月茂林最美的風景。
 

  • 紫斑蝶群為野生,每日可觀賞到的數量不一,亦可能因天候因素影響,敬請見諒。
  • 建議穿著適合野外活動的服裝與運動鞋,並請自行準備飲用水及防蚊蟲藥品。
  • 若希望進一步觀察,請自備望遠鏡、放大鏡,切勿攜帶捕蟲網,請勿隨意捕捉蝴蝶。

美濃民俗村

美濃民俗村

齊聚了多種客家技藝與美食店家,宛如縮小版的美濃日常寫照。也可了解美濃的人文地理、客家生活習俗。此趟除了豐富旅遊知識之外,不能錯過的還有現場傳統手工藝品。

思原魚菜共生農場

思原魚菜共生農場

羅條原夫妻決定在自家農場種菜,採無毒方式打造自然生態農場,2015年以魚菜共生闖出名號,這幾年又開發出蚓菜共生模式,奪得國際發明展金牌,也讓越來越多人知道旗山有這麼一處好地方。正逐漸推廣到學校、社區,更希望將自然循環的概念深入到每個家庭,其實不管是魚菜還是蚓菜共生,說穿了就是回到過去、回歸自然,才能生生不息。
★雞蛋常識:由導覽員解說雞如何生蛋及如何挑選雞蛋以及保存等等。
★餵雞體驗:將飼料放在雙手中捧著或放置小紙盒中,雞會自己過來啄食。
★撿雞蛋帶回體驗:經導覽員解說以及教學,如何在雞群中自行撿取6顆雞蛋體驗。

  • 六顆自撿雞蛋為贈品,若不攜回為自行放棄,不做任何退費,敬請見諒。
  • 請穿著戶外活動衣物,自備太陽眼鏡、遮陽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