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青蛙石天空步道

青蛙石天空步道

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位於新竹尖石鄉,是一座非常親近森林的步道。青蛙石休憩區,沿著觀石步道可欣賞溪谷風光,巨大的青蛙石坐落溪谷栩栩如生,步道盡頭有一座懸空的玻璃彩虹步道,腳下的溪谷流水清晰可見,岩壁節理壯觀,由彩虹步道上望出去,40公尺高巨大峭壁上的青蛙石瀑布奔流而下,注入碧綠清澈的深潭之中,壯觀的奇景相當令人震撼。

油羅溪風光

(途經公母尖石、青蛙石):為頭前溪的支流,河長26公里,分布於新竹縣芎林鄉南端、橫山鄉中部及尖石鄉北部。主流發源於標高1,914公尺之李棟山西側,經嘉樂、麥樹仁、尖石,再轉向西北西流經內灣。

軍艦岩

軍艦岩:座落在溪谷中,這座巨石岩有如一艘軍艦準備揚帆出航,因而被命名為軍艦岩。巨石下的溪流相傳的是苦花的故鄉,苦花是一種魚,性喜清澈的泉水,一旦水質出現污染,就不能生存,由此可見,山區的溪流的水質清新與乾淨。

鎮西堡(長老教會、新光部落、新光國小)

鎮西堡(長老教會、新光部落、新光國小)

鎮西堡:位於新光部落南方兩公里處,塔克金溪左岸,基那吉山北走脊嶺東側山腹,海拔一千七百公尺左右,相傳為泰雅族著名的大頭目波塔之子於四百多年前所建。

鎮西堡長老教會:1947年落成,是泰雅族人徒手建立的信仰中心,也是當地最重要的生活聚落重心,教堂建材取自當地的秀巒溪石與花蓮白色大理石,是族人們一磚一瓦親自打造,花費十年時間完成。

新光部落:早期鎮西堡與斯馬庫斯兩者相約一公里,直到後來在斯馬庫斯建立學校並命名為《新光》,因此才出現了《新光部落》的名稱。

新光國小:位於尖石鄉,又被稱為《森林中的教室》。學校在窗外,大自然就是一所廣闊無垠的學校,而森林就是一座沒有圍牆、不穿制服、不帶課本、就地取材、枯木成為椅子的教室;教室前頭,是資源回收的老舊黑板,而森林教室也是本校學生公認最棒的教室。古木參天的台灣杉,錯落在校園中,豐富的生態環境,成為學校最要的的自然生態課程的教學場域,看著孩子在自然、開放的環境中學習,開心的笑容展現臉龐,得感謝祖先留給我們這麼豐富的生態環境,是大自然最珍貴的資產,也是自然課程最好的教室。

晚餐安排民宿內享用。
註:山區食材運輸較為不便,請勿以山下餐廳標準評價。

D2

神木群探索

神木群探索

這裡沒有水泥叢林,只有翠綠山林,環繞著我們的部落,歡迎來到司馬庫斯,感受人與大自然的和諧關係,司馬庫斯巨木群位部落以東海拔1,600公尺的深山中,蘊藏許多千年以上紅檜,其中最大者名為YAYA QPARUNG,周長20.5公尺,樹齡二千多年,主幹約可讓二十人牽手環抱。部落與巨木群之間設有步道,從部落步行前往約5.2公里,來回約需4至5小時。除了巨木風采之外,步道沿途的風光及生態亦值得觀察。

從部落步行前往巨木群約5.2公里,來回約需4至5小時,請視個人體能狀況斟酌往返參加。

 

老鷹溪步道

位於尖石鄉玉峰村,老鷹溪為玉峰溪的支流。步道入口位於玉峰國小旁,有竹造的兩層樓生態教室,步道長度約900公尺,沿途有二座拱型竹橋,用原住民原始工法搭建,充滿泰雅族風情,走在上面會嘎嘎作響,十分刺激。

  • 若遇關閉則改宇老觀景台

松林山莊或達觀農場或同級民宿

松林山莊或達觀農場或同級民宿

松林山莊:位在拉拉山上巴陵,經營團隊具有豐富的飯店管理經驗,以熱情親切的心加上飯店式的管理來經營,不僅可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還有高規格的住宿饗宴,並設有寬敞的大觀景露天咖啡座,擁有絕佳的遼闊視野,面對著蓊鬱的層疊山嵐,呼吸著純淨的空氣,靜靜的享受著這難得一見的自然美景。

達觀農場:走入飄散著檜木香氣的木屋,以自然樸拙不造作的內部陳設,運用最契合的色系搭配及傢俱佈置,營造出穩重中又帶點鄉野氣息的調性;躺在被綠意包圍的森林小屋中,感覺格外溫馨舒適。在這兒,沒有煩心的俗思雜務,只有與大自然將心比心的純粹。

D3

拉拉山

拉拉山

達觀山原名拉拉山,擁有全臺灣面積最大的紅檜神木森林,達觀在泰雅族語裡,是「美麗」的意思。園區內林種豐富,如青楓、紅榨楓、山毛櫸等變色葉木,每當深秋,綠葉轉黃、轉紅,別富詩意。遊客可盡情欣賞這些樹齡上千年,饒富特色,像神話般存活著的紅檜巨木。

拉拉山巨木步道

拉拉山巨木步道

拉拉山巨木保護區的步道規劃完整,沿途可見24株神木,樹齡介於500年至2800年,是與阿里山齊名的神木區。其中最著名的是5號巨木,樹齡2800年,高40公尺,樹圍13.4公尺;最大的18號巨木是由兩棵千年巨木所連生,樹圍達19公尺;9號母子巨木,二代樹在已死亡的母樹軀幹上綿延生長,是稀有的台灣扁柏,為山區難得一見的奇木。其葉呈鱗片狀,密生於枝上,亦會長出圓形、體積不大的球果,可愛無比。

上巴陵觀景台

上巴陵觀景台

拉拉山上最熱鬧的地點,遊客在進入自然保護區觀賞千年神木群前後,都會在這裡用餐、休息,於是逐漸形成了一個商圈。上巴陵觀景台就位於商店街前,一旁有復興區上巴陵派出所、停車場及整排的商店街。天氣晴朗時,在這裡可以眺望遠山薄霧的美麗景色,來到了上巴陵,一定要停下腳步在此歇息,遠眺美景。

巴陵古道生態園區

巴陵古道生態園區

全長1.28公里,在幽靜的古道內融入了當地的自然景觀,最特殊的是高懸於樹林間的《生態探索繩橋》;目前在生態園區內有蝴蝶館、甲蟲館、闊葉林館,以及地質館等四座館舍,明亮的展館內展示多樣的標本類型與生態解說。
★蝴蝶館:展示北橫最具代表性的蝴蝶與昆蟲標本,還有一隻全台最大的大紫蛺蝶模型。
★甲蟲館:最適合親子同遊,一次飽覽拉拉山的甲蟲世界。
★闊葉林館:介紹拉拉山原始森林面貌的闊葉林館。
★地質館:展示特有地質景觀的,讓遊客透過展館的介紹,了解拉拉山生態資源特色。
穿越館舍後,沿著步道下行可抵觀景台,登上平台登高遠眺,開闊的視野可將同時巴陵大橋與巴陵橋兩座新舊大橋盡收眼底,還可以俯瞰大漢溪的壯麗景色。
 

三民蝙蝠洞秘境

三民蝙蝠洞秘境

天然形成的巨大岩洞,因洞口上方有泉水灑落,而有水濂洞之美稱。由於蝙蝠洞地形粗獷原始,又位在溪谷旁邊,吸引大批的蝙蝠在此棲息,所以被稱作蝙蝠洞。現今洞內的地面滿佈紅土,便是當時蝙蝠遺留下的糞便所堆積而成的,可想見當時成千上萬隻蝙蝠棲息之盛況,更添幾許神祕氣氛。蝙蝠洞口成半圓形,隱身於溪畔的崖壁間,洞口高約20公尺,洞內寬約50公尺,深約20公尺。側身進入岩洞之中,洞內造型呈現半月彎形有如歌舞劇場,造型十分獨特而寬大,面積寬敞可容納千人,可說是相當罕見的天然巨大山洞,讓人有著別有洞天的感覺,雖然洞內的蝙蝠已紛紛遷徙至他處,仍以幽深莫測的岩洞景觀,吸引眾多遊客慕名前來,一探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