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

正殿奉祀媽祖,觀音殿主祀觀音菩薩、從祀十八羅漢,三官殿主奉三官大帝,文昌殿奉祀文昌帝君,聖父母殿則奉祀媽祖之父母和其兄姊,註生娘娘殿主祀註生娘娘,雙公殿奉祀土地公和境主公,開山堂則奉祀歷代住持牌位。

北港老街

雲林北港鎮的中山路從清朝時期以來,一直是雲林人重要的生活重心,不僅是北港最早的老街,也是北港地區的發展中心,媽祖神祇的香火鼎盛連帶的帶動了老街的經濟發展與週遭的商業型態。除了欣賞當地的文化建築之外,來到北港也一定要嚐嚐這裡的道地小吃,不論是號稱在外遊子一定要來一碗的回鄉飯、香菇肉羹麵、麵線糊、假魚肚羹,或是充滿古早味的麻荖、新港飴等復古點心,都是必嚐的美食小吃,北港花生和麻油更是來到北港老街必備的伴手禮之一,千萬不要錯過。

第一鰻波(邪惡鰻魚飯、鰻魚考照推獨輪車競賽、公主說故事、摸鰻魚體驗)

第一鰻波(邪惡鰻魚飯、鰻魚考照推獨輪車競賽、公主說故事、摸鰻魚體驗)

第一鰻波工坊為雲林縣口湖鄉第一座鰻魚養殖場,現以95外銷日本因外銷日本鰻魚都為幼齒鰻所以我們取名為胭脂鰻,如名稱一樣幼齒鰻吃起來肉質細膩,魚骨又軟所以很適合老少。這個美味在雲林口湖就能品嚐,特別安排享用邪惡鰻魚飯及鰻魚考照推獨輪車競賽、公主說故事、摸鰻魚體驗。
 

  1. 若不能享用鰻魚飯恕無法退費將以素食鰻魚飯替代,若需素食則提供素食鰻魚飯。
  2. 鰻魚有細軟刺享用請務必小心。

西螺小農~菜園摘菜體驗(經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蔬菜)

西螺小農~菜園摘菜體驗(經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蔬菜)

【活動內含】食農小學堂、農夫cosplay菜園介紹、菜園拔菜(限時採收,每人15分鐘,無採收重量之限制)、蔬菜清洗包裝。

雲林屬台灣農業大鎮,尤其西螺。
更多的孩子,因來自西螺!勤奮願苦。心裡藏著思思念念的父母與思鄉之情。當老一輩的,再也撐不起年邁的腰桿,於是遊子返鄉~紛紛投入小農市場。

年輕人注入更多新的生命與創意!成就新延續的信念。親力親為、看著天氣、守著田地,致力於農業轉型、安心農產。每把菜都用“心”顧,就像照顧家裡每頓飯的耕耘者一樣。

體驗結束後蔬菜可帶走。

 

1.因長時間在田間活動,小朋友們容易弄髒衣物,本場域提供浴室,請自行攜帶換洗衣物。

2.洗菜過程中,洗菜池會有大量夾泥沙的洗水出,可自行準備拖鞋,於洗菜時替換。

3.提供雨鞋穿著,因應沒有適合的鞋號及數量,請穿著有止滑的鞋具,避免滑倒。

4.因農夫cosplay裝備有限,僅提供拍照,暂不提供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