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私廚中式料理

南投隱藏版家庭式的私廚無菜單料理,不只是用餐地點隱密,連餐點都與眾不同。餐廳裝潢有點像60年代的農家建築,簡簡單單的帶點古早味。使用在地食材的無菜單料理方式,在純樸的水里鄉現煮給你吃。這間家庭式的私廚無菜單料理不走精緻路線,但也是別有一番體驗,而且不少熟門熟路的在地老饕都專程到這用餐。

  1. 用餐順序將依實際訂到的時間為準。
  2. 如遇預約滿或未開放營業日,則改以其他中式合菜替代,敬請見諒。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雙龍部落,因狀似兩條龍而得名。源頭處由千仞削壁傾洩而下,由懸崖頂貫落200公尺深的溪谷,形成氣勢萬千的雙龍瀑布與雙龍峽谷。瀑布原本僅能遠觀,後南投縣政府新修築了一條雙龍伊希岸棧道,越過損壞的步道通往瀑布,棧道長度707公尺,落差425公尺,500階梯,採鋼構骨架及鋼網舖設階梯,不破壞自然生態,也最不影響自然景觀,與雙龍峽谷交相輝映形成一條輕鬆的親水行程。

109年6月新建完成,全長342公尺、離河谷深達110公尺,相當於30層樓高度,號稱全台最美最長最深又刺激的景觀吊橋,懸吊在懸岩峭壁上,遠眺雙龍瀑布、俯瞰美麗溪谷,景色壯麗迷人,完善的環形步道與景觀平台,極具挑戰性,適合漫遊山林森呼吸,也可來此體驗雙龍部落之美。

園區開放時間:週四至週二、每週三休息。
夏令( 3月至9月)08:00至17:00止(最後進入吊橋時間:15:30)
冬令(10月至2月)08:00至16:30止(最後進入吊橋時間:15:30)

 

  1. 防疫期間"搭乘接駁車"或"進入吊橋參觀"皆請戴上口罩.如未配帶將禁止進入!
  2. 民眾如有發燒情形將禁止搭乘接駁車,亦請勿前往吊橋參觀。
  3. 特別提醒:從接駁車下車點至七彩吊橋入口處需步行約1公里,且皆為上下坡路段或階梯,請自行評估身體狀況再行前往,如有需要請戴上護具做好防護措施。
  4. 園區內多陡斜坡,凡有心臟病、高血壓、孕婦、腿部關節受損或體能不佳者、請衡量身體狀況,不適合者請勿通行。
  5. 請注意自身安全,請勿攀爬扶手、奔跑、嬉戲及故意搖晃扶手等危險行為並請留意隨行孩童。
  6. 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導盲犬除外)。
  7. 如遇雙龍七彩吊橋園區預約滿額,則改由梯子吊橋(竹山天梯)替代。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海拔1,150公尺,種植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是一處理想的森林浴場。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主要景觀有大學池、銀杏林、青年活動中心、竹廬、溪頭神木、孟宗竹林、紅檜林等。您可自由自在的散步於林間,讓樹上的小鳥、河裡的小魚陪伴您渡過難忘的溪頭之旅。

  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早上08:00-下午17:00。
  2. 溪頭自然教育園為預防狂犬病,禁止犬貓等哺乳動物入園,請勿攜帶寵物進入園區。
  3. 戶外步道建議穿著,防滑鞋子或輕便布鞋等適合戶外步行的鞋子。
  4. 因山區步道易濕滑,敬請貴賓遵守當地規定,特別注意腳步及人身安全。

溪頭福華渡假飯店

溪頭福華渡假飯店

為福華大飯店旗下的休閒飯店,位於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擁有碧海藍天、湖光山色美景優勢,擁入最美麗的溪頭森林懷裡,享受芬多精洗禮,適合您闔家出遊,與家人一同共用歡樂渡假時光。

  1. 響應政府菸害防治法,福華渡假飯店全館禁止吸煙(房間內皆禁煙)。
  2. 入住時間為下午15:00以後,退房時間為中午11:00之前;實際入住飯店時間依飯店規定為主。
  3. 每房僅提供客房鑰匙1支,若客房鎖匙遺失,需賠償整組鎖芯更新費用NT$1,500元/組(為確保客房住宿安全,客房門鎖為特製,須整組鎖芯更新)。感應電卡$300元/張。
  4. 大學樓/鳳凰樓/紅樓皆無電梯。
  5. 因山區的資源及設備取得不易,所以園區內住宿品質難免無法與市區飯店相比,敬請見諒。

溪頭福華渡假飯店免費夜間生態導覽

溪頭福華渡假飯店免費夜間生態導覽

★活動時間:每日晚上8:00。
★活動地點:服務中心集合(電動接駁車站旁玻璃屋)。
★活動內容:由專業導覽解說老師帶領夜遊溪頭,看看有別於白天,不同的溪頭夜晚的生態及欣賞夜間星空活動。帶您走入夜訪溪頭生態大家族,不期而遇森林小驚喜。

  • 如因天氣不佳,將取消當日行程,仍需依照飯店現場公告為主。​​​​​​

D2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南投縣鹿谷鄉鳳凰谷山麓,因位於北勢溪源頭而得名,海拔1,150公尺,面積約2,500公頃屬於台大實驗林場,種植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是一處理想的森林浴場。三面環山,經年氣候涼爽,如人間仙境般的氤氳竹林,搏得眾人鍾愛,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主要景觀有大學池、銀杏林、青年活動中心、竹廬、溪頭神木、孟宗竹林、紅檜林等;您也可爬上台灣第一座的空中走廊:樹上吊橋,由高處欣賞林相之美、拱形孟宗橋,橫跨湖面的大學池,群鴨悠游,恬靜清麗,您可自由自在的散步於林間,讓樹上的小鳥、河裡的小魚陪伴您渡過難忘的溪頭之旅。

★大學池:溪頭代表的景觀之一,景緻秀麗飄逸令人陶醉,偶而薄霧飄渺,更如夢境一般。池水碧綠如一明鏡,加上四周古木參天,綠意盎然的美景,以及涼爽宜人的氣候,深受遊客們的喜愛。在大學池,您可見到由孟宗竹材搭建的拱橋,另外也可觀察到落羽松的膝根的現象。

★竹廬:落成於民國65年立體竹字造型的竹廬,位於神木步道旁幽靜的道孟宗竹林中,融合了傳統中國式風貌於現代,圓形大門呼應竹子的圓柱外觀,內部透過落地窗及圓窗,處處呈現出一幅幅的天然美景。

★神木觀景平臺:溪頭神木為臺灣中海拔霧林帶具代表性之紅檜,其樹幹中空,內裡包著巨石而生,雖歷經各種天然災害,千餘年來依然屹立不搖,於2016年9月11日終因不敵衰老及天候因素進而倒伏。

★鳳凰山之瞭望臺:當天氣好而沒有霧氣的日子,在瞭望臺上可見到四周的群峰,尤其玉山主峰、日月潭亦可一覽無遺;如果體力好、興緻佳的人,可起個大早,上觀景臺賞日出,並體驗一下地震、風災後重新整修之觀景臺新風貌。

★銀杏橋:全長36公尺、以疏伐柳杉為主建材,降低營造過程碳排放量,並進行ACQ木材防腐處理及室外塗料塗刷,堪稱台灣使用綠色建材的代表作。溪頭大學池的竹拱橋,一直是遊客心目中的記憶景點,台大土木系團隊歷時三年完成純木造,橋長四十公尺,以銀杏葉造型設計,連結園內最著名的銀杏林區步道。

★空中走廊:通往溪頭神木的林道旁有一片已走過半個世紀的柳杉林,其樹冠層相當完整,實驗林在此片林地規劃建置人工林冠層生態觀察的空中走廊,此架高的空中走廊全長約220公尺,最高點距面22.6公尺,相當於7層樓高。希望可提供全臺灣各級學校一個絕然不同的自然戶外體驗場所。

  • 開放時間:早上8點~下午4點30分。
  • 空中走廊有人數限制,如遇例假日人多需要排隊等待。

★溪頭森林玻璃城堡:這是第一眼看見玻璃城堡的印象,座落在森林裡的城堡,披著大自然的綠外衣。用搶眼的磚紅外表,尖塔式的閣樓呼喚大家,來場王子救公主的冒險之旅。夢幻系玻璃城堡~等您一起來!

溪頭妖怪村

溪頭妖怪村

沿襲松林町的建築風格,打造成舊時日式風味建築,除高掛的紅色燈籠外,兩層樓的木造建築更增設3間不同風格的茶館,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松林町的街道。還有一間專賣妖怪村創意商品的咬人貓麵包、枯麻斗宅包、庇運湯等以妖怪為主題的創意商品,成為溪頭風景區旁最熱門的順遊景點。

遊山茶訪文化館(導覽+品茶)

遊山茶訪文化館(導覽+品茶)

自十九世紀中期開始,凍頂山就已遍植烏龍茶,當鄉民們開始從原生的蒔茶改種青心烏龍時,遊山茶訪的先祖陳氏家族早已在臺灣烏龍茶的旅程上探索跋涉。遊山茶訪與台灣凍頂烏龍茶的發展史偕行,也以傳承烏龍茶精湛的製茶工藝為志。

  1. 禁帶寵物、禁帶外食。
  2. 館內最高容納人數為40人;當參觀人數超過此一標準時,將採取分批入館方式。
  3. 如遇預約滿則改參觀其他茶廠替代,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