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過去稱為《眠腦》,是泰雅族語《森林茂密》之意。因海拔高差甚大,兼有亞熱帶至寒帶氣侯,各林帶樹種繁雜、材質優美,林相豐富包括亞熱帶要暖溫帶及冷溫帶之檜木原始林、溫泉、柳杉人工林、檜木人工林、瀑布、湖泊等;四季風貌皆有所不同,春暖花開時五彩繽紛,還有四季紅葉植物變化的景緻,每到秋季,火紅的楓樹為太平山帶來艷麗的色彩,此外山櫻花、梅、杏、太平山白櫻花等亦隨四季展現不同的風采。

  1. 山區氣溫比平地約低10度,請自行攜帶適合的衣物。
  2. 園區自然步道較為濕滑,建議選擇具防滑功能休閒鞋,並以輕便穿著方便行動為主。

太平山過去稱為《眠腦》,是泰雅族語《森林茂密》之意。因海拔高差甚大,兼有亞熱帶至寒帶氣侯,各林帶樹種繁雜、材質優美,林相豐富包括亞熱帶要暖溫帶及冷溫帶之檜木原始林、溫泉、柳杉人工林、檜木人工林、瀑布、湖泊等;四季風貌皆有所不同,春暖花開時五彩繽紛,還有四季紅葉植物變化的景緻,每到秋季,火紅的楓樹為太平山帶來艷麗的色彩,此外山櫻花、梅、杏、太平山白櫻花等亦隨四季展現不同的風采。

  1. 山區氣溫比平地約低10度,請自行攜帶適合的衣物。
  2. 園區自然步道較為濕滑,建議選擇具防滑功能休閒鞋,並以輕便穿著方便行動為主。

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

被列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的見晴懷古步道,原長2.35公里,目前僅開放至0.9公里,步道總是雲霧繚繞,若遇上雲霧散盡之際,可眺望蘭陽平原、蘭陽溪左岸山巒——雪山、大霸尖山稜線及聖稜線。漫步於絕美夢幻的舊鐵軌步道,傍著迂迴曲折的鐵道路徑,沿途保有鐵道、木馬、台車輪軸等歷史痕跡,成就一條可觀山觀雲、探索自然、緬懷往昔的懷古步道。

太平山莊

太平山莊

昔日太平山林場的行政中心,現在為森林遊樂區內最重要的膳宿遊憩據點與行政管理中心,有提供山林合菜的太平山莊餐廳,提供咖啡、冷熱飲品的雲海咖啡館,及提供簡易熱食、點心、泡麵、飲品及紀念品等的太平山莊販賣部,可在此邊享用餐點邊欣賞動人心弦的風景。

檜木原始林步道

檜木原始林步道

位在太平山莊的後方,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天然原生檜木林,全長約0.61公里,步行時間約1小時。太平山莊的四百階中央階梯成了步道的必經之路,兩旁植滿長年楓紅的紫葉槭,從紅葉道拾級而上,階梯盡頭就是步道入口,這條海拔2,000公尺的步道平緩好走,是森林浴的最佳景點。步道蜿蜒在古木參天的原始紅檜及扁柏森林裡,沿途或俯或倒的巨木造就不少樹洞奇景,盤根錯節,姿態多端,令人嘖嘖稱奇。橫臥的巨幹蘊含豐富的養分,有些甚至滋養著落在其上的種籽,長出第二代巨木,形成《雙代木》景觀。

羅東夜市

宜蘭最受歡迎的夜市,最富盛名的小吃街全部集中在羅東公園四周,俗稱公園小吃,呈現H型分佈;販賣各種傳統風味的小吃、商品,平價服飾店、鞋店、小吃店等,其中羊肉湯、包心粉圓、糕渣、卜肉、三星蔥餅等都是來羅東夜市不能錯過的特色小吃。

美食推薦:
★當歸羊肉湯:以生羊肉片直接川燙後,再放入當歸湯頭中,跟一般羊肉爐使用肉塊熬煮方式不同。搭配臭豆腐超級不一樣,外酥內軟,裡面如同豆花那般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驚豔。
★包心粉圓:熱呼呼的包心粉圓配上雪花冰、豆花、布丁或仙草,冷與熱交織出動人滿滿的幸福滋味。
★義豐蔥油派:金黃焦香外酥內軟Q,青蔥與韭菜汁多香氣十足,保證讓你吃上一口就愛上它。
★龘烤肉風味:羅東夜市的人氣王,招牌是烤雞腿、蔥肉串與甜不辣;生意好到要領號碼牌才吃得到,攤子上有很多食材任君挑選,烤肉香味讓人垂涎欲滴了。
★嚐味鮮湯包:以真材實料的麵皮、溫體豬後腿瘦肉等新鮮食材應戰,招牌三星蔥爆漿湯包,撒上大量青蔥,不僅保留內餡鮮甜原味、吃起來也更有青脆口感。
★小春糕渣卜肉:人氣排隊名店,各知名節目都有來採訪過,糕渣、卜肉都是來宜蘭必吃的特色小吃,糕渣會爆漿吃的時候後要小心燙唷,卜肉的外層麵衣甜甜鹹鹹的,肉則是屬於有咬勁的口感。
★三星蔥肉串:肉串烤到快熟時,再塗上烤肉醬並撒上芝麻,味道溫和不像一般青蔥辛辣衝鼻,實在太美味了。
 

D2

登龜山島+環行繞島(二合一)

登龜山島+環行繞島(二合一)

龜山島二合一活動:登龜山島+繞島巡遊(全程約需3小時):
位於宜蘭外海,是台灣少數的活火山,在島上能欣賞許多特殊自然景觀和生態。

  1. 船上貼心提供礦泉杯水;請自行事前服用或攜帶必要藥品(例如暈船藥)。
  2. 全程應穿著救生衣並遵守船家安全規範,妥善保管好自身財物,避免因船舶搖晃而損失。
  3. 因行程需耗費體力,請您應先行就醫與自行評估身體健康狀況,如您有身體不適、行動不便或有任何不適宜參加活動之疾病者(包括但不限於心臟病、高血壓患者、年紀過大老人、行動不便之殘障者、懷孕26週以上孕婦),本公司將另行提供其他未出海行程供您參考。
  4. 登龜山島、賞鯨行程之相關費用已事先全額給付完畢無法退費,故旅客報名時選擇參加登島、賞鯨行程後,無論事後參加與否,則恕不另行退費。
  5. 出海活動如遇不可抗力(包括但不限於颱風、海象、天候因素等)或不可歸責本公司事由(例如船家決定不予出海或因島上設備損壞造成船隻無法靠岸等因素造成無法登島者),經船家或相關政府公告判斷無法出海,針對該活動將以退費作為主要處理方案。
  6. 龜山島繞島行程滿載以80位客人一船為限,採併船制。
  7. 兒童票定義為不滿12歲以下,幼兒定義為不滿3歲以下。
  8. 本活動使用合法合格船家並同時投保相關意外責任保險。

牛奶海域:宜蘭龜山島是一座活火山,島上含有硫磺以及海底熱泉,火山溫泉水與海水混合變成乳白色,海上宛如就像似上帝打翻了一杯牛奶,如夢似幻的牛奶海就此產生。

  • 龜山島牛奶海是自然現象,牛奶海依每天的海流望況而有不同呈現。

龜山八景:
★龜山朝日:指的是龜山島的日出。
★神龜戴帽:俗語說:龜山戴帽,大水浩浩,代表若有雲飄到神龜上方,形成《烏龜戴帽子》的樣子,代表雨馬上就要來了,成了宜蘭人辨識是否快下雨的參考依據。
★神龜擺尾:受到潮汐影響,龜尾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移動,有時往北偏,有時往南偏。
★龜島磺煙:龜山島的龜首處富含硫磺,後來硫磺坑崩塌跌進海裡,氣體就不斷地從海底冒出來。
★龜岩巉壁:火山熔岩冷卻後所造成的特殊地質構造。
★龜卵傳奇:據說龜山島周圍有兩個像是龜卵的小岩礁,但某晚一陣雷聲,小島就不見了,所以現在看不到。
★眼鏡洞鐘乳石:龜山島與海平面交界處經海水不斷拍打形成的海蝕洞,從海上遠看就像眼鏡,因而有此名稱。
★海底溫泉湧流:龜首附近的海底溫泉屬於強酸,與深藍色海水形成強烈對比,還帶有濃厚的硫磺味。

  1. 為方便核對預約資料,請務必備妥身份證正本,14歲以下可使用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或健保卡(需有照片)代替即可;請於出發前25天完整提供預約資料(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強烈建議以身分證影本為主提供預約作業,避免因口誤手抄造成資料錯誤,屆時將無法順利登島,謝謝合作。
  2. 如有外籍人士,請攜帶報名時所提供的證件正本(護照或居留證),敬請特別注意。
  3. 遊客登島後,除應遵守登島相關規定外,活動範圍已公告開放區域為限,不得進入其他管制區及未規劃設備區域,若有違反者,旅客應自行負責。

08:30 宜蘭縣頭城鎮港口里港口路15-7號。
出船集合:宜蘭縣烏石港漁會大樓8號櫃台。

頭城老街

頭城老街

老街的知名景點除了雕飾華麗的南北門福德祠、日治時期經營南北雜貨的陳春記商號與源合成商號、建於嘉慶年間的連棟屋十三行與宜蘭縣第一任民選縣長盧纘祥日式故宅以外,近年來更新增將頭城知名作家的文學作品以鏤刻鋼雕呈現的文學巷和以楊乾鐘老師的油畫作品為主題,融合光影與玻璃馬賽克打造而成的藝術巷,這些充滿故事的新景點也為老街增添不少繽紛活力的色彩。

北關海潮公園

北關海潮公園


又名《蘭城公園》,園內設有觀海亭、古蹟文物、觀景步道、解說牌等設施。僅僅是站在入口停車場,視野已是絕佳,龜山島不偏不倚的浮在眼前;園內小巧版《一線天》更是IG打卡景點。登上觀海亭,遠眺龜山島、外澳海灘或看火車,欣賞《蘭陽八景之北關海潮》的壯闊,也是觀賞豆腐岬海岸的祕境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