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基隆嶼登島(全程活動約3-3.5小時)登島遊覽、基隆嶼燈塔、繞遊基隆嶼。

基隆嶼登島(全程活動約3-3.5小時)登島遊覽、基隆嶼燈塔、繞遊基隆嶼。


基隆嶼有《台灣龍珠》美名,是一座由海底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島嶼,全島幾乎沒有平地,但可欣賞到多變的海蝕洞穴地形與火山岩礁,同時也是遊客到訪基隆時,最先看到的海上地標。島上設有一座燈塔,還有觀景步道及涼亭,精采豐富的原生植物是島上的特色。早年因管制而無緣一探秘境,現在透過預約登記,我們也有機會能造訪這座讓人熟悉而又陌生的神秘之島。

★繞島巡遊:完成報到手續後,搭上遊船往基隆嶼方向前進,越靠近越覺能感受它的壯闊;繞行這火山島嶼的同時,陡峭的山壁及岩石的紋路,也逐漸清楚映在眼前,讓您近距離欣賞火山岩地質景觀。
★登島遊覽:島上的國旗地標及唯一的門牌號碼《基隆嶼8號》,絕對是到訪者必拍的景點;走上登山步道,欣賞開闊的景色,同時望向台灣本島,有種遠離塵囂偽出國的奇妙感覺,距離岸邊不遠處,還有一座小基隆嶼,登上步道高處,絕對有最佳的拍照視角。
★燈塔風光:沿著步道繼續前行,來到最高點182公尺處,就是黑白相間的燈塔所在。建於1980年的基隆嶼燈塔,是島上唯一的建築物,採用太陽能發電,不須人工管理,也是登島後不可錯過的景點。
 

 

  1. 因應基隆市政府法規,實施基隆嶼每日登島人數限量管制(1200人次),已成團不代表可登島,旅客報名後需提供名單資料(全名、ID、生日),待基隆市政府審核通過成功後,才可登基隆嶼。
  2. ​​​報名後,申請成功者視同參與此行程,不得更換旅客參團名單,旅客取消視同放棄本行程。
  3. 基隆嶼行程可能因時間及氣候等因素影響,或因天氣海象不佳而無法搭船出海,會提供其他替代方案,如無法接受者,請斟酌報名此行程。
  4. 遇海上颱風警報發佈及七級以上風浪停航時,行程將會更改為其它陸上備案行程,行程結束後亦會將費用差額退還給旅客,如無法接受旅客,請斟酌報名此行程。
  5. 出發當日請務必攜帶身份證正本(外籍人士則繳交護照及入台簽證影本)以便檢查哨查驗。
  6. 遇氣象局公布海上警報或其他氣候海浪因素無法出海,基隆嶼登島行程將改為替代方案:
  7. ★海科館導覽+主題館(約2小時;不含特展)。
  8. ★仙洞巖+佛手洞(約1小時)。
  9. 搭船偶有浪大情形發生,如您因個人體質問題須服用暈船藥,鑑於台灣法規藥品須由您自備。
  10. 出海行程所使用船隻皆合法使用,搭乘船隻種類恕無法指定,由船公司視報名狀況安排分配。
  11. 因船型均可為專業海釣船舶,故船上設有較造價較高之專業海釣器材,此活動將全程不使用該器材,避免損壞衍伸賠償問題。
  12. 如為出海或登島行程需耗費體力,請考量自身健康況狀參加,登船時請務必配合所有安全規定(如著救生衣等),登島後也請遵守相關法規,以避免觸法。
  13. 因環保議題與海洋環境保護盛行與避免破壞生態環境,上島請勿遺留垃圾或物品。
  14. 逢夏日之際因島上較無遮陽之處,夏季溫度亦較高,建議您攜帶遮陽器具並注意防曬。
  15. 登島後隨導覽人員採步行並需經過約一千階階梯後抵達燈塔處,需耗費大量體力,如您隨行者為行動不方便或幼小小童則強烈建議您選擇其他商品參加。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是一處歷史悠久的老漁港,曾經是繁忙的漁貨商港;隨著漁船噸位逐漸增加之後,漁港水位因不堪負荷而逐漸沒落。在基隆市政府積極開發之下,這座保有樸實風貌的碼頭,搖身一變成為以休閒懷舊為主的可愛地方。

基隆廟口(停留約60分鐘)

基隆廟口(停留約60分鐘)

井然有序、整齊美觀,曾獲頒:最美味夜市、最友善夜市的獎項。廟口小吃種類豐富,在許多美食評論中,基隆廟口小吃得到種類之多,全台之冠的美譽。知名的天婦羅、三明治、雞捲、豆簽羹、生猛海鮮、泡泡冰等,在地的美食滋味,讓您回家會想念。

【推薦小吃】

★基隆天婦羅:新鮮的魚漿加上現炸的口感,還有絕對不能少的特調醬汁,讓廟口的天婦羅各具特色。
★營養三明治:歷久彌新從來不缺排隊人潮的地標小吃,獨門的酥炸手法與濃郁的美乃汁根本是絕配。
★古早味雞捲:有著特殊風味的醬料不因由炸而膩口的清爽配菜,往往是老少通吃的族群排隊也難免。
★廟口豆簽羹:最具傳統味的美食,加上五花八門的配料,這也不是到處都有的美味。
★手打泡泡冰:雖紅極一時且百家爭鳴,但是好酒沉甕底,碩果僅存的絕對有道理,愛吃冰別錯過。

基隆要塞司令官邸

基隆要塞司令官邸

落成於日治時期1931年的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昔日要塞司令官邸面擁全台第一座海水浴場大沙灣海水浴場,視野極佳,堪稱當時的高級住宅,展現昔日宅邸的豪奢氣派。修復後保留有歷史刻痕的要塞司令官邸,宛如時空重置般,將人拉回昔日充滿禪意、雅致的日式宅邸空間,感受古蹟的歲月及溫度。

  • 下車拍照,不入內。

基隆燈塔觀景平台

目前有只開放基隆燈塔觀景平台為2018年建置完成,是航港局將基隆港的外港信號台拆除後改建而成,可讓旅客一睹位於基隆港西岸碼頭的基隆燈塔的風采,基隆燈塔本身不對外開放,但卻可以從觀景平台眺望基隆嶼海岸景色及遠觀藍紅外型的光華塔。

基隆燈塔觀景平台,不含基隆燈塔內部(基隆嶼燈塔無開放入內參觀)

外木山濱海大道

位於風景優美的外木山濱海地區,外木山海岸為基隆市轄區僅存最長的天然海岸,自外木山漁港至澳底通村全長約5公里的海岸公路,一側為開闊的海岸景觀,一側為高聳的單面山懸崖,在岸邊聆聽海浪澎湃的濤聲,還可觀賞海岸礁岩被海浪長年侵蝕,雕塑成各種造型奇特的美麗礁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