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Mathariri山菜野寮餐廳

Mathariri山菜野寮餐廳

Mathariri 屏東山谷裡的鐵板燒餐廳,位於屏東瑪家鄉禮納里部落旁,一座白淨清水模建築,遠眺大武山的山稜美景Mathariri在魯凱族語是各種美好的意思,老闆為AKAME餐廳合夥人之一,餐廳主打鐵板燒料理,使用許多原民風手法製作的美食與甜點,餐點擺盤精緻,將西餐與原住民料理的結合,令人非常驚豔。

  1. 餐廳無接受(含)六歲以下幼童,請見諒!
  2. 本店沒有提供素食,如有對任何食材過敏請提前告知。
  3. 餐廳禁止穿著拖鞋及禁止寵物入內。
  4. 餐廳座位有限,依訂位系統安排座位順序,恕無法現場臨時加位或指定座位。
  5. 為維護每位客人用餐品質,未經經工作人員允許,禁止現場做直播、錄影及使用閃光燈拍照。

禮納里部落

禮納里部落

又稱脫鞋子的部落,四周山林環繞,視野遼闊,屏北平原盡收眼底,美不勝收,在部落內信步而行,可以發現部落內教堂坐落四方,每座教堂外觀都有獨特造型,各自精采,是當地一大特色,也象徵著居民的虔誠。伴隨旅人腳步而行的是隨處可見的原住民工藝品,代表珍貴的百合花、意味起源的百步蛇圖騰,家家門前還有象徵身份的木雕作品。

山川琉璃吊橋

山川琉璃吊橋

連結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的吊橋,這座吊橋,不僅僅為往來交通,也展現當地原住民文化與歷史,琉璃珠的意象裝置由在地藝術大師撒古流.巴瓦瓦隆設計,分別鑲嵌在橋上兩側及引道上計有32面故事牌,述說著部落動人故事。另外,吊橋兩端的入口意象,則由三地門地磨兒國小及瑪家北葉國小學生,以馬賽克藝術作品,裝置錨碇座牆面及擋土牆牆面,尤其兩端各設置一座巨石裝置藝術,以蕃藷、芋仔的意象,象徵族群融合。

  • 每週一休息。
  • 非開放通行期間嚴禁進入吊橋,擅自進入者後果自行負責。
  • 遇有颱風、豪雨、強風、落雷及其他不適吊橋通行之天候時,本府得停止開放通行。
  • 本吊橋部分路段陡峭,請有懼高症、高血壓、心臟病、酒醉、氣喘、孕婦、推行嬰幼兒車或其他身體狀況不宜通行者,為維安全請勿進入。
  • 進入吊橋,請勿搖晃、嬉戲、奔跑、撐傘、拋棄垃圾、抽菸或任意逗留。
  • 為免影響其他遊客通行,嬰兒車及輪椅不得入橋。
  • 為顧及橋面上遊客安全,未經本府核准不得使用空拍機拍攝吊橋。
  • 每日開放通行梯次及人數:計有 09:00、09:30、10:00、10:30、11:00、11:30、12:00、12:30、13:00、13:30、14:00、14:30、15:00、15:30、16:00(夏令時間與假日)及16:30(夏令時間與假日)等梯次,每梯次開放250人參訪。橋上僅能同時100人參訪。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主要以展示、保存台灣原住民文化為主,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具研究價值的博物館,完整呈現聚落的風貌園區,園區建有登山步道,登高俯瞰整個園區,石板屋、竹屋、木屋等…高低錯落於綠林中,處處表露著原住民的傳統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