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朝陽國家步道

朝陽國家步道

位於南澳村朝陽社區南側的龜山山丘上,東臨花東海岸,西接丘陵起伏之農漁村落,全長約2.2公里,步道結合了山與海的景色並有豐富多樣的原生植物及鳥類、樹蛙,四季皆有不同風光美景的好地方。沿途眺望欣賞漂亮的蘇花海岸、烏石鼻海岸、定情湖、鴛鴦山、神秘海灘等美景,是個悠閒又愜意的享受。

  • 步道多為枕木階梯及土徑,建議選擇具防滑功能休閒鞋以及自備登山杖,並以輕便穿著方便行動為主。

秘境粉鳥林

秘境粉鳥林

隱身於烏石鼻的僻靜漁港,獨特隱蔽的地理位置,擁有著湛藍海水與蔚藍天空的絕佳組合,讓人一來就會愛上這的美,早期在港口有許多野生鴿子棲息,因為台語的鴿子稱為《粉鳥》,粉鳥林漁港因而得名。漁港前的東澳灣是柔美的礪灘,碧綠青山偎傍湛藍海水,清爽的海風撲面而來,閒適優游,已成為東海岸遊客必訪之處。漁港旁因礁岩地形而多有嶙峋奇岩怪石,吸引攝影人士前往拍攝這秘境海域。

  • 因安全考量,海灣嚴禁游泳或戲水。

南方澳漁村(午餐自理)

南方澳:沿海有許多小漁港,每個漁港都有不同的特色,而位於蘇澳港內的南方澳漁港是個曾有輝煌年代的小漁村,更逐漸發展出許多特色景點及店家吸引觀光客前往,巧妙的與傳統漁港及美食結合,碰出令人驚豔的火花,可以說是全台必去漁港。

【推薦美食】

★富美活海鮮餐廳:成立於民國55年,算是老字號的餐廳了。用餐環境寬敞乾淨,人員服務態度親切、價格透明,也是在地人最推薦的平價海鮮料理餐廳。
★味珍活海鮮餐廳:網路評價分數高,食材新鮮、價格透明,老闆員工服務態度親切。
★蒸煮流野海鮮:位置比較裡面,但靠著特有鮟鱇魚料理及角蝦料理吸引饕客慕名而來,標榜所有海鮮都是野海鮮,不是人工養殖的,是一家在南方澳當地有口碑的海鮮餐廳。
★阿芬鮮魚湯:網友激推,食材新鮮又便宜,來晚了就吃不到招牌鮮魚湯。
★無名蝦餅店:滿滿的新鮮蝦子平鋪在蕃薯麵糊上炸至金黃酥脆,無論口感或味道都超棒。
★廟口綿綿冰:手打的綿綿冰,綿密的口感在炎熱的天氣吃起來特別清爽。
★叄三鯖蔥燒:內餡包著鮮甜的鯖魚、充滿嚼勁的黑豬肉,加上蔥末,吃起來帶點章魚燒的味道。
★廟口廖榮川米糕:米糕口感相當Q彈,搭配清爽的小黃瓜及香酥魚鬆,相當有飽足感。

南天宮金媽祖

南天宮金媽祖

相傳有次南方澳漁民出海碰上巨浪,眾人誠心祈禱媽祖保佑,沒想到頓時風平浪靜,故籌建南天宮感念媽祖神蹟。南方澳的南天宮以玉媽祖與金媽祖聞名,玉媽祖位於二樓,金媽祖位於三樓,常常可看到一批一批的進香團來朝聖,香火鼎盛,來南方澳,若信仰允許,別忘了來祈福求平安。

三星蔥農作體驗(蔥油餅DIY、拔蔥、洗蔥體驗)

三星蔥農作體驗(蔥油餅DIY、拔蔥、洗蔥體驗)

和農場主人戴上斗笠下蔥田去,經由導覽解說和拔蔥技巧的傳授後,採收回來的三星蔥就準備放入洗蔥池清洗囉。藉由農場主人採蔥、清洗、分級包裝、預冷、集貨運銷等過程的解說及親身體驗,更加了解我們的食用蔥知識,寓教於樂的體驗行程。
★三星蔥油餅DIY:在農場主人的經驗教學下,怎麼樣做出好吃蔥油餅的秘訣,在這裡通通教給您。

  • 每人一塊蔥油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