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玉井昔稱「噍吧哖」,原是西拉雅族「噍吧哖社」的舊地,「噍吧哖」三個字發音「Tapani」,為該族語「蕃薯寮」之意。
西元1915年,是日本治理臺灣殖民地邁向第20個年頭,在不公義的稅制、法制以及無所不管的警察體制下,積怨日深,於是余清芳等人以西來庵修廟名義籌募抗日基金,同年爆發了日本統治臺灣以來規模最大的抗日事件。這次歷史事件被稱為「噍吧哖事件」,亦稱「西來庵事件」或「余清芳事件」。
西元2015年,適逢噍吧哖事件100週年,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原址整修玉井糖廠招待所等建物,規劃成「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保留建築及原始自然環境,將閒置空間賦予新的面貌與使命。園區佔地近2,000坪,以展示、推廣相關當地歷史人文為營運核心,讓旅客瞭解在地的歷史脈絡。

玉井青果市場

玉井青果市場

每年五月到八月就是全台灣瘋芒果的季節,各種芒果冰、芒果飲料都夯,芒果產地多集中在南台灣,尤其又以台南玉井最為知名。玉井日照足、雨水多、土地肥沃,非常適合栽植芒果,市場的交易形態大多以大宗買賣方式,所以每年到了芒果季節時,總會吸引許多的遊客前往此地購買。市場中可以看到多品種的芒果,周遭也有很多的攤販,小吃、芒果冰,來這裡可以買新鮮、搶便宜、吃美味。

夏日鮮採芒果體驗

夏天正是台灣許多水果盛產的季節,而說到夏天大家一定會提起的非芒果莫屬!

特別安排帶領旅客前往芒果果園,體驗親手採摘芒果的樂趣!

  1. 若預產量不佳或下大雨,將改以提供已採好之芒果每人2-3顆或芒果冰每人乙碗替代。

黃金蕎麥探索館

蕎麥因為含有大量芸香甘的營養,豐富的礦物質、蛋白質、維生素群、膳食纖維等,因此被稱為「五榖雜糧之王」。【黃金蕎麥探索館】的觀光工廠內每個區域的設計都詳細說明製作過程,為的是讓消費者了解並安心食用,也將關懷台灣土地的精神傳達給每一位消費者。
偷偷告訴你,連國內知名航空公司機上點心都是由黃金蕎麥公司製作的喔!

D2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七股鹽場過去曾是臺灣最大的曬鹽場,主要供應國內農工業用鹽,然而,時代變遷,曬鹽不符經濟效益,2002年七股鹽場正市廢曬,結束338年的榮耀曬鹽史。七股鹽山也為曬鹽堆置場,經長年置放後自然結塊,質地極為堅硬,約六層樓高的皚皚鹽峰聳立,蔚為奇觀。

蕭壠社北頭洋平埔文化園區

位於台南的佳里一帶(古稱蕭壠社),而「北頭」在平埔古語中為巫女之意,「洋」則意指有水草宜居的放牧之地,此處一直有著飛番的傳說,傳說中有位跑得比馬還要快的平埔族人,甚至還到乾隆皇帝面前與馬賽跑贏得比賽,讓清乾隆龍心大悅,與兒子兩人得到朝覲天子三次的殊榮,就是目前飛番墓中的「程天與」,墓碑上還可見到刻著「父子面君三次」的紀載,也是目前台灣紀錄中歷史最悠久的平埔族墓,大約已超過240年。
目前園區內有許多西拉雅平埔族的資料展示,還有傳統的茅草屋、老照片以及象徵著飛番傳說的各式雕像,還有極具平埔族特色的望高寮、公廨等設施,另還有一口水質非常好的荷蘭井,從荷蘭人在台期間開鑿一直到日治時期都還在取用,處處充滿傳奇色彩及平埔特色,是一處認識平埔族群生活的好去處。

好美里彩繪村

好美里彩繪村

位於嘉義縣布袋鎮的好美里,早期稱作魍港,在歷經蚊港、虎尾寮等幾番改名,最終定為好美里。更名後的好美里在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藝術家曾進城及在地居民的攜手打造下,變的好美好美, 一幅幅創意有趣的3D彩繪串起好美里散步小徑,打造為全台灣獨一無二的3D立體彩繪漁村。彩繪村里的作品以海洋世界與童話故事為主題,分布在整個好美里的村落中,共有13個主題。太子宮周邊算是好美里最熱鬧的區域,彩繪畫作最集中的也是在這一帶。

註:由領隊帶領彩繪畫作最集中精華路段(約停留1.5小時)。