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第一鰻波(鰻魚御飯糰DIY、鰻魚考照推獨輪車競賽、公主說故事、摸鰻魚)

第一鰻波(鰻魚御飯糰DIY、鰻魚考照推獨輪車競賽、公主說故事、摸鰻魚)

第一鰻波工坊為雲林縣口湖鄉第一座鰻魚養殖場,現以95外銷日本因外銷日本鰻魚都為幼齒鰻所以我們取名為胭脂鰻,如名稱一樣幼齒鰻吃起來肉質細膩,魚骨又軟所以很適合老少。這個美味在雲林口湖就能品嚐,特別安排鰻魚御飯糰DIY、鰻魚考照推獨輪車競賽、公主說故事、摸鰻魚。
 

  1. 若不能享用鰻魚飯糰恕無法退費,素食飯糰將以素肉鬆替代。
  2. 鰻魚有細軟刺享用請務必小心。

北港武德宮(財神廟)

北港武德宮(財神廟)

供奉的主神,為封神榜中的武財神爺趙玄壇元帥-趙公明,他率領東、西、南、北路財神,掌管天下金銀財庫,被尊稱為《五路財神爺》。武德宮巨大的淡藍色金爐非常醒目,號稱《天庫》,金爐刻滿36天官,非常特殊,廟方販賣的金紙上寫著《補財庫》,供桌上放置著大大的元寶,為民眾增添好運,不少信徒專程到此祈求財氣。

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

正殿奉祀媽祖,觀音殿主祀觀音菩薩、從祀十八羅漢,三官殿主奉三官大帝,文昌殿奉祀文昌帝君,聖父母殿則奉祀媽祖之父母和其兄姊,註生娘娘殿主祀註生娘娘,雙公殿奉祀土地公和境主公,開山堂則奉祀歷代住持牌位。

北港老街

雲林北港鎮的中山路從清朝時期以來,一直是雲林人重要的生活重心,不僅是北港最早的老街,也是北港地區的發展中心,媽祖神祇的香火鼎盛連帶的帶動了老街的經濟發展與週遭的商業型態。除了欣賞當地的文化建築之外,來到北港也一定要嚐嚐這裡的道地小吃,不論是號稱在外遊子一定要來一碗的回鄉飯、香菇肉羹麵、麵線糊、假魚肚羹,或是充滿古早味的麻荖、新港飴等復古點心,都是必嚐的美食小吃,北港花生和麻油更是來到北港老街必備的伴手禮之一,千萬不要錯過。

虎尾糖廠(外觀拍照)

虎尾糖廠(外觀拍照)

位於雲林縣虎尾鎮,前身名為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虎尾製糖所。台灣早期的三大製糖廠,為雲林虎尾糖廠、彰化溪洲糖廠及屏東糖廠,其中虎尾糖廠,於明治39年時設立許可,隔年糖產量即位居全台之冠,《糖都》之稱因此而來,也成為台灣糖廠的重鎮。雲林虎尾糖廠是目前全國,唯一保留五分車載甘蔗的鐵道路線。

同心公園

同心公園

位於虎尾糖廠對面,建立的年代與虎尾糖廠相近,原先為糖廠員工們休閒場所。園內環境非常的優美、有樟樹還有一些南洋的熱帶植物等,使園內裡的空氣更加新鮮,到園內走走、呼吸一下大自然的空氣,順便看看園內裡頭關於糖廠的紀念碑,可更進一步的了解糖廠的發展過程。
 

虎尾驛

虎尾驛

原是虎尾糖廠客運與小火車車站,最早稱《五間厝驛》,西元1920年後改稱《虎尾驛》,是虎尾早年最重要的交通動線,也有客運巴士至虎尾驛接送旅客,因此日治時期虎尾驛一帶一直是虎尾最繁榮熱鬧的市中心,保留了古色古香的日式木造建築,深具有歷史意義。後方仍然還有運蔗的路線。

虎尾驛呈一字型平面,西側入口處設置有軒亭,入口外圍有入口門廊,軒亭上木構有其細部裝飾,左右兩側有坡道由馬路連接入口處,建築主體屋面為四坡屋頂,門廊為二坡面屋架,外牆牆面為雨淋板,無開口部設有雙向斜撐,斜撐寬度尺寸與柱相近,弱軸配置於牆面面外方向。因屬於車站建築,故室內無封閉牆面隔間,現況經其他單位二次使用,隔間格局稍作改變,增加部分木作隔間。

虎尾鐵橋

虎尾鐵橋

雲林縣的縣定古蹟,是國內少數行駛糖廠小火車的鐵軌橋,是虎尾鎮重要的交通橋樑,名氣雖然不如西螺大橋來得響亮,但是建造時間比西螺大橋更久,而鐵橋上的鐵軌在此處會看見三根,是因為軌道的標準不同。鐵橋與附近的虎尾驛、虎尾糖廠、虎尾科大、同心家園成一個散步景點,在橋上能俯瞰虎尾溪,也能看到虎尾科大、虎尾糖廠,同時也是個網美集散地,能在陽光照射下拍出夢幻美照。

虎尾鐵橋是國內少數行駛糖廠小火車的鐵軌橋,早期旁邊更附有板仔橋,聯絡新虎尾溪兩岸的居民往來,是虎尾鎮重要的交通橋樑,名氣雖然不如西螺大橋來得響亮,但是建造時間比西螺大橋更久,板仔橋重建後,成為重要的休閒景點。虎尾鐵橋是由大日本製糖會社出資興建,整座鐵橋結構則是由英國所設計,據推估約與糖廠同時啟造,因此這座鐵橋的年歲已經快一百年了。
 

D2

龍過脈森林步道(林務局推薦百條步道之一)

龍過脈森林步道(林務局推薦百條步道之一)

位於林內鄉境內,靠近林內公園,全長約4.2公里,林務局推薦百條步道之一,一共有三個登山口,分別為鐵管坑段、廍坑段以及坪頂段入口。林內山脈和草嶺、南投縣竹山鎮層峰疊擁,相傳從草嶺、竹山交界處往低山俯瞰,林內境內山脈稜線狀似一條龍的背脊,視線挪移到濁水溪與清水溪交會口時,又像是龍汲水,因此叫《龍過脈》。

步道有豐富多元的自然與人文景觀,從鐵管坑段入口進入,首先經過林內公園,公園的前身是神社,因此有鳥居靜靜矗立;登上龍脊,稜線上的展望很好,可眺望雲林地區,也可以看見八卦山山脈。下稜線進入林蔭間,天然的低海拔次生林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可能會遇到大冠鷲和台灣獼猴,或是珍貴的八色鳥。春天時可以遇見美麗的紫斑蝶群。這條龍平易近人,兼具人文歷史和自然美景,適合親子同遊。
 

  1. 步道來回約需1~1.5小時,步道路線以當日安排為主。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臺灣的水庫湖泊型風景區中應屬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最受矚目;全潭面積827公頃,湖面周圍約33公里,北半部形如日輪,南半部形如月鉤,故而得名。日月潭的水源來自濁水溪上游,而濁水溪發源於合歡山,故日月潭的源頭為合歡山。最早日月潭只是個小湖泊,日治時代,為了發電所需,日人從濁水溪最靠近日月潭的武界處,攔砂截取濁水溪流水,修築了一條15公里長的地下水道,穿過水社大山進到日月潭,淹沒眾多小山丘,而成今之泱泱湖泊。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其中兩個長度達34公尺、高8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直接映入遊客眼中,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雖為建築物,但若說它是一件藝術品也不為過。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斥著驚喜,也成為日月潭的重點行程之一。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

市集中包含有各式藝品店、邵族風味餐、美食小吃以及原住民農特產展售,到這裡可品嚐邵族美味料理,還有著名的日月潭紅茶、香菇茶葉蛋、山豬肉刈包、小米麻糬等,沿路吃到飽、逛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