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隙頂二延平步道

隙頂二延平步道

二延平步道是早年山上居民開墾時,從隙頂山與二延平山間的空隙通過,步道的視野展望絕佳,夕陽、雲海的氣勢十足,更是攝影取景秘境。

新增的步道從原步道終點的涼亭,再往山上闢建登山木棧道,沿途有竹林、奇石、茶園等不同的風光,並可俯瞰嘉南平原、仁義潭及蘭潭水庫等風景,天氣晴朗時,還可遙望東石與布袋外港,往東可眺望玉山群峰山景。冬季有機會看到雲瀑、雲海,夕陽美景更吸引許多攝影人士專程前往拍照。

  1. 二延平步道,單程約1公里,預計停留時間約1.5~2小時。
  2. 步道路線由台18線53.5K處進入→二延平觀景步道→茶園景觀(巨石駁坎、傳說村)→第一觀景台→第二觀景台(折返點)。
  3. 步道為原路往返,需攀爬階梯,如擔心體力問題,可原路折返。

菁寮老街

菁寮老街

★台灣紀錄片《無米樂》、熱門台劇《俗女養成記》拍攝地
從台1線轉進菁寮,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造型特殊,由普立茲獎得主佛萊德.波姆在1966年設計的菁寮天主堂,再來會見到菁寮國小,接著才會來到以前稱為嫁妝街的菁寮老街。老街上近 80年歷史的和興冰菓部,曾是過往菁寮人相親約會的地方,店內的香蕉冰、紅豆牛奶冰等還是具有古早味口感,品嚐過絕對讚不絕口。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偽紅色波波草)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偽紅色波波草)

台灣唯一一家以《香》為主題的文化園區,裡面包括:香藝文化館、香料香草園區,現場還有製香表演,看製香師傅如何製作健康香品,整個園區結合了歷史與藝術。
★嘉義版紅色波波草(最新網紅打卡熱點)嘉義出現了台版,甚至是只有新港才有的波波草,而且還是艷紅色的,曬香的流程,一般竹子做的香腳粘上了香粉後再染色,為了風乾跟節省空間,會把香綁起來再用手散開,排列起來圓圓的造型真的很像波波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