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

(步行約1-1.5小時)石磐瀑布源頭有塊大如石盤的四稜砂岩,因此被取名為《石磐》。步道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由於河川侵蝕而形成大小的瀑布景觀,其中最高瀑布就是石磐瀑布。路面舖設細碎卵石,平緩好走,景觀優美自然生態豐富且清涼舒適。步道約450公尺處有一U型峽谷地形,此處景觀壯麗,被譽為《宜蘭的小太魯閣》,長長的棧道在林間綿延而上,溪水潺潺流過,當陽光灑下時特別美麗,令人望之忘憂。

湯圍溝溫泉公園

湯圍溝溫泉公園

泉水是大約40度的碳酸泉,設有男女公共泡湯池、散步道、商店廣場、足湯亭、親子亭、溫泉迴廊、溫泉觀測井、竹棚亭及對奕亭等,為遊客提供多元化的休閒空間。
★戶外泡腳池(免費):由自然湧出的泉水匯聚成流、熱氣蒸騰,適合全家大小或三五好友遊玩之後,非常適合登山後來此舒緩緊繃的雙腳,同時欣賞檜木建築,讓人身心放鬆紓解壓力。
★湯圍溝商圈:礁溪的人氣伴手禮店奕順軒,有奶凍捲、各式糕點、平價麵包等,還有宜蘭的特色三星蔥麵包都很推薦購買。

三星蔥農作體驗(蔥油餅DIY、拔蔥、洗蔥體驗)

三星蔥農作體驗(蔥油餅DIY、拔蔥、洗蔥體驗)

和農場主人戴上斗笠下蔥田去,經由導覽解說和拔蔥技巧的傳授後,採收回來的三星蔥就準備放入洗蔥池清洗囉。藉由農場主人採蔥、清洗、分級包裝、預冷、集貨運銷等過程的解說及親身體驗,更加了解我們的食用蔥知識,寓教於樂的體驗行程。
★三星蔥油餅DIY:在農場主人的經驗教學下,怎麼樣做出好吃蔥油餅的秘訣,在這裡通通教給您。

  • 每人一塊蔥油餅。

★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由76個貨櫃組成巨型白色波浪狀貨櫃屋,是一個絕美夢幻的拍照景點。可以同時參觀由長庚專業團隊研發推出的全新天然草本品牌HERBELLE,一旁大片的綠地與豐富生態的龍潭湖,也是親子玩耍野餐的首選,非常適合來此享受悠閒的時光。

龍潭湖

龍潭湖

原名《大陂湖》,在四結、龍潭北方的釉瑤山南麓,湖面佔地17公頃,是宜蘭縣五大湖中最大的天然湖泊;礁溪龍潭湖三面環山,景色相當秀麗,是《蘭陽十二勝》之一,在環湖道路旁的樹林綠意盎然,垂柳等植物的景色讓這裡成為宜蘭礁溪地區熱門的旅遊景點。

★大碗公溜滑梯:全台15座特色溜滑梯之一,優美宜人的湖光山色,除了美麗步道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歡的超巨大的大碗公坡道溜滑梯,它不長,但是很寬;它不快,但是很谷溜;它很普通,但是老少咸宜。

  • 請穿長褲才比較好溜;穿裙子或短褲容易因皮膚磨擦而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