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九份老街(午餐自理)

九份老街(午餐自理)

沒落的山城隨著電影《悲情城市》、《無言的山丘》取景於此及廣告的拍攝再度崛起,讓九份現在成為許多國外遊客必遊的知名台灣觀光景點。九份老街麵店、阿婆魚羹、舊道口牛肉麵、香Q的芋圓,全街均由石階組成,沿街走來可眺望聚落,並有許多茶藝館、藝品館、派出所、雜貨店等。

【九份好食】

  • 阿柑姨芋圓:網推第一名排隊芋圓店,評價為真材實料,還吃得到芋塊口感滿滿,如早點抵達可以入座居高臨下的位置便可飽覽壯麗的海景,搭上那舌尖上的滋味,簡直享受。
     
  • 阿蘭草仔粿:因為堅持現做,所以您可很容易嘗到剛出爐的草仔粿,不僅皮超級Q彈,連內餡調味也是香噴噴,容易入口的大小且親民價格,也常常有旅客一試成主顧,揪團團購,或當伴手禮採購。
     
  • 金枝紅糟肉圓:皮Q口感惹熱議,能在九份出名的美食是真有兩把刷子,到九份當然是內餡紅糟調味最對味,金枝九份紅糟肉圓,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一輩,都是去過九份吃過肉圓後口耳相傳的好口味。
     
  • 護理長的店:近年爆紅的滷味新滋味,強調濃濃醬汁滿溢的口感,吃起來有點鹹中帶點甘甜的感覺,價格也因講究的食材,價格相對就高那麼一點點,但還是建議您,美食還是可以小小嚐嚐味道啦!
     
  1. 因店家多為自營模式,故每周公休店家不一,偶有較多店家同時臨時公休,特此告知。
  2. 自行前往、自費享用,提供介紹的店家均屬於老街上熱議度高的店家,常有排隊人潮。
  3. 享受美食前也務必注意個人衛生,並請酌量享用避免腸胃不適影響您旅遊的興致。
  4. 因九份為山城,遊覽車受限於路權管制僅能行駛至停車場處,如九號停車場(僅週末開放)則需轉乘公車,如為台陽停車場下車則需步行階梯單程約需十分鐘抵達老街,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5. 如出發日期為周末假日,受限於九份交通管制,屆時我們將採公車接駁為主,可能會有需要與一般乘客共車與站位情形,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陰陽海(眺望)

陰陽海(眺望)

天然礦物所形成的自然現象。由於金瓜石山區溪水匯集入海,水中礦物質含量頗高,因此入海口長年形成一半金黃、一半碧藍的奇景。

十三層遺址(遠眺)

十三層遺址(遠眺)

從濱海公路要進到金瓜石路上,很難錯過位於濂洞灣上方、依山而建,宛如荒廢龐貝古城的遺址。此建築物本體從地面算起共有十三層,拾級而上,氣勢磅礡,曾有8,000多人在此生活、鍊銅礦工,故居民習稱此為十三層。1933年興建,至今仍遺留著選廠基座,雖已廢棄但建築仍大致完好,別有蒼涼古風之感,直到1987停止生產線運作。

  • 行程安排在濱海公路旁的陰陽海觀景台上眺望水湳洞選煉廠全景。

象鼻岩

象鼻岩

深澳象鼻岩是一個位在瑞芳區深澳漁港旁的特殊地質景觀,在由於長期受到東北季風侵蝕與海浪拍打,成就出深澳象鼻岩特殊的景觀。至於為什麼此地叫做象鼻岩呢?因就像一隻伸長鼻子的大象佇立在懸崖岬角故得名。在北海岸象鼻岩岬角,還可以看到因差異侵蝕和軟硬質地不同而形成的蕈狀岩,看到這些奇形怪石不經令人讚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是一處歷史悠久的老漁港,曾經是繁忙的漁貨商港;隨著漁船噸位逐漸增加之後,漁港水位因不堪負荷而逐漸沒落。在基隆市政府積極開發之下,這座保有樸實風貌的碼頭,搖身一變成為以休閒懷舊為主的可愛地方。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坐落於基隆港邊,擁有迷人的港灣風情。亮麗耀眼的整體設計、殷勤體貼的溫馨款待,讓您得以擁有寧靜舒適的休憩環境。不論是和煦的春天或是微雨的冬天,在無邊際的海天界線中,總是讓人心情愉悅,得享尊榮及愉悅時光。

D2

基隆嶼登島(全程活動約3-3.5小時)登島遊覽、基隆嶼燈塔、繞遊基隆嶼。

基隆嶼登島(全程活動約3-3.5小時)登島遊覽、基隆嶼燈塔、繞遊基隆嶼。


基隆嶼有《台灣龍珠》美名,是一座由海底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島嶼,全島幾乎沒有平地,但可欣賞到多變的海蝕洞穴地形與火山岩礁,同時也是遊客到訪基隆時,最先看到的海上地標。島上設有一座燈塔,還有觀景步道及涼亭,精采豐富的原生植物是島上的特色。早年因管制而無緣一探秘境,現在透過預約登記,我們也有機會能造訪這座讓人熟悉而又陌生的神秘之島。

★繞島巡遊:完成報到手續後,搭上遊船往基隆嶼方向前進,越靠近越覺能感受它的壯闊;繞行這火山島嶼的同時,陡峭的山壁及岩石的紋路,也逐漸清楚映在眼前,讓您近距離欣賞火山岩地質景觀。
★登島遊覽:島上的國旗地標及唯一的門牌號碼《基隆嶼8號》,絕對是到訪者必拍的景點;走上登山步道,欣賞開闊的景色,同時望向台灣本島,有種遠離塵囂偽出國的奇妙感覺,距離岸邊不遠處,還有一座小基隆嶼,登上步道高處,絕對有最佳的拍照視角。
★燈塔風光:沿著步道繼續前行,來到最高點182公尺處,就是黑白相間的燈塔所在。建於1980年的基隆嶼燈塔,是島上唯一的建築物,採用太陽能發電,不須人工管理,也是登島後不可錯過的景點。
 

 

  1. 因應基隆市政府法規,實施基隆嶼每日登島人數限量管制(1200人次),已成團不代表可登島,旅客報名後需提供名單資料(全名、ID、生日),待基隆市政府審核通過成功後,才可登基隆嶼。
  2. ​​​報名後,申請成功者視同參與此行程,不得更換旅客參團名單,旅客取消視同放棄本行程。
  3. 基隆嶼行程可能因時間及氣候等因素影響,或因天氣海象不佳而無法搭船出海,會提供其他替代方案,如無法接受者,請斟酌報名此行程。
  4. 遇海上颱風警報發佈及七級以上風浪停航時,行程將會更改為其它陸上備案行程,行程結束後亦會將費用差額退還給旅客,如無法接受旅客,請斟酌報名此行程。
  5. 出發當日請務必攜帶身份證正本(外籍人士則繳交護照及入台簽證影本)以便檢查哨查驗。
  6. 遇氣象局公布海上警報或其他氣候海浪因素無法出海,基隆嶼登島行程將改為替代方案:
  7. ★海科館導覽+主題館(約2小時;不含特展)。
  8. ★仙洞巖+佛手洞(約1小時)。
  9. 搭船偶有浪大情形發生,如您因個人體質問題須服用暈船藥,鑑於台灣法規藥品須由您自備。
  10. 出海行程所使用船隻皆合法使用,搭乘船隻種類恕無法指定,由船公司視報名狀況安排分配。
  11. 因船型均可為專業海釣船舶,故船上設有較造價較高之專業海釣器材,此活動將全程不使用該器材,避免損壞衍伸賠償問題。
  12. 如為出海或登島行程需耗費體力,請考量自身健康況狀參加,登船時請務必配合所有安全規定(如著救生衣等),登島後也請遵守相關法規,以避免觸法。
  13. 因環保議題與海洋環境保護盛行與避免破壞生態環境,上島請勿遺留垃圾或物品。
  14. 逢夏日之際因島上較無遮陽之處,夏季溫度亦較高,建議您攜帶遮陽器具並注意防曬。
  15. 登島後隨導覽人員採步行並需經過約一千階階梯後抵達燈塔處,需耗費大量體力,如您隨行者為行動不方便或幼小小童則強烈建議您選擇其他商品參加。

基隆廟口(停留約60分鐘)

基隆廟口(停留約60分鐘)

井然有序、整齊美觀,曾獲頒:最美味夜市、最友善夜市的獎項。廟口小吃種類豐富,在許多美食評論中,基隆廟口小吃得到種類之多,全台之冠的美譽。知名的天婦羅、三明治、雞捲、豆簽羹、生猛海鮮、泡泡冰等,在地的美食滋味,讓您回家會想念。

【推薦小吃】

★基隆天婦羅:新鮮的魚漿加上現炸的口感,還有絕對不能少的特調醬汁,讓廟口的天婦羅各具特色。
★營養三明治:歷久彌新從來不缺排隊人潮的地標小吃,獨門的酥炸手法與濃郁的美乃汁根本是絕配。
★古早味雞捲:有著特殊風味的醬料不因由炸而膩口的清爽配菜,往往是老少通吃的族群排隊也難免。
★廟口豆簽羹:最具傳統味的美食,加上五花八門的配料,這也不是到處都有的美味。
★手打泡泡冰:雖紅極一時且百家爭鳴,但是好酒沉甕底,碩果僅存的絕對有道理,愛吃冰別錯過。

峨眉湖(彌勒佛銅像、細茅埔吊橋)

峨眉湖(彌勒佛銅像、細茅埔吊橋)

峨眉湖:位於新竹縣峨眉鄉的富興村與湖光村之間,是因為建造大埔水庫而形成的湖泊。峨眉湖風景秀麗,不僅擁有翠綠的植物與湖水,在湖中還有許多小島,陽光照射下的湖面波光粼粼,風景相當迷人。
★彌勒佛銅像:標高72公尺,相當於25層樓高,用1500噸鋼構和600噸青銅打造完成。
★細茅埔吊橋:於民國49年啟用的細茅埔吊橋風景優美,除了可飽覽大埔水庫湖面水波粼粼的好風光外,還可遠眺獅頭山、五指山等山巒景致,美麗又愜意的湖光山色更是許多IG網美打卡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