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檜意森活村(全臺第一森林文創園區、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

檜意森活村(全臺第一森林文創園區、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

這裡不僅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之日式官舍建築群。包含28棟木造日式建築,佔地面積約3.15公頃,共區分為:木材藝術區、綜合行政區、農業精品區三大部分。是臺灣林業發展史的縮影,見證了臺灣百年林業的歷程,同時也貫穿著嘉義的今昔,鐵道、林場歷史與嘉義市文化密不可分。

飛花落院

飛花落院

2021年全新開幕的禪風和宅美學料理,花了十年準備,耗資兩億打造,由『木』與『石』及『竹』與『泥』構築而成,簡單卻不單調,豐富但不張揚,佇立在山與城交界的新地標,走入前庭磅礡的瀑布流水,耳邊聽見日本傳統樂音,在山水庭園造景下享用精緻和食,連結從在地到國際,樸食及精緻,運用當令的食材,搭配四季的食材做無菜單料理,讓你在視覺到舌尖上感受四季的流轉,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五感饗宴。

圖片來源:IG-miss.doublewood

  1. 無提供素食餐點,餐點皆含蔬菜、肉類、海鮮、醬油、及鰹魚昆布高湯。
  2. 僅接受12歲以上用餐。
  3. 因餐廳空間有限,需妥善靈活規畫座位,餐廳會依據人數安排桌次,散客將以合桌為優先安排,敬請旅客知悉。 
  4. 餐廳會依時令食材調整菜單內容。
  5. 來店用餐請著合宜服裝:
    好鞋-穿脫方便、高跟鞋及長靴較不方便在室內及戶外環境走動。
    好襪-客席設有榻榻米,衛生考量請穿著襪子。
    好清新-全店保有自然生態,請勿噴香水避免吸引昆蟲。
  6. 餐廳全區禁菸,電子菸屬於禁菸範圍之內。
  7. 餐廳不提供餐點外帶或打包服務。
  8. 餐廳禁用外食及外帶飲料,不接受寵物入內。
     
用餐時間:12:00

蔦屋書店

被譽為世界最美書店之一,充滿時尚與空間美學,300多坪空間融合了書店和咖啡和多款台中限定商品,館內空間由 TSUTAYA 與涉谷的 Café Restaurant「WIRED TOKYO」聯手打造,書店與 Café 融合在同一個空間中,創造出 Book & Café 獨特的生活風格。

審計新村

審計新村

是個由古蹟活化的文創景點,在這片將近半世紀歷史的老宿舍,凍省之後成了閒置空間荒廢多年,直到近年經過重新整頓和規劃,吸引許多文化創意產業和新創店家入駐,老舊的建築充滿了時代痕跡更成了年輕藝術家們放膽追求創業夢想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