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蘆竹大夫第+杜宅咖啡香(含門票及專人導覽)

一座有數百年歷史的安徽古宅,主人特地從中國安徽分拆到台灣來組裝,極富心意。徽派是中國古代建築最重要的流派之一,有民居、祠廟、牌坊等,空間造型豐富,相當有韻律美,並將建築雕刻藝術融合於石雕、木雕、磚雕等,顯得富麗堂皇。
★杜宅咖啡香:蘆竹大夫第裡的古宅咖啡館,古代宅邸結合咖啡香,不能錯過每日限量的手作甜點。
 

每人一杯飲料及三種當日甜點,手作甜點品項隨時可能更換,以現場提供為準。

八妹婆婆創藝過橋米線+破酥包

八妹婆婆創藝過橋米線+破酥包

龍岡米干名店打造英倫復古風旗艦餐廳,一走進店內龍岡米干名店打造英倫復古風旗艦餐廳,一走進店內,英式風情垂吊式燈泡,古董級話筒、時鐘、茶壼等收藏品讓人目不轉睛。英式風情垂吊式燈泡,古董級話筒、時鐘、茶壼等收藏品讓人目不轉睛。

破酥包(每人一個,無素食):首先師傅在製作初期要讓麵糰發酵,然後將麵糰擀薄、拉勻成為一張大薄餅,將整張餅皮捲起成長條,再以這個長捲麵糰製作成包子皮,整個過程相當耗功夫。

龍岡深度導覽(每人配置無線導覽耳機)

龍岡深度導覽(每人配置無線導覽耳機)

龍岡地區於1953-1954年間安置了上千位撤回台灣的異域金三角孤軍,孤軍大部份為雲南人,而眷屬則包含緬、泰及雲南少數民族,在台灣落地生根歷經數十年歲月後,使得龍岡地區儼然成為台灣少見融合異族飲食及滇緬文化的異域,也因此擁有《魅力金三角》之稱。

  • 龍岡清真寺(外觀拍照):龍岡地區有著來自雲南與泰緬邊境的各族居民,1950年代隨著孤軍撤退來台。其中不少信奉伊斯蘭的穆斯林信徒,合力興建了龍岡清真寺,而成為桃竹苗地區信奉回教的信仰中心。龍岡清真寺因疫情考量不對外開放,僅接受教徒入內禮拜;請勿攜帶豬肉製品或酒類進入清真寺。
  • 國旗屋(外觀拍照):當地知名打卡景點,擁有感人故事。國共內戰開打時,只有九歲的張老旺被迫跟隨滇緬孤軍游擊大隊長的父親在緬甸打游擊戰。而母親總是縫製一面國旗,交給父親的隊友:如果他死了,就把國旗插在他旁邊,這樣我才能找到他。撤退來臺後,張老旺從父親遺物的舊箱子裡看到當年母親縫製的旗子,從此與國旗結下了不解之緣。
  • 忠貞文化園區:民國38年,一支國民黨部隊於雲南緬甸寮國邊界的山區從事游擊作戰,這支不被歷史記載的軍隊被稱為《金三角孤軍》,在無人知曉的險惡地帶默默奮戰著。45年國民政府將孤軍及眷屬安置在桃園龍岡的忠貞新村,開始產生特殊的異族眷村飲食文化。
  • 雲南文化公園:稀有的雲南主題公園,園區內設有藏族祈福轉經筒。
  1. 保證使用全新耳塞式耳機,不重覆使用,無衛生的疑慮;行程結束後,您可帶回家繼續使用。
  2. 耳機主機體及隨身收納袋請於行程結束時交還給領隊人員。
  3. 如有遺失之狀況,需賠償每台機器費用NT2000元。
  4. 兩歲以下不含耳機。

雲南趕擺打歌

雲南趕擺打歌

★趕擺:雲南傣族對於參加節日的統稱詞彙,舉凡參與祭祀、市集、百藝、商貿等各種慶典集會,都可稱之為趕擺,有《一起去趕集》的期待與興奮之意。

★打歌:結合了踏步、歌唱和樂器演奏,是一種人們傳遞祝福之意的文化活動。

緬甸黃香木臉繪體驗

緬甸黃香木臉繪體驗

黃香木粉來自黃香棟樹,千年前緬甸宮廷就使用其製作香木粉,而現代緬甸家家戶戶都備有黃香棟樹枝和圓形石磨,是生活必備品之一。純天然的黃香木粉塗抹在身上有護膚保濕、防止蚊蟲等作用,可塗抹在額頭、鼻樑或兩頰感受緬甸日常。

民族服飾走秀舞+攔路吉祥話

民族服飾走秀舞+攔路吉祥話

由雲南姐妹們透過迎賓歌舞及攔路吉祥話的表演,帶領體驗熱鬧有趣的打歌文化。姐妹們也將身穿不同民族的傳統服飾表演走秀舞,介紹各族的傳統服飾特色之美。

打歌教學

打歌教學

打歌使用的樂器有蘆笙、笛子和三弦等,是一種男女老少皆可參加的唱跳吹彈習俗,跟著打歌協會成員一起體驗熱鬧有趣的打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