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南寮漁港

北至南寮,南至南港,串聯周邊景點成為生態休憩廊道。以觀光休閒及自然生態為主,面積僅104平方公里的新竹市,地形地貌豐富,有山有水的、靠山也靠海,其中海岸線更長達17公里,這種得天獨厚環境,使得新竹市在發展休閒觀光上取得有利的條件。

魚鱗天梯:用著一層層一片片的消波塊所堆砌而成。大家一致認為漲潮時來拍攝最美;但退潮時,這功用性就超強大,因為可順著階梯慢慢的走下去沙灘上戲水玩沙。
南寮漁港產銷中心:一樓販售著許多新鮮魚貨、乾貨等海鮮;而二樓則是熟食區,許多現點現做料理都在二樓,假日許多店家是不接受代客料理服務。
幸福鐘樓:很多到此處拍婚紗照的情侶會敲一敲此鐘,讓幸福鐘聲見證他們的愛情。

註:光波市集營業時間一般為每周四~日、產銷中心則每月偶數週一公休,如遇小區域不定期公休則仍舊會前往參觀該漁港其他區域,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台灣水牛城

『台灣水牛城』是座農場,也是小型動物園,是大人小孩的公園更是優雅享受的情人咖啡廳,也是團體烤肉聚餐的好地點!水牛城從入口到餐廳長達一千五百公尺的沿途道路兩旁,是由台灣楓香欖仁、百年刺桐、水黃皮、大葉山欖、茄苳、豔紫荊、黃連木等數種茂密枝葉建立而成的綠色隧道,景色依季節變化無窮,令遊客讚嘆流連忘返。

園區內更是飼養許多珍禽異獸,還有數量日益減少的台灣水牛,其中有一頭更是少見的白水牛,水池中還有姿態優雅的綠頭鴨,黑天鵝互較舞姿….水中伴舞好不得意~構成一幅悠閒美麗的畫面….此外~綠色隧道兩側則飼養著山豬、山羌、梅花鹿、迷你馬、雉雞、珠雞、鴕鳥、孔雀、等等特別少見的野生動物。還有一匹名叫帥哥的駿馬,載著你悠遊的逛逛綠色隧道的美景及動物生態。

好望角(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

好望角(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

位於白沙屯北端的一個小山丘上,地勢並不算高,開車或騎單車都可以抵達,在山丘頂上,目光直接會被海岸線旁成排的大風車給吸引住,這邊是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最著名的景點。這塊座落在後龍溪與西湖溪以南海平面上的一塊綿延數公里美麗的台地,台地地勢平坦寬廣,視野相當遼闊,沒有任何障礙物,這一座座巨型的風力發電機,在蔚藍的天空中轉動,相伴以朵朵白雲,相當美麗,所以好望角已然成為遊客們看天、觀海、賞風車的最佳景點,更是許多攝影師取景的好地方。

這邊的風車據說是全台灣風力發電最密集的地方了,站在高度達一百零六公尺的大風車旁,聽著風車轉動的咻咻聲響十分震撼,雖然好望角並沒有明確的地點,但沿途都有指標,並且枕木與水泥的步道,坡度相當平緩,路況良好,因此假日也會吸引不少人攜家帶眷要來此看美麗的風景與壯觀的大風車。

過港貝化石層+幻彩過港隧道

過港貝化石層+幻彩過港隧道

「過港貝化石層」蘊藏著約於一百萬到六百萬年前形成的貝類化石,岩層中有著雙殼貝類、翼足類、卷貝類與珊瑚類等化石。日治時代昭和5年(1930年),台灣總督府便已指定保存,民國44年,苗栗縣文獻委員會在此設立了「過港貝化石層石碑」,公告此地只用於學術研究不得濫墾,以保存貝化石層古蹟。

日治時期留下來的鐵路隧道,採用堅固的紅磚所打造,全長共有三個隧道,整修後的過港隧道,好似神秘的黃金洞穴,來欣賞過港隧道之美,認識歷史的小故事,走隧道、看風車、望海景、聽火車聲,輕鬆健走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