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梯子吊橋(竹山天梯)

梯子吊橋(竹山天梯)

竹山天梯是國內天梯始祖,全長136公尺,共有208階,兩端落差高達20公尺,橫跨縱深百米的太極峽谷,還可欣賞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景觀,因而有西部太魯閣美譽!壯觀的階梯式弧形吊橋像似一抹微笑,過了天梯一段,就能抵達青龍瀑布,沿途風光明媚,還能欣賞大安竹海的縱谷、林蔭和瀑布的壯麗景觀。因為受到地形影響,位於梯子嶺上方又有階梯,經命名活動給了它「梯子吊橋」名稱。行走在懸空的天梯吊橋上,鳥瞰太極峽谷萬丈深壑的壯觀場面,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建議步行路線: 遊客中心> 333挑戰梯> 明隧道> 天梯> 明隧道(第二接駁休息站等待接駁車回遊客中心)


營業(開放)時間:每週二休園
夏令( 3月至9月):07:30~17:00
冬令(10月至2月):08:30~17:00

【園區注意事項】

  1. 園區內多陡斜坡,凡有心臟病、高血壓、孕婦、腿部關節受損或體能不佳者、請衡量身體狀況,不適合者請勿通行;如欲前往仍請戴上護具做好防護措施。
  2. 遇有颱風、豪雨、強風、落雷或其他不適吊橋通行之天候時,得停止開放通行。
  3. 請注意自身安全,請勿邊走邊拍照,敬請隨時留意步道及周遭路況,避免危險發生!
  4. 非開放通行期間嚴禁攀爬進入吊橋,擅自進入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並請後果自負。
  5. 為維持行走品質及保障生命安全,請遵守秩序配合載重人數管制,請勿推擠!

【吊橋禁止行為】

  1. 請注意自身安全,請勿攀爬扶手、奔跑、嬉戲及故意搖晃扶手等危險行為,並請小心留意隨行孩童。
  2. 為維護公共安全,園區內嚴禁輪板運動、占地野炊野餐、施放煙火等行為。
  3. 進入吊橋請注意,勿集中於平台單一處,避免應力集中,發生危險。
  4. 請發揮公德心、愛護動植物,請勿亂丟垃圾及餵食動物。
  5. 吊橋上禁止腳踏車、輪椅、娃娃車禁入。
  6. 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導盲犬除外)。
  7. 園區內禁止使用空拍機。
  8. 園區內請勿吸菸。
  • 從天梯售票口處步行到最遠的玉福吊橋來回大約4小時。
  • 從天梯售票口步處行到竹山天梯(梯子吊橋)來回大約2小時。
  • 門票包含天梯門票與單程接駁回遊客中心(第二接駁休息站(明隧道附近)-遊客中心)
  • 建議步行路線: 遊客中心> 333挑戰梯> 明隧道> 天梯> 明隧道(第二接駁休息站等待接駁車回遊客中心)

杉林溪青龍瀑布

杉林溪青龍瀑布

位於海拔1600公尺的杉林溪遊樂區是有山有水的原始天然風景區。從春之山櫻、杜鵑、石楠粉墨登場,接著夏宴以波斯菊、繡球花到深秋楓紅,臘梅飄香,粧點出奼紫嫣紅的彩色世界。天然的景觀有相思臺、石井磯、青龍瀑布、松瀧岩、留龍頭、相映坡、向欣谷、有天然的山洞,有深四、五公尺的水井,有原始天然的森林公園,有遍野的鳥語花香,有變化萬千的雲海,有享用不盡的山林風光,美不勝收。

★青龍瀑布:由石井磯經116公尺層層斷崖峭壁,從天而降。秋冬季節,涓涓細水緩緩垂掛,隱約可見柔情之美;春夏雨後,水流以千軍萬馬之姿狂洩直下,氣勢磅礡;晴朗之時,陽光灑落,光與水舞出七色虹彩別具風情,贏得《杉林溪第一瀑》和《中部最美瀑布》的雅號。
★松瀧岩瀑布:瀑布邊的天然岩洞稱為松瀧岩,以砂岩為主體,岩石因熱漲冷縮風化剝蝕而成,平整頂端產生倒懸的柱狀鐘乳石,加走寮溪經過幾萬年的向源侵蝕、切割、滲透等作用形成瀑布、岩洞、河溝及嶙峋巨石,呈現磅礡氣勢和秀麗景緻,使松瀧瀑布贏得《杉林溪首景》名號。

  • 戶外步道建議穿著,防滑鞋子或輕便布鞋等適合戶外步行的鞋子。
  • 請勿邊走邊拍照,敬請隨時留意步道及周遭路況,避免危險發生。
  • 因山區步道易濕滑,敬請貴賓遵守當地規定,特別注意腳步及人身安全。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免費導覽活動(夜間觀星導覽)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免費導覽活動(夜間觀星導覽)

【夜間觀星導覽】
活動時間每日晚上7:30
活動地點:杉林溪大飯店 六樓會議室。
活動內容:先於室內進行杉林溪簡介與天文介紹,而後視天氣狀況進行戶外觀星活動。

  1. 戶外晴朗則星空導覽,若陰天會帶遊客觀察蛙類及飛鼠,若雨天戶外觀察取消。
  2. 夜間觀星導覽活動為園區內免費導覽活動,仍需依照園區現場公告為主。
  3. 如遇螢火蟲季,觀星時間可能調整往後,以利賞螢活動後做銜接。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內飯店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內飯店

杉林溪園區內設有餐廳、住宿、會議廳等各式設施,當您入住其中時,則會看見更為壯觀的景致,並為其深受撼動。這是一處充滿原始森林風味的生態渡假園區,同時也是具觀光及教育的知性旅程。

  •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屬於山區且海拔約1600公尺,因山區的資源及設備取得不易,所以園區內住宿品質難免無法與市區飯店相比,敬請見諒。

D2

杉林溪花卉中心

杉林溪花卉中心

從春之山櫻、杜鵑、石楠粉墨登場,接著夏宴以波斯菊、繡球花到深秋楓紅,臘梅飄香,粧點出奼紫嫣紅的彩色世界。天然的景觀有相思臺、石井磯、青龍瀑布、松瀧岩、留龍頭、相映坡、向欣谷、有天然的山洞,有深四、五公尺的水井,有原始天然的森林公園,有遍野的鳥語花香,有變化萬千的雲海,有享用不盡的山林風光,美不勝收。

★台灣杜鵑巨木森林:台灣杜鵑是台灣唯一可形成森林的台灣特有種杜鵑花,杉林溪的台灣杜鵑森林約3000棵,面積3公頃,樹齡最老者超過500年,每逢4月中旬陸續開花。

★花卉中心:每年展示之花卉有30多種,其中牡丹花、葉牡丹、繡球花、鬱金香、金鐘花及山櫻花,是遠近馳名的《杉林溪六大名花》。
01~02月:鬱金香、櫻花。
03~04月:牡丹花、台灣杜鵑花、紫藤。
05~08月:繡球花。
09~10月:狀元紅。
11月:楓葉、黃金水杉。
12月:葉牡丹。​

  • 園內花的種類繁多,各植物與花的花期因品種、天候、季節皆有不同。
  • 以上花卉時間為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提供,請參考。

車埕小鎮

車埕小鎮

早在日據時期因蔗糖、樟腦、木材等之輸運交易以及日人興建日月潭水力發電計畫所導入的人力和物力而盛極一時。極盛時期引進2千多名的就業人口,造就了車埕的二度風華,使得車埕與水里一帶有《小台北》之稱。昔日的鐵路倉庫經過整修,轉變為車埕管理站辦公室暨遊客中心與周邊鐵道設施商家,形成鐵道文化園區,體驗日式生活美學,讓遊客得以感受當年的情景。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為南投魚池鄉茶文化相關景點之一,現保留舊有建築並轉型為具產製、販售、飲食等複合功能。茶廠設立於1959年(民國48年),自設廠後即專注於紅茶製程,現內部仍保留4座大型紅茶萎凋槽,利用環境自然通氣輔以萎凋槽強制對流方式,促進紅茶萎凋作業;製茶機具現在仍持續作動著。還沒進入茶廠前,就有一股淡淡的香氣隨風而來。植物爬滿了歷史痕跡滿載的牆面,讓人有一種走入秘景、彷彿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覺。沒有刻意的指引,一切是那樣自然的存在,同時也是日月潭IG景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