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基隆廟口商圈

基隆廟口商圈

井然有序、整齊美觀,曾獲頒:最美味夜市、最友善夜市的獎項,廟口小吃種類豐富,在許多美食評論中,基隆廟口小吃得到種類之多,全台之冠的美譽,知名的天婦羅、鼎邊銼、三明治、雞捲、奶油螃蟹、豆簽羹、生猛海鮮、原汁豬腳、紅燒鰻魚羹、泡泡冰等。

  • 因各店家公休日不一,屆時將依店家實際狀況為準,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是一處歷史悠久的老漁港,曾經是繁忙的漁貨商港;隨著漁船噸位逐漸增加之後,漁港水位因不堪負荷而逐漸沒落。在基隆市政府積極開發之下,這座保有樸實風貌的碼頭,搖身一變成為以休閒懷舊為主的可愛地方。

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

跟台灣以和平橋相連,和平橋舊名基隆橋,由日人所建,也是全台第一座跨海大橋。這座島嶼,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是北台灣的門戶,更是戰略要地,也因為這樣,它經歷過許多國家的插旗、刻字、命名、蓋堡壘,而這些文化也都在它身上留下了或多或少的印記。島上原本只有居住著凱達格蘭族人,之後陸續中國沿海的居民因為捕魚的關係來到這裡,漸由短暫停留發展成定居;大航海時代,和平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它的美景也躍上國際。

和平島三個字分別代表著《太陽、星光、島嶼》,闡述日出與日落的絕美景觀、綻放在星光下的美麗奇岩、海浪與島嶼狀的圖形結合意象。和平島公園,秉持著生態永續海洋保育,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更深入認識這塊土地,成為保衛這個地球的一份子。

阿拉寶灣秘境

阿拉寶灣秘境

導覽時間約為1-1.5小時
在擁擠的都市裡,你只需要轉個彎,越過一座70公尺的橋,就可以來到和平島。但是想要一窺神秘的阿拉寶灣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唷。阿拉寶灣因位處和平島落石區,考量安全問題封閉多年,終於在2018年重新開放。不過,每年僅開放5月至9月這段時間,每日更是限量只開放300個名額前往參觀。

1930年代追尋漁獲移居至此的阿美族人,這裡的景色讓他們想起了故鄉台東泰源,故稱這裡為阿拉寶灣意為《迷失之處》。這裡有著當地限定的風景,如退潮時才會出現的花豹岩石,交戶相疊綿延的豆腐岩,遙望基隆嶼聽著陣陣海浪拍打聲。因壯麗海蝕地景,阿拉寶灣更獲選為全球最美21個日出觀賞點之一。由於地質脆弱及考量環境生態負荷,造訪此處須由專人帶領,無法自行前往,也更顯阿拉寶灣的獨特性。

  1. 每日導覽時間需視潮汐而定,此行程會搭配導覽時間而調整行程順序。
  2. 全程需穿著反光背心、安全帽(現場會提供),請嚴格遵守場域內指示。
  3. 全程皆為戶外體驗,無樹木遮陰,請準備物理防曬用品、攜帶水分、雨具及防滑鞋具(拖鞋、涼鞋不開放進場,現場有提供租鞋服務,費用需請自理)。評估健康狀況後報名參加。
  4. 因漲潮時管制區內部分道路無法通行,實際集合導覽時間依當日潮汐而定。
  5. 進入岩石管制區內請走在水泥步道上,勿推擠及踏上岩石,遵循工作人員指引,聽到哨聲請注意。
  6. 考量顧客與寵物之安全,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岩石管制區。
  7. 遇天候或浪況有危及旅客安全之虞,例如中央氣象局發布基隆市豪雨特報等狀況等,為維護旅客安全權益,本公司保有視當時氣候狀況調整導覽路線或取消之權利。
  8. 若阿拉寶灣區域因零星落石或豪大雨無法參觀,改以專業導覽老師帶領之岩石地景導覽及提供每人乙杯基隆在地特產石花凍(冰)或遠東泡泡冰為替代方案,園方保有最終修改及變更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