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武界部落秘境

武界部落秘境

武界是布農族卓社群的部落,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全村人口約8百人,多以務農為主,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有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由於清晨都有雲海湧現,而被稱為《雲的故鄉》,加上未經人煙雜沓,猶如人間淨土。

90億日月潭引水道

90億日月潭引水道

將武界壩上游濁水溪及其支流栗栖溪溪水以越域引水方式引入日月潭,用以確保日月潭水源穩定,並提高日月潭發電系統利用率,工程歷時七年,於2006年正式完工,總經費為90億元。新武界引水隧道與栗栖溪引水隧道總長約 16.5 公里,為全台最長的引水隧道,其過河段輸水鋼管拱橋位於武界壩下游,採用安全並融入環境景觀的設計,成為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的新地標。

 

布農族象形文字牆

布農族是第一個擁有文字的台灣原住民,採用畫曆的方式細膩地刻劃出布農族傳統文化,這些生動的象形文字分別代表著農耕、打獵或各式祭典,真實呈現出當時生活寫照,而我們也可以看圖說故事,猜猜這些圖樣背後所蘊含的意義。
 

椴木香菇寮市集

香菇的生長環境對於水分、營養、溫度、空氣、日照和酸鹼度(pH值)等條件都相當講究,當中又依不同品種而有所差異,而菇類的栽培方式包括段木栽培、木屑太空包或瓶栽模式等,其中段木栽培需先將原木截取約130公分,接著在段木上打孔,植入菌絲,如此一來就可以產出品質優良的菇類,段木香菇營養價值高,且擁有獨特香氣,風味更加迷人。

思源吊橋

思源吊橋

這座全長僅約百餘尺的吊橋,扮演著往來武界壩和摩摩納爾瀑布的重要通道,始建於1919年,當時日本當局為了管理部落及獲取資源而造之,並引用成語《飲水思源》命名。

 

武界壩觀景平台

武界壩觀景平台

建於日據時代,利用引水隧道,將濁水溪上游溪水送至日月潭儲蓄、調節和發電等功能的攔河堰─武界壩,擁有多處美麗的觀景平台,尤以土地公廟觀景平台的景色最為秀麗,在群山環繞下,湖水隨之變化,展現滿滿的生機,猶如童話般的夢幻。

摩摩納爾瀑布

摩摩納爾瀑布

前往的路上,會先經過思源吊橋,橋下涓涓的流水,零星顯露出的河床貌,伴隨著蟲鳴鳥叫,實在愜意,之後爬上長200公尺的陡峭好漢坡,再越過數根管線小徑便能抵達,過程中,望著兩旁比自己還高的樹叢,猶如冒險家在探路一般,既辛苦又期待。這座50公尺高的直立瀑布,從中間的石縫傾洩而下,水花輕輕打在生長於石壁的嫩葉上,葉片微微晃動,體現了自然之美;此外,其中一塊石壁呈現古銅色澤,更為這條不凡的瀑布,增添幾筆神秘感,成了近年極熱門的秘境之一。

  • 行程中會溯溪一小段路,煩請旅客自備溯溪鞋或涼鞋或可涉水的鞋子、小背包。
  • 行程來回需約走2-3.5小時左右,建議長者、嬰兒評估自身體能狀態後,方可參加。
  • 水量大需要溯溪,請遵照指示路線行走,切勿自行攀爬、跳躍等動作,以避免發生危險。
  • 摩摩納爾瀑布,可能因連日大雨或洩洪等因素無法前往,行程依造當地狀況調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