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向陽農場向日葵(含門票)

向陽農場向日葵(含門票)

向陽農場占地18000坪,為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農場主人出於對園藝及土地的熱愛成立向陽農場,一年四季種下不同的花卉。

  1. 向陽農場預測之向日葵花期為每年5~10月,但若遇天候因素(下雨、氣溫)等不可抗力因素,花卉未綻開或凋謝,則以現場實境為準。
  2. 各種花卉所綻放的時間取決於氣候、溫度、降雨量和各植物所需要的個別生長環境類型,實際景緻依當團時令狀況而有所不同。

龍岡深度導覽(每人配置無線導覽耳機)

龍岡深度導覽(每人配置無線導覽耳機)

龍岡地區於1953-1954年間安置了上千位撤回台灣的異域金三角孤軍,孤軍大部份為雲南人,而眷屬則包含緬、泰及雲南少數民族,在台灣落地生根歷經數十年歲月後,使得龍岡地區儼然成為台灣少見融合異族飲食及滇緬文化的異域,也因此擁有《魅力金三角》之稱。

  • 龍岡清真寺(外觀拍照):龍岡地區有著來自雲南與泰緬邊境的各族居民,1950年代隨著孤軍撤退來台。其中不少信奉伊斯蘭的穆斯林信徒,合力興建了龍岡清真寺,而成為桃竹苗地區信奉回教的信仰中心。龍岡清真寺因疫情考量不對外開放,僅接受教徒入內禮拜;請勿攜帶豬肉製品或酒類進入清真寺。
  • 國旗屋(外觀拍照):當地知名打卡景點,擁有感人故事。國共內戰開打時,只有九歲的張老旺被迫跟隨滇緬孤軍游擊大隊長的父親在緬甸打游擊戰。而母親總是縫製一面國旗,交給父親的隊友:如果他死了,就把國旗插在他旁邊,這樣我才能找到他。撤退來臺後,張老旺從父親遺物的舊箱子裡看到當年母親縫製的旗子,從此與國旗結下了不解之緣。
  • 忠貞文化園區:民國38年,一支國民黨部隊於雲南緬甸寮國邊界的山區從事游擊作戰,這支不被歷史記載的軍隊被稱為《金三角孤軍》,在無人知曉的險惡地帶默默奮戰著。45年國民政府將孤軍及眷屬安置在桃園龍岡的忠貞新村,開始產生特殊的異族眷村飲食文化。
  • 雲南文化公園:稀有的雲南主題公園,園區內設有藏族祈福轉經筒。
  1. 保證使用全新耳塞式耳機,不重覆使用,無衛生的疑慮;行程結束後,您可帶回家繼續使用。
  2. 耳機主機體及隨身收納袋請於行程結束時交還給領隊人員。
  3. 如有遺失之狀況,需賠償每台機器費用NT2000元。
  4. 兩歲以下不含耳機。

八妹婆婆創藝過橋米線+破酥包

八妹婆婆創藝過橋米線+破酥包

龍岡米干名店打造英倫復古風旗艦餐廳,一走進店內龍岡米干名店打造英倫復古風旗艦餐廳,一走進店內,英式風情垂吊式燈泡,古董級話筒、時鐘、茶壼等收藏品讓人目不轉睛。英式風情垂吊式燈泡,古董級話筒、時鐘、茶壼等收藏品讓人目不轉睛。

破酥包(每人一個,無素食):首先師傅在製作初期要讓麵糰發酵,然後將麵糰擀薄、拉勻成為一張大薄餅,將整張餅皮捲起成長條,再以這個長捲麵糰製作成包子皮,整個過程相當耗功夫。

緬甸涼拌茄子手作體驗

緬甸涼拌茄子手作體驗

天氣炎熱的緬甸擅長涼拌料理,任何蔬菜都能變成夏季爽口的開胃菜,茄子就是其中一道家家戶戶都會的拿手好菜。茄子在炭火中烤過,逼出香氣,加入剁碎的紅蔥頭、蒜、辣椒等辛香料,再加上魚露提味,就能變成桌上最道地的緬甸美食。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1867年郭氏以其祖厝堂號《元益》為名,開設糕餅鋪,從一根扁擔開始開創了台灣糕餅界的傳奇。館內展示郭元益百年多來的傳承,更有台灣傳統糕餅文化的經典展覽值得一看。
★婚嫁禮俗區:有許多傳統婚禮的相關知識,包含古六禮男女方各需準備的聘金聘禮大餅囍餅等。
★生命禮俗區:有滿月收涎抓周等儀式介紹。
★節慶陳列區:展示民間信仰中的祭祀禮俗以及相對應的糕餅。
★綠標生活館:仿佛進入時光隧道,描述郭氏先祖渡海來台打拚的歷史及其糕餅工藝的發展。

郭元益下午茶

郭元益下午茶

在百年老店體驗傳統糕餅下午茶,享受愜意悠閒時光。

  1. 每人一杯飲料(冰蜜香紅/烏龍茶(冰、熱),二選一)+三種特色糕點。
  2. 糕點可能有糕類或酥餅類,每日品項不同,以現場提供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