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椬梧滯洪池

椬梧滯洪池

不僅有防治水患的功能,更擁有令人驚豔的湖光水色,豐富的生態資源更讓這裡成為了賞鳥天堂,更是附近居民騎行、慢跑、散步、觀湖的好去處。園區內有多個景觀台和涼亭供遊客休憩,特別適合到此遊覽欣賞絕佳美景。

第一鰻波(鰻魚御飯糰DIY、鰻魚考照推獨輪車競賽、公主說故事、摸鰻魚)

第一鰻波(鰻魚御飯糰DIY、鰻魚考照推獨輪車競賽、公主說故事、摸鰻魚)

第一鰻波工坊為雲林縣口湖鄉第一座鰻魚養殖場,現以95外銷日本因外銷日本鰻魚都為幼齒鰻所以我們取名為胭脂鰻,如名稱一樣幼齒鰻吃起來肉質細膩,魚骨又軟所以很適合老少。這個美味在雲林口湖就能品嚐,特別安排鰻魚御飯糰DIY、鰻魚考照推獨輪車競賽、公主說故事、摸鰻魚。
 

  1. 若不能享用鰻魚飯糰恕無法退費,素食飯糰將以素肉鬆替代。
  2. 鰻魚有細軟刺享用請務必小心。

馬蹄蛤體驗館(摸貝殼、竹筏體驗、獨木舟、盪鞦韆)

馬蹄蛤體驗館(摸貝殼、竹筏體驗、獨木舟、盪鞦韆)

滿溢著漁村風情的馬蹄蛤主題館,以藍白兩色的絢麗外牆勾勒出海洋氛圍,觀景台更妝點上本是廢棄物的浮球,精心彩繪後五彩繽紛的模樣十分討喜,隨處可見以馬蹄蛤的殼製成的裝置藝術,打造出鮮活的海洋意象。

馬蹄蛤又稱紅樹蜆,是紅樹林的生態物種之一,棲息在淡水與海水的交界處或者滿佈紅樹林的潮間帶。走進主題館,除了有馬蹄蛤生長孵化過程的完整介紹,更能深入了解各種新興養殖經濟貝類的資訊。

輕鬆有趣又兼具知識功能的主題館,不僅深受小朋友的喜愛,連大人也讚不絕口。充分融入在地元素的生態休閒場域,特別適合帶著長期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來一場貼近土地的小旅行。


 

  1. 若遇臨時休館或是天候不佳,則改以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替代。
  2. 建議可準備一套換洗衣物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