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花蓮文創園區

早在日治時期大正2年,前身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花蓮港支局花蓮酒工場。隨著酒廠遷廠,全區逐漸改建,26棟歷史建築中,保留日式檜木與水泥建築風格,轉型為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雲山水夢幻湖

雲山水夢幻湖

自從黑松汽水來這拍攝廣告後一炮而紅的雲山水,有著絕美宛如歐洲明信片上的風景,翠綠的落羽松林倒映在水中,隨著陽光灑落而呈現夢幻的光影變化,加上附近充滿童趣、像城堡般的民宿,讓人彷彿置身於國外,在一旁遼闊廣大的青青草地,更是能讓小朋友盡情奔跑,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

到了春分時刻,栽種於夢幻湖畔的鳶尾花紛紛綻放,柔和的紫色花朵隨風在水岸旁蕩漾;秋分時節,走在小水壩上的石磚步道,聽著潺潺流水聲,欣賞眼前由綠轉黃而變得繽紛多彩的落羽松林,讓人情不自禁地沉浸在這水中森林的風景中。

山姆先生童話小屋(外觀拍照)

山姆先生童話小屋(外觀拍照)

Mr.Sam-山姆先生咖啡館,是在花蓮壽豐山腳下的一間夢幻咖啡廳,是魔戒裡矮人樹屋的特殊造型,走進這裡宛如走入童話世界,這個人氣超高的咖啡館已經成為花東縱谷最熱門的景點。咖啡館座落台9線226.5K,本來這塊空地上有兩間老平房,經過老闆巧思規劃,將這兩間老屋打造成童話故事裡的奇幻屋,因為造型特殊又在公路邊,吸引許多網紅、遊客專程來打卡。咖啡館的室內空間不大,布置卻非常大氣,包含座椅、沙發都是老闆收藏的古董家具,搭配國外原裝進口的造型彩繪玻璃窗,讓人融入歐洲童話故事情境。

鳳林小鎮漫遊

鳳林鎮為文風鼎盛的禮仁之鄉,居民以客家族群多,約佔六成比例 為全花蓮縣與東部客家人口最多地區,也是全台灣客家人口密度高的地區之一。

校長夢工廠:鳳林鎮以客家人居多,是一個典型的客家庄,由於客家人天性勤勞儉樸,並且十分重視教育,所以培育出許多士子,擔任校長的鳳林人便高達100多位,可說是全台小學校長密度最高的小鎮。

美好花生:位於鳳林郊區,老闆原本從事領高薪的創意產業,為了傳承故鄉的味道,他秉持著用新世代的思維,將鳳林的花生重新包裝,在旅客眼前展現。老闆從媽媽的炒花生手藝為起點,從花生的根本開始認識這項傳統產業,秉持著好花生不只要好吃,而且還要無毒健康,把這樣的理念用產品傳遞出來,也越來越多人喜歡美好花生的理念,進而來這邊訂購花生的相關產品。

明新冰菓店:這間位在花蓮鳳林的小店藏身在小巷子中,如果不是特別前來,路過的人可能會因此與它擦肩而過。超過五十年歷史的明新冰菓店是到鳳林旅遊時,鎮上的人都會推薦的一間店。

韓老爹誠信麻花捲:花蓮鳳林鎮有一家經營了50多年的良心商店,顧名思義,它是一間自助式、無人看管的誠實商店。只有韓老爹每天固定的時間到店內補貨。客人到了店內,只需根據店內張貼的價目表自助取貨,然後把對應的金額投入投幣口即可。這樣特殊的營業方式讓很多人慕名前來。韓立典說,雖然這家店開了多年,沒遇到不誠實的客人。

特別贈送小點心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為臺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春天賞花、夏季賞螢與賞鳥、秋冬賞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采。園區內設有北環、南環自行車道,讓人能夠邊騎單車邊吸收芬多精,幸運時還可以看見環頸雉出來覓食,聽著蟲鳴鳥叫,愜意騎車享受森林浴。

D2

赤科山金針花

赤科山金針花

赤科山的金針花花期約是在每年8月到9月,滿山滿谷的金針花將整個山頭暈染成金色,美麗的風景讓來客都非常的驚豔,金針花開花的時間非常短,因為一天之後就會凋謝,也因有了「一日美人」的別稱,雖然花開稍縱即逝,但每一株金針花都有五個花苞,並輪流開花。因此民眾只要在金針花期,來到赤科山就可以欣賞這東部僅有的美景。

由於赤科山交通限制故換乘小車前往參觀(費用已含),敬請知悉。

玉里小鎮

玉里小鎮

玉里鎮是東臺灣的地理中心,地處花東公路的中段,是位居花東縱谷平原北端花蓮市與南端臺東市中間的最大城鎮,並設有玉長公路可穿越海岸山脈通往另一側的長濱鄉、成功鎮,為東台灣的中繼樞紐。

來到花蓮千萬不可錯過當地的人氣小吃,玉里滿滿的古早味小吃,玉里麵、仙草奶凍、橋頭冰、廣盛堂羊羹、橋頭臭豆腐。都是走路5~10分鐘可以輕鬆抵達的範圍。

玉里客城鐵橋

玉里客城鐵橋

位於花蓮縣玉里鎮,在玉里車站附近有個醒目的地標,就是玉里的客城鐵橋,它是一座M型的紅色鐵橋,在縱谷群山與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可以同時捕捉到稻田、列車、紅色鐵橋的美景!在休耕時期則改成花田,如此美景讓它成為遊客前往玉里遊玩時的熱門打卡景點之一。

南安金城武樹

南安金城武樹

南安也有棵金城武樹,但他的英姿可一點都不輸給正版的伯朗大道,他的帥氣可謂渾然天成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綠油油的稻田真的是太美麗了。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在台灣光復初期,花東鐵路需費時八小時才能抵達,當時出外打拼的遊子們,都需要自備食物在途中充飢,而在此時,先輩們為了體貼這些辛勤的遊子,紛紛開始製作飯包在月台叫賣,並以記憶中的家鄉味撫慰遊子的思鄉之情,就讓我們一起來感受記憶中最美好的滋味。

D3

池上伯朗大道

池上伯朗大道

位於池上鄉的稻田之中,一條沒有設置任何電線桿的田園大道,站在這縱谷之中可遙望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視野一望無際的遼闊美景,更先後被伯朗咖啡、長榮航空選為廣告場景,更因金城武前來拍攝而廣為人知。這裡可以讓您遠離城市喧囂,感受最真摯純真的美好。

  • 可自費租借腳踏車,感受不一樣的鄉村體驗。

多力米故事館

多力米故事館

池上之所以能成為《米的故鄉》,除了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更是因為池上人對於這塊土地的凝聚力。在這個即將進入第四代傳承的建興老米廠,透過多力米故事館,把古今池上的故事連結,一併紀錄在台灣人的生命裡。

池上大地畫布

池上大地畫布

池上大地畫布以四季花海營造整體氛圍,四季都有美麗嬌豔的花朵,七彩繽紛,登高踏上涼亭,還可以眺望花海全景與綿延遼闊的山脈,一眼望去,是繽紛大地調色盤,此外還有水域廊道、落羽松、紫藤花廊道,讓前來遊玩的旅客拍出一張張美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